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柯文哲七寶媽倒塌Sydney台灣地震年輕男女地震速報地震震度民間開發
  • 搜尋:

    遠流 結果共24筆

  • 肉圓「炸派還蒸派」? 吃貨揪1關鍵:全都要

    台灣的小吃文化源遠流長,各地皆有其獨特的美食。其中,彰化的肉圓尤其受到大眾的喜愛。肉圓主要有兩種烹調方式,蒸的與炸的,有些人鍾情於炸肉圓的酥脆,有些人則鍾情於蒸肉圓的Q彈。對此,就有民眾好奇發問,大家是哪一派?結果發現,不論是炸肉圓族群或蒸肉圓族群,大家皆認為肉圓的皮是最關鍵的部分。
    2024/03/15 10:53
  • 遭國台辦批「背祖叛宗」!阿中冷回 陳宗彥親自回應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內政部次長陳宗彥日前在疫情記者會上一句「不知道大陸是哪一國」,引發熱烈討論。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27)日批評陳宗彥背祖叛宗,為祈求一官半職,演出一場鬧劇。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回應,這種源遠流長的事,交給個人去回答。陳宗彥今下午也在臉書發文回擊稱「自己和家人都是台灣人」更酸有人所在的地方是有網路限制,看不到民主的方式。
    2021/10/27 15:17
  • 甘肅佛像整修崩壞!陸網瘋傳笑翻:是小丸子的中野爺爺

    中國大陸的歷史源遠流長、古蹟寺廟繁複眾多,經歷風化後斑駁嚴重需要重整,不過如何修復卻是一大課題。近日有眼尖網友發現甘肅隴南法鏡寺石窟內的「二立佛」經村民修復後竟整得一臉滑稽,更有人點破眉目神情簡直就是日本動畫《櫻桃小丸子》中的「中野爺爺」。
    2020/06/21 15:33
  • 謝謝台灣!逛夜市見日本伯穿這件…網淚:我們也沒忘

    這份恩情將永遠流傳下去!記得8年前的日本311大地震嗎?當時引發了大海嘯,日本災情慘重,當時台灣民眾慷慨解囊,聯手舉行跨國募款,全力協助日本重建,這份恩情,日本人心存感激,至今念念不忘。就有網友近日逛夜市時,看見一位日本阿伯,身上穿著寫滿感激台灣人字句的背心,讓網友看了都感動「傷痛會過去,只有愛能永遠流傳」。
    2019/03/24 14:18
  • 金庸特展選「華山」  吸武俠迷齊聚「論劍」

    金庸逝世將屆滿一個月,過去20年協助金庸出書的遠流出版社,選在和射鵰英雄傳內武俠論劍同名的華山,舉辦特展,除了歷年改版書籍之外,就連禁書跟盜版版本,也都有展出,吸引不少書迷朝聖,要將金庸經典留存心中。
    2018/11/26 00:01
  • 「幫我出書」遠流發行33年! 王榮文談金庸淚不捨

    遠流出版社專責出版金庸武俠小說,至今33年,董事長王榮文和金庸是39年好友,對於金庸逝世消息相當不捨,負責金庸的主編也談及金庸為人親切,具有俠骨風懷,不論是台大前校長李嗣涔或者前行政院院長劉兆玄,金庸對整個華人世代都是經典。
    2018/10/31 14:53
  • 火鍋歷史淵遠流長 相傳出現在西漢時代

    相傳西漢時代,火鍋就已經出現在日常生活中,直到宋代,才有文獻紀錄。火鍋歷史源遠流長,不但一般人愛吃,就連皇帝也喜歡。歷史記載,清代乾隆皇帝就曾經在一個月內,品嘗了27種火鍋,平均一天吃2次。
    2018/10/15 14:56
  • 台中市媽祖文化專車 6路線走訪百年宮廟

    台中媽祖文化源遠流長,台中市文化局今天表示,將推出6條「媽祖文化專車」,帶民眾參訪台中百年媽祖宮廟,並參訪四大文化中心及特色歷史景點,9日起開放報名。
    2018/04/03 17:38
  • 天光開廳門 蕭秀芳描述澎湖島民日常

