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睜眼戀情二手菸豪車奈及利亞女大體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PTT林叨囝仔胸部
  • 搜尋:

    違反醫療法 結果共80筆

  • 調運動姿勢「痠痛改善」!教練IG發文卻挨罰5萬

    健身動作若不對,可能會造成疼痛或受傷,有運動調整教練Andy,平時負責幫學員調整姿勢,也把經驗分享到IG,但近期卻收到衛生局檢舉,認為他提到「疼痛消失」、「經檢測改善」等字樣,有暗示或影射的醫療行為,違反醫療法遭罰5萬元,但Andy認為,IG提及的是「運動姿勢」調整,認為判定無依據標準,會再向衛福部提訴願。
    2023/09/27 19:29
  • 確診男砍3護理師 二審刑責減至「9年4月」

    確診者砍傷護理師,二審刑責減輕!新北市雙和醫院,一名確診病患,前年遭隔離治療,卻在醫院持刀砍傷三名護理師,原本一審判決,嫌犯除了殺人未遂、還違反醫療法,加重刑期為十二年半,但二審法官認為,已經依刑期比較重的殺人未遂論處,就不適用醫療法,改判為九年四個月。
    2023/03/14 20:22
  • 可返家堅持急診過夜被拒 男動手攻擊護理師

    屏東恆春一名男子因為胸悶不舒服,5日到醫院就醫,醫師檢查完請他返家休息,男子卻堅持在急診室過夜,不滿被勸說,竟然動手毆打護理師,還當著警察的面揮拳,造成護理師臉部、手部受傷,男子依違反醫療法及傷害罪送辦,法院裁定收押。
    2022/07/08 13:01
  • 譴責暴力! 不滿醫院沒賣口罩 男酒駕還暴打醫院保全

    行為惡劣!新北市36歲徐姓男子,今日凌晨2時許,酒駕接送24歲李男與李妻就醫,卻因為沒戴口罩遭到醫院保全規勸,又不滿醫院沒賣口罩,2男暴怒之下竟朝著對方怒飆國罵並揮拳毆打,現場5名醫護人員上前勸架也遭波及,所幸警方及時趕到控制現場,事後經查徐男酒測值高達1.02mg/l,訊後依公共危險罪嫌函送偵辦,另2人大鬧醫院的荒唐行徑,也依違反醫療法送辦。
    2022/04/11 16:32
  • 大二生做縫合手術 南市衛生局將罰成大醫院5萬元

    成功大學醫學系2年級男大生為病患做縫合手術,引起議論。成大副校長李俊璋今天證實,成大醫院已接到通知,台南市政府衛生局將依違反醫療法對成大醫院開罰新台幣5萬元。
    2021/11/18 13:57
  • 成大醫學系大二生替病患縫針 高中學霸背景遭起底

    台南成功大學醫學系爆出有大二學生進入手術房替病患進行縫合,被質疑違反醫療法,其中遭指控的男同學被起底,他在高中時期,在理科方面表現突出,曾多次參加競賽獲獎,進入成大後,一年級就進入外科實習,實力受到學校和醫院肯定,但動手縫合,是否違法,衛生局將進一步調查,若屬實將對成大醫院依法開罰五萬到25萬。
    2021/11/09 17:53
  • 快訊/安泰醫院誤打疫苗 衛生局依醫療法裁處15萬

    屏東東港安泰醫院誤打疫苗事件,衛生局表示,已經接獲院方的檢討報告,歸納3原因,包含藥局未落實疫苗的管理才拿錯疫苗,東港安泰醫院未訂定疫苗的標準流程,另外,工作人員抽取疫苗時,沒有落實三讀五對,衛生局決定依違反醫療法第57條裁處院方15萬元罰金,並要求改善,等複查合格才會恢復疫苗施打的合約。
    2021/11/05 13:14
  • 才涉傷害致死罪遭起訴!天道盟成員隔日闖醫院吐醫師檳榔渣

