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性侵桃園區菠菜斷層毒品黃信樺全中運486先生七寶媽
  • 搜尋:

    道法 結果共61筆

  • 偷渡溺斃再5人 英國非法移民將送盧安達

    每年有數萬名偷渡的非法移民,取道法國與英國之間的英吉利海峽,進入英國尋求庇護。但這短短30多公里的距離,卻因為人蛇集團各種不當處理,險象環生,船難溺斃經常發生,4月24日凌晨又有5名偷渡者罹難。但就在前一晚,英國政府終於通過「盧安達法案」,六月起要包機把所有違法偷渡入英國的人,送到盧安達。這能嚇阻偷渡者的英國夢嗎?歐盟與聯合國痛批英國不負責任,英國執政黨與盧安達政府,目前可說是各取所需。
    1天前
  • 「念佛是因 成佛是果」華藏淨宗弘化基金會隆重啟用新莊念佛堂

    華藏淨宗弘化基金會於3月28日,隆重啟用全新落成的華藏新莊念佛堂,並在啟用典禮當天同慶觀世音菩薩聖誕日,場面熱鬧溫馨。這場意義非凡的啟用典禮由繫念和尚悟道法師主持灑淨儀規、午供法會。華藏淨宗弘化基金會期望,新啟用的念佛堂能成為一處避風港,為大眾提供修行、修習的場所。
    2024/04/13 09:00
  • 以軍襲加薩最大醫院!稱擊斃90名槍手 哈瑪斯駁:撒謊

    以色列軍方今天表示,軍隊突襲加薩西法醫院,擊斃約90名槍手並逮捕160人,但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駁斥這番說法,稱罹難者為受傷的病患與流離失所者。
    2024/03/21 10:30
  • 法式美食饗宴!《火上鍋》影后茱麗葉‧畢諾許化身名廚

    拿下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的法國電影《火上鍋》,改編自已故瑞士作家馬歇爾·魯夫的小說,描述美食家和名廚之間,因為烹飪擦出的愛情火花。史上首位拿下坎城、威尼斯和柏林影展的大滿貫影后茱麗葉·畢諾許,與坎城影帝班諾‧馬吉梅化身大銀幕情侶,展現絕佳默契和料理手藝。片中一道道法國傳統美食,繁瑣的烹調過程,透過鏡頭彷彿就能聞到香氣,讓人光是用看的,都食指大動。
    2024/02/23 19:49
  • 獨/才認負債2300萬!本土男星驚爆「走私」被抓:不知道法規

    出道30年的台語歌手楊哲,終於要在1月20日在台中中興大學惠蓀堂舉行首場售票演唱會「時也運也命也2024楊哲公益巡迴演唱會」,自己就投資了6成的資金,還要把收入做公益,他接受《TVBS新聞網》謙虛的說:「不管有沒有賺錢,公眾財,也要稍微回饋,世界上有因果循環,重好因會得好果,要為了小孩積陰德。」回首出道這些日子,他還傻到被騙,最後走私被沒收東西,相當悽慘。
    2024/01/08 11:44
  • 台北靈巖山寺雙溪小築啟建護國息災百七三時繫念法會

    台北靈巖山寺雙溪小築12月3日起,隆重啟建第八屆護國息災百七三時繫念法會,由住持悟道法師主法,法會為祈求國泰民安、消災弭難,為台灣和世界各國祈福。
    2023/12/13 10:14
  • 咬耳朵密談!前「懲戒法院長」爆性騷 吃案過程全曝光

    懲戒法院前院長李伯道6月20日遭本刊踢爆涉性騷擾女部屬,司法院吃案庇未查辦,讓他提早退休每月爽領19萬元餘元退職金,監察院12月6日公布彈劾,認定先後環抱、熊抱、摸背、寫告白信等並對被害人說「你好香」,監察院彈劾文也完整公布4月21日時任司法院祕書長林輝煌以手機打字對談及氣音咬耳朵的方式逼退李伯道過程,林輝煌還向監委提到此密談方式,確認對談內容沒有錄音、沒有留下文字紀錄,這也證實,司法院在遭本刊踢爆前並未打算將李伯道法辦。
    2023/12/13 10:11
  • 王毅與以色列外長通話 稱各國有自衛權但應守國際法