    「天光啊,開廳門,燒香拜拜。日落囉,一樣燒香拜拜後關廳門」。澎湖女兒的作家蕭秀芳今天發表詩選新書,闡述島民對對祖先的尊敬,日復一日,長年累月,源遠流傳,歷久不衰。
    2017/12/23 16:06
  • 蘭記書局百年紀念 文資述台早期出版史

    嘉義蘭記書局今年正值創立百年紀念,創辦人黃茂盛的後代公開捐贈書局留下的文物。接受捐贈的遠流董事長王榮文說,希望有國家級出版博物館,有系統保存此類珍貴出版史料。
    2017/11/03 17:49
  • 降文言文比例 吳敦義籲政府勿犯大錯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說,中華文化、中華民國是源遠流長的歷史。他認為,文言文跟白話文應該相容並蓄,互相配合,政府千萬不要犯大錯,新內閣拚經濟,也要拚文化傳承。
    2017/09/08 15:38
  • 洋基將退休吉特球衣 傳奇永留大聯盟

    美國職棒大聯盟紐約洋基隊將於美國時間14日為傳奇球星吉特的2號球衣舉行退休儀式。ESPN指出,吉特的2號球衣就像是美國職籃NBA球星喬丹的23號球衣,他的傳奇將永遠流傳在大聯盟。
    2017/05/12 09:52
  • 《灣生回家》作者身分造假 遠流出版:接受退貨

    《灣生回家》作者田中實加,在爆出身分造假後,引發極大風波!遠流出版社昨(3)日發出聲明表示,若有讀者因為作家誠信而對書籍內容懷疑,他們願意接受退書或換購等值出版品,同時也確定不再供貨。  
    2017/01/04 09:35
  • 快訊/書迷質疑「灣生回家」真實性 遠流:可退費

    最新消息,針對「灣生回家」的作者田中實加的身分造假問題,遠流出版社今天強調,灣生歷史是真實的,卻因為作者個人問題連累可信度,在相關爭議得到確認前,「灣生回家」和「我在南方的家」2本書將不再供貨,如果民眾對書本內容有質疑,也提供退書或換購。
    2017/01/03 16:57
  • 灣生作者造假 消基會主張可要求退費

    「灣生回家」作者身世造假,消基會副董事長游開雄強調,以作者身分為賣點行銷涉及廣告不實,消費者可要求出版社退費;而遠流出版社的相關損失,可再向作者求償。
    2017/01/02 19:46
  • 非「灣生」後代!田中實加道歉坦承身分造假、盜圖

    撰人熱淚的紀錄片《灣生回家》,作家田中實加日前才被人爆出許多畫作都是盜用的,現在又被爆出她根本不是灣生,是土生土長的高雄人。遠流出版董事長王榮文今天證實,田中實加承認身份造假,口中所稱「外婆」田中櫻代是他高三時,在車站遇到的日本人,兩人沒有親屬關係,外界一片譁然!
    2017/01/01 17:53
  • 杰樑病逝/急救4天罔效!林杰樑病逝 享年55歲

    毒物科權威林杰樑醫師中午12點42分病逝,享年55歲,上週五他突然昏迷,住進林口長庚加護病房,出現敗血性休克,併發多重器官衰竭,醫療團隊使用葉克膜及主動脈幫浦,全力搶救4天無效,家屬不忍心林醫師痛苦,決定拔管,他的妻子感謝各界關心,現在全家人心情很亂,暫時不開放外界弔唁,說丈夫是俠客,永遠掛念食品安全,最常說「蒼天笑、滄海笑,唯有蒼生笑了,我才不寂寥」,雖然俠客離開了,精神會永遠流傳。
    2013/08/05 12:58
  • 【一步一腳印】堅持自然有機女農

    聽到火車來了,跟蘭陽大橋上的車子競逐,底下源遠流長,就是貫穿,宜蘭大小鄉鎮的蘭陽溪,土地因此孕育出生命力。
    2013/03/31 22:14
  • 源遠流傳2百年 苗寨蚩尤拳

    有一種流傳在苗族村寨中的古老拳術,叫做「蚩尤拳」,他們使用的兵器,有蚩尤時代的遺跡,但是這套拳術卻是2百年前,苗族人為了對抗清廷所發展出來的,一起去看看這套「苗寨蚩尤拳」。
    2010/04/06 23:02
  • 國寶上菜 故宮餐廳邀品中華文化