    去年7月台北市一名天道盟太陽會陳姓成員,因懷疑自己好心收留的廖姓男子偷妻子30萬元現金還盜刷信用卡,竟然叫小弟把廖男帶到瑤山宮內毆打凌虐致死。事後陳姓犯嫌於同年10月29日被依傷害致死等罪起訴,不過起訴隔日他竟然還與4名黑衣人到振興醫院第一醫療大樓,恐嚇一名林姓醫師,黑衣人對林姓醫師嗆聲「「我有你的照片我知道怎麼找你」,而陳男則是直接把檳榔渣吐在醫師袍上,士林地檢署偵查終結後,25日依違反醫療法將陳男起訴。
    2021/10/28 14:27
  • 快訊/誤打BNT疫苗原液違醫療法 恩主公醫院挨罰25萬

    恩主公醫院在9/27誤替民眾施打BNT疫苗原液,新北市政府的調查結果出爐,針對醫院違反醫療法第57條,開罰25萬,另外醫院造成疫苗毀損的部份,也會再依照中央採購疫苗原價的公告,向醫院求償。
    2021/10/03 18:15
  • 快訊/施打未稀釋BNT疫苗 新北市府開罰恩主公醫院25萬

    新北市三峽恩主公醫院9月27日在執行接種站疫苗接種作業時,誤把未經稀釋的BNT疫苗原液,注射於25位民眾,新北市衛生局表示,在獲報後立即責令要求院方啟動醫療關懷及監測,密切觀察25位民眾健康狀況,同時責令院方全面停止施打疫苗一週,針對相關疫苗接種作業進行檢討,經會同衛福部疾管署及專家組成專案小組調查後,查證該院未落實疫苗作業SOP程序及相關規範,顯見醫院未盡督導之責,新北市衛生局將依違反醫療法,裁處最高罰鍰新臺幣25萬元。
    2021/10/03 15:26
  • 禾馨替四叉貓驗抗體違醫療法 考量立意良好柯文哲輕罰5萬元

    禾馨診所讓網紅四叉貓自費驗抗體,北市府認定違反醫療法,傾向輕罰五萬元;不過台北市快兩周沒有不明感染源,柯文哲認為接近降到一級的標準,但疫苗覆蓋率還是關鍵,他編28億預防性預算要買第三劑疫苗卻被質疑沒這名詞,柯文哲聽了又開嗆。
    2021/09/24 19:05
  • 禾馨替四叉貓驗抗體 北市認違反醫療法傾向罰5萬

    禾馨診所提供自費檢驗抗體服務惹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今天表示,傾向罰最輕的5萬元,而中央雖對自費驗抗體開綠燈,但還要得等正式公文明定細節。  
    2021/09/24 16:51
  • 諮詢抽脂!女沒手術竟欠25萬融資 衛生局:醫美分期已違法

    高雄一名21歲女子,到醫美診所想要抽脂,但簽了同意書後,女子在手術前反悔,事後卻收到融資欠款律師函,金額高達25萬元,把她嚇壞,認為不合理,雙方一度協調破局,衛生局表示還沒手術不能先收錢,認定診所違反醫療法,最高可開罰25萬元。
    2021/05/06 23:37
  • 判刑5個月一再濫訴、滋擾 蘇大媽31日開完庭遭發監執行

    在台南以檢舉出名的蘇姓婦人,因為2018年大鬧診所違反醫療法,被判刑五個月確定,原本可易科罰金15萬元,但她繳了第一期罰金後,又持續投訴、滋擾公務機關,遭撤銷易科罰金,雖然她連續向地院及高分院聲請異議都被駁回,甚至在31日開庭補陳述意見時,還找了民間司改會人員聲援,最後檢方仍然裁定發監執行。
    2021/03/31 19:55
  • 快訊/台南蘇姓婦人判刑5個月 今早到案服刑

    台南一名因為檢舉濫訴的蘇姓婦人,因為涉嫌違反醫療法遭判刑5個月,而且不得易科罰金,必須入監服刑,今天上午,蘇姓婦人已經到案服刑。
    2021/03/31 12:56
  • 快訊/蘇姓婦人抗告逆轉不必入監 南檢提非常上訴