    當前以巴衝突,中國外交部長王毅23日和以色列外交部長柯恩(Eli Cohen)通電話。王毅說,中方「譴責一切傷害平民的行為」,並稱各國都有自衛權,但應遵守國際人道法,保護平民安全。
    2023/10/24 10:41
  • 人權團體指控以色列 使用白磷彈轟炸加薩與黎巴嫩平民

    「人權觀察」分析11日以色列空襲加薩走廊市、港的影片後,指控以軍使用白磷彈。用於製造煙幕供掩護的白磷彈是爭議性彈種,會對平民造成嚴重和長久傷害。
    2023/10/13 12:59
  • 2023新北影響力人物-「心和平,世界就和平」 世界宗教博物館創立人 心道法師:當我們導引生命正確的方向,就會走對的路

    2001年,心道法師在新北市永和區創立「世界宗教博物館」,超越宗教的界線,以台灣為根基,走向全球,致力實踐世界宗教間的和諧與融合,是新北市也是台灣最重要的文化資產。1948年,心道法師出生於滇緬邊境臘戌省,4歲因為戰亂成為孤兒,經歷戰爭的殘酷與生離死別,讓他一心追求心靈和世界和平。
    2023/09/18 15:00
  • 覺光遠照—淨空老法師文物展閉幕 超過三萬多人觀展 體現老法師的誠敬人生和弘法理念

    覺光遠照—淨空老法師文物展》7月1日開展至9月5日閉幕,67天展期間吸引了超過3萬6000人次前來觀展,體現老法師的誠敬人生和弘法理念,感受其對社會和諧、國家安定、世界和平的貢獻。淨空老法師生前弘法足跡遍五大洲,這次在老法師圓寂週年之際,主辦單位特別用文物展的方式,帶領民眾認識這一位佛門的傳奇人物,走進他的生命故事。從展品中更加深刻感受到,其一生以踐行佛陀聖哲為志業,領悟佛陀的慈悲和智慧。文物展閉展當天,華藏淨宗弘化基金會悟道法師表示:「此次文物展非常圓滿,感謝澳洲淨宗學院、英國漢學院、香港佛陀教育協會、台南極樂寺、嘉義西林寺、台中慈光圖書館、佛陀教育基金會、大護法胡妮妮居士借展文物,感謝中華無盡燈文化學會協助導覽,感謝羲之堂策劃執行文物展,感謝所有幫忙展覽的同修大德們。展覽期間除了許多佛弟子前來,也有從海內外前來的各界民眾,與大家結緣,觀展人潮超過3.6萬人次,感到殊勝圓滿」。
    2023/09/07 17:51
  • 「我還沒下台藍綠就合污」 柯文哲轟:不允許財團勾結議會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日早上舉行「台北市錄影監視系統汰舊換新案」記者會,指台北市錄影監視系統傳輸速率用2M就可以,若用到3M不必要還浪費錢,每年開銷多8600萬,10年開銷高達8.6億,他怒轟,「我柯文哲還沒下台,國民黨、民進黨已聯合起來污錢了!」,並質問「國家可以這樣幹嗎?我知道我知道法律程序走完了,所以我直接訴諸民意,我不允許財團勾結議會,詐取國家的錢,我不同意」。
    2022/12/01 11:40
  • 送驗鏡電視流出音檔 黃國昌:無變造剪接

    鏡電視前董座裴偉,在股東會上的錄音檔被公開後,裴偉曾質疑音檔真實性,前立委黃國昌把音檔送驗專業單位,證實無變造,而國民黨立委也要法務部長蔡清祥給交代,當事人裴偉都認了,錄音檔說和政府談好了是誇大,用假訊息汙衊總統,難道法務部不用查嗎?
    2022/10/06 16:01
  • 美到捨不得吃!法式精緻甜點「水果塔」

    你知道法式水果塔的由來嗎?其實源自於古羅馬時期的派類點心,直接在碗裡塞進各式各樣的水果,後來傳到法國後,有大的小的,或是可以一口吃的,不只放進水果點綴,還有各式各樣的鮮奶油或是自創內陷,近來有不少甜點店,都紛紛主打塔類的品項,但因為程序太複雜,有時候連老闆都差點忘記到底有哪些步驟。
    2022/09/30 16:52
  • 阿公開「法拉利」買菜?被爆還有一台超跑 引起全網熱議

