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靈巖山寺雙溪小築啟建護國息災百七三時繫念法會


發佈時間:2023/12/13 1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3 10:14
住持悟道法師主法,為台灣和各國祈福。(圖/台北靈巖山寺提供)
住持悟道法師主法,為台灣和各國祈福。(圖/台北靈巖山寺提供)

台北靈巖山寺雙溪小築12月3日起,隆重啟建第八屆護國息災百七三時繫念法會,由住持悟道法師主法,法會為祈求國泰民安、消災弭難,為台灣和世界各國祈福。

百七三時繫念法會源自元朝中峰國師,「百七」每七天為一期,共一百個七,計七百天;古時印度把一晝夜分為晝「三時」、夜「三時」,由此引申為「晝夜不懈」之意,「第一時」大義為極樂世界無有娑婆世界的眾多苦惱,修行人若要尋求歸向極樂世界之路, 必須放下萬緣,一心繫念聖號,便可超脫生死之苦。「第二時」大義則叮嚀行者將佛事之殊勝功德迴向給亡者,為其洗除業垢,增長善根,令其速生淨土,並勸勉行者應誠心懺悔自己往昔所作諸惡業,並發願廣度眾生。若能攝心念佛,便可往生極樂之邦則是「第三時」大義;「繫念」,是念念不捨,時時刻刻把佛法放在心上,真正的功夫是心上真正有佛法,此謂繫念。

 

第八屆護國息災百七三時繫念法會已於2023年12月3日啟建,將至2025年11月1日圓滿。日日法音與佛聲不停歇,代表著凝聚眾人誠懇的祈願和祈求。悟道法師表示:護國息災百七三時繫念法會已圓滿七屆,共十四個年頭,走過4900天,並吸引了超過25萬人參與。法會活動彰顯了人們對和平與安定的嚮往,不僅僅侷限於台灣,更是對亞洲乃至全球的祈願。

時藝多媒體專案營運部營運長林志祐補充說明:這不僅僅是一場法會,更是一種心靈寄託的儀式。法會體現了人們的心靈追求,想為社會的平安與祥和共同奉獻力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法會#悟道法師#台北靈巖山寺雙溪小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0

0.0360

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