    台南市蘇姓婦人因違反醫療法被判刑5月,原本可以易科罰金15萬,但她在繳了第1期罰金後,依然持續濫訴、滋擾公務機關,檢方決定撤銷剩下2期的罰金,蘇姓婦人連續向地院及高分院聲請異議都被駁回,近來就要入監服刑100天,結果,蘇姓婦人又對提異議,質疑檢方是突襲式處分,程序不當,台南高分院認為有理由,撤銷了不准易科罰金的執行命令,檢方大感訝異,決定提非常上訴。
    2021/03/27 12:24
  • 蘇姓婦人辱警!二審重判 8月改判1年定讞

    台南以檢舉員警瀆職聞名的蘇姓婦人,上個禮拜因為違反醫療法,易科罰金被駁回確定,得入監服刑100天,前年底開始,她連續6度辱罵警察等公務員,一審被判刑8個月,她不服提上訴,沒想到,今天台南高分院二審宣判,改判1年有期徒刑定讞,不得上訴。
    2021/03/17 19:40
  • 自爆人工懷孕 罔腰一週內需到衛生局說明

    網紅罔腰自爆,經由人體試驗成功懷孕,衛生局將在周一發文約談罔腰,要求她必須親自或是以書面做陳述,釐清是否違反醫療法,可能開罰5到25萬,而週末罔腰跟男友頻頻在IG放閃,還開啟休假模式,到五星級飯店牛排館吃海陸大餐,罔腰分享搭電梯到高樓層讓她想吐,出門前還說裙子變小了。
    2021/02/21 19:01
  • 檢察官不准她易科罰金 蘇大媽若抗告失敗年後關100天

    台南一名因為多次檢舉引發爭議的蘇姓婦人,之前因為違反醫療法,遭判5個月徒刑,原本檢察官讓她分期易科罰金,但她卻持續濫訴,現在檢察官改諭令她入監服刑,不過她還能向高分院提出抗告,抗告沒過的話,最快過完年,她可能就要被關100天。
    2021/02/05 23:29
  • 中醫診所憂疫情騎樓看診 嘉縣衛生局:違反醫療法

    嘉義縣一家中醫診所,今天以防疫為理由,將看診空間移到騎樓,衛生局派員前往勸導,因公開看診有洩露患者個資之虞,違反醫療法,醫師隨即撤走騎樓看診設備,回到診間看診。
    2021/01/27 16:22
  • 盛唐、九褔致40人鉛中毒 中市府再開罰停業3個月

    盛唐、九褔中醫診所因不當醫療去年底遭起訴,自行停業至1月5日,中市衛生局連月調查,鉛中毒人數累計40人,今天再依違反醫療法,各處新台幣50萬、30萬罰緩,勒令停業3個月。
    2021/01/04 16:10
  • 急診室太冷沒被子蓋 男飆罵護理師「手一舉」27萬飛了

    隨口嗆聲、作勢動手是要付出代價的!一名張姓男子去年5月間凌晨到高雄榮總掛急診,等待治療過程中覺得冰袋太冷,不滿醫護人員不給被子,當場對著張姓護理師開罵四字經、五字經,甚至一度起身比出握拳姿勢,讓張女備感恐懼,最終刑法方面依違反醫療法、恐嚇危害安全、公然侮辱等罪嫌判賠18萬元。
    2020/10/22 13:58
  • 不願住負壓病房 男子失控拿滅火器與醫護對峙

    陳男赴彰化醫院就醫時出現疑似武漢肺炎症狀,院方安排陳男住負壓隔離病房,陳男卻失控在醫院拿滅火器和醫護人員對峙,彰化地院依違反醫療法等罪,判陳男5個月徒刑,緩刑2年,可上訴。
    2020/09/25 15:37
  • 醉男醫院鬧事丟口罩吐口水 遭判刑5月

    桃園市一名卓姓男子今年2月間酒後至醫院鬧事,不但亂丟口罩,還朝前來制止的醫師吐口水。桃園地方法院認為卓男是累犯,依違反醫療法判處卓男有期徒刑5月,可上訴。
    2020/09/08 20:13
  • 前中市議長鉛中毒案 藥粉複驗鉛汞含量皆超標

    前台中市議長張宏年一家鉛中毒,台中市衛生局送驗張家人使用的藥包,複驗結果和初驗結果大致相同,藥包中鉛、汞含量都超標,盛唐中醫診所醫師呂世明被依違反醫療法函送偵辦。
    2020/08/05 10: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