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國台辦批「背祖叛宗」!阿中冷回 陳宗彥親自回應了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7 15: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7 15:17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圖/TVBS資料畫面)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圖/TVBS資料畫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內政部次長陳宗彥日前在疫情記者會上一句「不知道大陸是哪一國」,引發熱烈討論。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27)日批評陳宗彥背祖叛宗,為祈求一官半職,演出一場鬧劇。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回應,「這種源遠流長的事,交給個人去回答。」而陳宗彥今下午也在臉書發文回擊稱「自己和家人都是台灣人」更酸有人所在的地方是有網路限制,看不到民主的方式。

陳宗彥日前於記者會上面對媒體提問,回應「不知道大陸是哪個國家」,對此,馬曉光今反問陳宗彥,「他到底是什麼人?他的祖先為何?他家族從哪裡來?他身上流的是誰的血?」怒批他無非是為了一官半職,而演出一場鬧劇。

 

更多新聞:今+8例境外!全都打過2劑疫苗 7位「突破性感染」

陳時中今也被問及此事,他僅簡短表示:「這種源遠流長的事,交給個人去回答。」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宗彥也在今14時於臉書發文回擊,文中寫道「我身上的血液來自我的父母親,謝謝我的父母讓我擁有熱愛民主自由人權的基因,作為一個海洋國家的子民,有來世界各國的人到此奮鬥打拚,染色體裡有著包容差異、尊重不同、疼惜弱勢、協力互助的成分。

更多新聞:王必勝爆外遇!正宮美女醫 友曝:2人關係難說

陳宗案強調,自自己和家人都是台灣人,以身為台灣人為榮。這塊土地上流淌的許多先輩的鮮血與青春,為了自由民主、公平正義的不屈與勇敢,就是台灣的印記,面對威迫與欺壓,屈服與怯懦才是數典忘祖,但我願意為了她,不斷努力、持續打拚,不是因為血統,而是因為認同,更酸說「忘記了有人所在的地方是有網路限制,是看不到民主的方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指揮中心#陳宗彥#陳時中#國台辦#馬曉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908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