    什麼叫做「實力不允許低調?」日前有網友前往市場買菜時,目睹一名阿公開著Ferrari 458 Italia到市場買蔥,雖然外表穿著極為普通,但只見他手上拿著一大把蔥,還熟練地知道法拉利車廂在前方而準備把菜收起來,即便打扮與買菜等行為舉止相當低調,但太過搶眼的超跑還是流出「富豪」作風,引發網友熱議。
    2022/06/21 15:45
  • 去俄羅斯化 烏克蘭立法限制俄國書籍音樂

    烏克蘭國會19日表決通過兩道法律,針對文化產業實施去俄羅斯化。
    2022/06/20 15:18
  • 昔日小生成廟公主持 劉尚謙宣揚道法蓋廟

    資深藝人劉尚謙,從天主教徒改信天公主多年,除了把時間投入在宗教信仰上外,還協助募款蓋廟,已年近70的他仍閒不下來,透露目前正在籌畫,將過去女兒劉致妤主演的電影「新十二生肖」重拍成劇集,同時也將宣揚道法當成接下來的人生目標,螢光幕後的他,生活依舊充實。
    2022/04/16 20:13
  • 藍委提仿法國蓋「核五」 蘇揆反問:蓋在哪

    年底四大公投即將登場,立委也針對相關議題在立院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國民黨立委羅明才就提議,能不能仿效70%用核能發電的法國,來蓋核能第五發電廠?反被蘇貞昌問,難道不知道法國沒有地震帶嗎?突如其來的反質詢,讓羅明才頓時語塞。
    2021/11/09 20:51
  • 藍委提仿法國蓋「核五」 蘇貞昌反問:蓋在哪

    年底四大公投即將登場,立委也針對相關議題在立院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國民黨立委羅明才就提議,能不能仿效70%用核能發電的法國,來蓋核能第五發電廠?反被蘇貞昌問,難道不知道法國沒有地震帶嗎?突如其來的反質詢,讓羅明才頓時語塞。
    2021/11/09 13:30
  • 亂告挨罰6萬!不滿得繳裁判費 反告法官

    只是發生小擦撞,竟要求對方賠償2兆!桃園一名黃姓男子,這兩年來不斷發生小擦撞,幾乎是交通大隊的常客,但提告後,獅子大開口就要對方賠償2兆元,如果拿不出來就已刑事附帶民事求償,只是要求民事訴訟必須要繳交裁判費,偏偏他不願意繳,法官要他拿出證據,又不提出,最後竟反過來提告法官,甚至轄區處理員警都挨告,2年來至少上百件,最後法官忍無可忍,直接裁罰6萬元,讓他知道法院不是這樣玩的。
    2020/06/05 18:57
  • 快訊/各國確診疫情:法國212、冰島14、印度21

    各國疫情最新更新,目前知道法國的確診數,已經來到212人,而冰島總計有14個病例,印度最新的統計是21人確診個案。
    2020/03/04 14:21
  • 疑女友提分手遭掐死 凶嫌伴屍一天後報警

    高雄市苓雅區河南路傳出一起男友掐死女友的意外,28歲的洪姓凶嫌供稱,因不滿36歲的女友提出分手才會一氣之下失控行凶,結果伴屍一整天後,知道法網難逃才打110報警,警方一到現場果然看到女子躺在床上、已經沒有生命跡象,而家屬說原本死者還貼心帶著食物到男友家探視,沒想到卻被掐死,嫌犯實在很可惡。
    2018/10/24 21:47
  • 另類送行者!靈鷲山與法醫所辦法會 火化4000亡者臟器

    法務部法醫研究所1998年成立後,承辦各地檢署的刑案死因鑑定,案件結束後留存約4,000位亡者臟器檢體未被領回,為了表示對生命的尊重並讓亡者一路好走,昨(30日)與靈鷲山共同舉辦法會,在心道法師的支持下,由5位法師帶領約50位蓮友誦經超薦,法醫研究所所長涂達人帶領法醫師及主管全程參與法會,儀式結束後隨即將檢體火化,骨灰則採植葬方式安葬。
    2018/08/31 09:29
  • 立院三讀 未依規定使用下水道最高罰10萬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下水道法部分條文,下水道用戶不依規定將下水排洩於下水道,或拒絕下水道機構檢查,由現行新台幣1萬元以下罰鍰,提高到1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
    2018/05/08 17:00
  • 國家語言法草案 將提供台語頻道法制基礎

    行政院院會今天通過國家語言發展法草案,後續將送立法院審議。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未來法案通過後,將有足夠的法制基礎來成立台語專屬頻道。
    2018/01/04 17: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