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礦石粉釋紅外線? 「乾面膜」搶市

記者 顏偉哲 /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24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女性有多愛敷面膜?光是過去一整年,就敷掉1億5千萬片面膜,這數量可以堆滿102座的台北小巨蛋。看準商機,就有業者推出可水洗,又可重複使用的面膜;利用遠紅外線礦石粉,摻入矽膠材質的面膜中,號稱能夠釋放紅外線,相對地,也有業者推出LED面膜,以釋放紅光來修復細胞。但醫師提醒,這些乾式面膜放出的能量都很有限,民眾可別期待靠著「天天敷面膜」,就能改善膚質。

拿起面膜在水龍頭下又搓又洗,號稱全台第1片,可以重複使用的面膜,不像傳統面膜,上頭塗滿保養品,這個鈦能面膜是乾的,靠的是遠紅外線礦石粉末,奈米化再摻入矽膠面膜中。

業者陳玉祥:「我們有用科學的數據,來證明說,使用前和使用之後(的差別)。」

拿出實驗影片,還宣稱面膜能釋出紅外線,促進肌膚血液循環,不讓紅外線面膜專美於前,也有業者推出LED面膜,上頭佈滿大小LED燈泡,釋放出波長663到660的紅光,和鈦能面膜標榜的紅外線並不相同。

醫師說可見紅光,在醫學上證實,具有修復受損細胞的效果,但紅外線最多只能促進血液循環。皮膚科醫師游鴻儒:「(紅外線)最主要只有循環的效果,那本身紅外線對生物的效益,它只是血管擴張、循環,對於皮膚事實上,沒有什麼特殊療效。」

醫師提醒,乾式面膜釋放出的能量有限,所以想要靠天天敷面膜,讓皮膚變好的民眾,可別期待太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面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7

0.0862

0.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