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灣生」後代!田中實加道歉坦承身分造假、盜圖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01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1 17:53
翻攝/灣生回家 臉書
翻攝/灣生回家 臉書

撰人熱淚的紀錄片《灣生回家》,作家田中實加日前才被人爆出許多畫作都是盜用的,現在又被爆出她根本不是灣生,是土生土長的高雄人。遠流出版董事長王榮文今天證實,田中實加承認身份造假,口中所稱「外婆」田中櫻代是他高三時,在車站遇到的日本人,兩人沒有親屬關係,外界一片譁然!
 
日前,田中實加才被爆料她的畫作,都是盜圖,同時也被質疑她並非灣生後代,對此!遠流出版董事長王榮文今天也證實,田中實加寫了道歉聲明稿,向大眾、灣生、以及支持她的人道歉、認錯。

 

王榮文於1月1日凌晨發表的年度感言,當中也提到灣生回家作者造假一事,期待這個事件能讓社會平心靜氣檢討問題所在。

田中實加在聲明稿內指出,「我要向支持灣生回家的人道歉,我讓大家傷心了;也要向灣生致歉,讓灣生為我擔心;也對不起台灣的家人,和台灣、日本愛護我的友人,對我的疼愛,我也對不起台灣媒體和大眾,我說了謊」。
 
至於她的身世,田中實加表示,「我是台灣人,在高雄出生、長大,但田中櫻代真有其人」,這位過去她口中所稱的「外婆」,其實是在她高三時於火車站巧遇的灣生田中櫻代,「田中實加」這個名字也是對方取的。田中櫻代把實加當成她的外孫女,資助她到法國、美國遊學,「但我不長進,全都沒有完成學業。」
 

關於「盜圖」,她也坦承是把別人的作品,當成是自己的放在臉書上,是她的大錯,希望原作能原諒她。

而王榮文也說,他問過田中實加為什麼要造假,她說是為了要圓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田中櫻代#田中實加#灣生回家#身分造假#盜圖#遠流出版#王榮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0

0.0436

0.1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