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咬耳朵密談!前「懲戒法院長」爆性騷 吃案過程全曝光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3 1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3 10:11
涉性騷擾的前懲戒法院院長李伯道(左),遭現懲戒法院院長林輝煌(右)以咬耳朵及手機無聲密談方式逼退。(圖/鏡週刊)

懲戒法院前院長李伯道6月20日遭本刊踢爆涉性騷擾女部屬,司法院吃案庇未查辦,讓他提早退休每月爽領19萬元餘元退職金,監察院12月6日公布彈劾,認定先後環抱、熊抱、摸背、寫告白信等並對被害人說「你好香」,監察院彈劾文也完整公布4月21日時任司法院祕書長林輝煌以手機打字對談及氣音咬耳朵的方式逼退李伯道過程,林輝煌還向監委提到此密談方式,確認對談內容沒有錄音、沒有留下文字紀錄,這也證實,司法院在遭本刊踢爆前並未打算將李伯道法辦。

本刊調查,李伯道4月14日遭被害人向時任司法院祕書長林輝煌指控涉性騷擾,林輝煌吃案未查辦,於4月21日赴李伯道辦公室密談,林輝煌仿效電影《寒戰》內鬼警官的無聲密談方式,2人面對面在手機上打字後再拿給李伯道看,然後刪掉再讓李伯道在手機上打字的方式對話,指他涉性騷擾,還在李道伯耳朵旁用氣音說「沒有人會相信你」。

 

監察院調查,今年4月21日當天下午6點多,時任司法院祕書長林輝煌到李伯道辦公室,林輝煌用手機寫,寫完再刷掉,李道伯也用手機寫回應,李伯道向監委說:「我不知道他為什麼要這樣做」。

林輝煌向監委表示,今年4月21日18時12分他打電話給李伯道,請李伯道要他辦公室的工友,打給祕書長辦公室主任,邀請祕書長過去坐一下。他到李伯道辦公室後,即用手機LINE軟體與李伯道的對話區進行對談,彼此看完就刪掉,確認對談內容沒有錄音、沒有留下文字紀錄。

當時林輝煌對李伯道提到他性騷擾女部屬的事,李伯道一開始否認,林輝煌接著把時間點出來,分別是在3月16日雲林劍湖山飯店的晚上,以及3月25日、31日與4月6日及4月12日在辦公室等6次犯行,李伯道當時還是否認,他後來在李伯道的耳邊小聲說「沒有人會相信你」,李伯道才在手機寫說「我不戀棧,要我怎麼做,我完全配合」。林輝煌接著寫「被害人看到你會害怕、噁心,請你別再來上班,因此從4月24日起請假,不能再來上班。」
 

李伯道與林輝煌手機密談時提到,自己跟被害人很好,被害人都能當他女兒了,他沒有性騷擾她。由於懲戒法院的前身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前委員長石木欽2019年遭本刊踢爆涉當富商翁茂鍾法律顧問及捲入「銀行員之死事件」,數十司法高官收翁茂鍾襯衫及禮品,還向翁買股票發大財,石木欽等多位司法官遭懲戒,重創司法形象,林輝煌在密談時對李伯道說:「司法不能再生風波,尤其是懲戒法院,學長您還是忍辱負重,裝生病。」於4月26日或27日要提出辭呈,辭職的生效日期要在5月8日。

雙方密談時是週五,林輝煌還要李伯道下週一就不要再來上班,並提及被害人的先生是媒體人,若機關不處理她先生會處理。李伯道向監委表示,當時林輝煌他不要見司法院長許宗力,也不要跟他的太太說。他想再一個多月就要退了,該做的事情都做了,那他就算了,不留戀。

李伯道向監委表示:「辭職一事,我太相信林前祕書長了。」因林輝煌提到司法不能再出事,他向監委表示:「第二天沒去找司法院許院長,讓事情水落石出,這是我最大的錯誤。」

更多鏡週刊報導
【司法高層性醜聞】李伯道涉性騷後風光退休 婦權團體:荒謬、悲哀
【司法高層性醜聞】從石木欽案到李伯道性騷案 揭許宗力錯失重建司法信用良機內幕
【司法高層性醜聞5】憂司法院辦公室隔牆有耳 他們「無聲對談」宛如諜報片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勵馨基金會諮詢專線 02-8911-5595/性騷擾專線04-2223-9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李伯道#性騷擾#司法院#監察院#彈劾#懲戒法院#辭職#林輝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770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