    砸下4億,規劃時間歷經3任故宮院長的故宮餐廳,明天開始試營運,以拿國寶上菜為號召,甚至連裝盤的器皿都特別定製「犧鼎」造型,來用餐的客人,不只能吃到,還能看到歷史文化淵遠流長,像是把古文物或字畫,融會空間的設計當中,而且服務人員都事先惡補過,隨時可上場導覽,不怕被客人問倒。
    2008/05/25 18:40
  • 警消李合豐捨己救人 立銅像紀念

    警消搏命搶救溺水者,但最遺憾的是無法挽救同仁的性命,19年前,台北縣新店消防隊員李合豐,為了救一對受困溪中的母子而不幸溺斃,當地人士感念這位救溺英雄,在溪畔立銅像紀念,而分隊同仁也年年來焚香悼念,希望警消捨己救人的精神,永遠流傳。
    2007/06/04 19:13
  • 【JUMP!少年】三國志2 三國歷史人物 多樣角度詮釋

    遠流實學總編輯黃驗:「在三國演義裡面,有這個孔明三氣周瑜,那麼就是在三個事件,裡頭可以顯現出,周瑜他在這個情緒上的處理,在這個危機上的管理,其實都做得不好,所以我們現在用現在的話講,就是EQ不好,那麼EQ不好,就成不了大事業,有些人認為說呂布他是一種狼的性格,也就是說他反覆無常,然後他又很自負,三國的這個競爭,其實是三個團隊的競爭,呂布他是逆時代而行、逆潮流而行,也就是說他是用他自己一個人,那麼他最後註定會失敗,不用魏延的子午谷奇謀,這個就可以看出他在思想上,在性格上有他謹慎的一面,面對這樣一個三國,這個三個列強這樣鼎立的一個局面之下,他是沒有辦法就是揮灑自如,所以我想這是他的一個缺陷。」 蘇:「你知道每個歷史人物,他一定有他自己獨特、但是一定也有他缺陷的那一面,對不對?如果你去研究從遊戲裡面,你大概也可以一窺究竟,不過我們看到了,你知道嗎?因為三國受歡迎,所以包括了他的歷史,現在大家再重新的受到喜愛,你看到這個圖沒有,這個就是他們特別因為三國的熱潮,所以有一個"畫說三國"這麼一系列。」
    2003/08/10 18:25
  • 【JUMP!少年】三國志1 顛覆歷史 主角操刀自己來

    三國時代,群雄併起,豪傑逐鹿天下,風靡了無數個世代,而「少不看水滸老不看三國」的諺語,也讓三國成了註定永遠年輕的時代和文化,三國志不只成了華文世界重要的文化財產,在吉川英志的「三國英雄傳」登場之後,更讓三國成了日本人也愛不釋手的故事,遠流實學社總編輯黃驗:「曾經擔任過中央研究院院長的胡適先生,他就提過說這個幾千年來呢,中國這個通俗教育史上,沒有一部可以比得上三國演義的魔力。」
    2003/08/10 18:10
  • 〈獨家〉憶李小龍 衛子雲:李小龍無人取代

    30年前,李小龍將中國武術推上國際舞台世人有目共睹,他的殞落卻也讓人惋惜,20年前當紅的武打明星衛子雲,則是把武術帶入電視戲劇,同樣引起一陣旋風,和李小龍曾經是莫逆之交的衛子雲,談到這個已經過逝的好朋友感觸良多,他還透露李小龍之所以英年早逝,主要跟練功走火入魔有關。 穿著唐裝,手裡拿著扇子,好久不見的衛子雲,仍舊保有大俠的風采談到已經過逝30年的老朋友李小龍,衛子雲除了懷念還有欽佩。衛子雲:「李小龍沒人可以取代。」 和李小龍一樣,20年前衛子雲同樣以中國武術在演藝圈發光發熱,雖然跟李小龍不是系出同門,但因為武術成為莫逆之交,他透露當年李小龍英年早逝,主要跟練武走火入魔有關。衛子雲:「練過頭,拿電電自己所導致。」 正因為有這種體認,習武40年,衛子雲始終認為學武重在強身,因此李小龍自創截拳,他則研究有氧氣功,希望中國武術能永遠流傳下去。
    2003/07/19 16: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