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考生武統台灣中國名牌黃子佼摩羯座淡水全壘打A13全裸車震
  • 搜尋:

    過動兒 結果共79筆

  • 家長快看!維生素D改善過動症 營養師:吃「這些食物」超有效

    維生素D缺乏竟與過動症有相當大的關聯性?營養師許育禎指出,曾有研究發現,相較正常孩童,過動兒體內維生素D含量明顯不足,建議以食物或是曬太陽等方式補充。此外,攝取Omega-3也有助於改善過動症族群的腦部運作。
    2023/05/31 21:01
  • 吃飯太慢也被打!教練遭控對數童不當管教 家長求別再打竟回「下次用吊的」

    來看離譜的校園不當管教事件!有數名家長指控某國小的足球教練,直接用藤條多次打自己罹患過動兒的小孩,原因還很莫名,竟然只是亂丟垃圾或吃飯太慢,而且還要其他小朋友一起圍觀。校方表示已經解聘這名教練,台北市教育局也會成立調查小組。
    2022/10/17 14:54
  • 登上國際期刊!暨大、東海聯手新發現 果蠅同性求偶行為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與東海大學跨校研究果蠅,發現雄蠅間具有明顯的同性求偶行為,並證明果蠅具有明顯的夜間睡眠障礙和過度活動的行為反應,是自然萬物中苦於失眠的「過動兒」。
    2022/08/30 15:29
  • 江宏傑爆曾是過動兒 錄《全明星》出大事:我不後悔

    《全明星運動會》第四季即將開播,身為紅隊領隊的江宏傑近期接受《MOMO瘋運動》訪問,與主持人李艾純在他開設的桌球館廝殺PK。談到《全明星》連3次輸給藍隊的心情,江宏傑坦言:「不爽啊!」誓言總有一天拿冠軍,也不忘對黃隊領隊郭泓志和藍隊領隊錢薇娟放話,「郭哥,你是新加入的,就先在第三名慢慢等待;錢姐,不好意思,這季好好休息一下。」
    2022/07/19 12:57
  • 過敏兒沒你想的那麼簡單 沒注意恐演變成過動兒

    過敏發生的原因有很多,包含遺傳,環境、飲食等都是影響因素,由於近年國人飲食西化、再加上居住空間多為閉密式建築,過敏比例逐年攀升。以台北市的小學生為例,被診斷出有過敏性鼻炎約為49%、異位性皮膚炎約佔10%,氣喘發生率則大約佔20%左右。
    2022/03/25 12:00
  • 冷血教練是退休法警 「以愛為理念」招收過動兒

    台中市7歲黃姓男童參加柔道課程才2週,竟遭何姓男教練和學長連續重摔20多次,更疑似因此導致顱內出血陷入重度昏迷,被宣告腦死。事發時男童曾求饒哭喊「我的腳、我的腳」,卻被教練無視,如今何男的背景也遭到起底,除了是擁有柔道6段的退休法警,他所屬柔道館還宣稱以「愛」為出發點,招收有過動症的學童。
    2021/04/24 13:44
  • 莊凌芸遭霸凌「生前親筆信」曝 向爸道歉:很多事不敢說

    21歲歌手莊凌芸昨(5)日返回母校北市松山區某學校墜樓身亡,生前她曾與家人爭吵遭到父親搧2巴掌,事後到警局聲請保護令。事實上,單親的莊凌芸生前曾親筆寫下一封信,在節目上哭著唸出來感謝父親的照顧,父女深情讓現場來賓都感傷落淚。
    2021/03/06 09:44
  • 7成家長輕忽 竟演變成過動兒經歷

    我一開始真的是想不到,我兒子在成長過程中,無法專注、容易分心、發脾氣,甚至發展成過動妥瑞氏症,竟然是因為過敏的緣故。如果回到當初,我若知道過敏的影響這麼大,我會特別注意過敏警訊,立刻行動調整體質。
    2020/07/28 09:00
  • 過敏恐引發過動 小孩鼻塞皮膚有疹別輕忽

    中研院特聘研究員潘文涵育有過動兒,一路走來家長和孩子都辛苦。她說,研究發現過敏、血清素偏低、飲食不當會造成過動,許多過動兒也有過敏體質,呼籲家長及早發現、調整。
    2020/07/26 13:34
  • 七歲過動兒被關隔離房 美特教學校傳虐童

    美國芝加哥一間特教學校,教職員把7歲患有過動症的男童,關在隔離房間,女助理暴力相向,還使出鎖喉攻擊,影片曝光後,家長相當憤怒。受到虐待的男童,還嚇到不敢上學。
    2020/01/21 21:16
  • 家長憂「過動」找上兒! 門診「爆號」諮詢過半

    很多家都擔心小寶貝課業表現不好,但到底問題是注意力不集中,或是孩子純粹沒有吸收,很多人都會上醫院門診掛號,就怕小朋友因為「過動症」引發注意力不集中,醫師說這幾年來,為了「過動」看診比例倍增,但很多都是家長多想了,尤其現在很多學校增設「多元」班級,協助家長評估孩子在校狀況,甚至開發不同專業領域。
    2019/05/21 20:28
  • 兒過動被同學當怪人 高山峰每天伴他走3公里上學

    電影《被遺忘的幸福》描述罹患阿茲海默症,讓藝人高山峰感觸頗深,日前他接受媒體訪問,首度透露家族有失智症遺傳基因,不過他卻沒有太多時間可以陷在悲傷情緒中,因為他目前就讀小二的兒子恩恩是「過動兒」;過去總給人愛玩形象的高山峰,有了家庭後花相當多時間陪伴老婆和小孩,就希望能多創造一些與家人的回憶。
    2019/01/15 11:29
  • 4歲童上課亂跑不受控 竟是「3C保母」惹禍

    南投市一名4歲戴姓男童因遭幼稚園教師反映,上課期間無法專心聽課,且有擅自離座等行為,家長憂心孩子是過動兒,趕緊將他帶往醫院尋求專業醫療,經評估確診有過動傾向,且過動原因是「3C保母」所致。
    2018/12/19 15:23
  • 【新新聞】LINE起台泰 童振源大搞網紅外交

    因為官方互動受到局限,童振源自我定位是台泰之間的橋梁角色,並積極建構各種交流服務平台。一位造訪過童的綠營人士指出,童幾乎沒有周休地在拚外交,這位「外交過動兒」活動力超強,若干跟他互動過的部會都有深刻感受。
    2018/04/02 16:57
  • 疑照顧6歲過動兒壓力大 香港外婆勒斃孫

    香港一名外婆趁著帶6歲孫子到酒店入住時,用背包的肩帶將孫子勒斃,震驚香港社會。警方初步發現,疑似因為照顧有過動兒傾向的孫子,壓力太大、太辛苦,所以外婆留下信件說不想再成為家人負擔,但詳細原因還需要進一步調查。
    2018/03/18 11:24
  • 【財訊】桃園市鄭文燦政治過動兒 讓藍天全染綠

    3年前跌破眾人眼鏡,鄭文燦以近3萬票險勝拿下升格後的首屆桃園市長。上任後他勤跑基層,親上第一線,不但1天當3天用、市長當里長幹,超強記憶力樂當「人體PDA」拉近和市民距離,柔軟身段也讓他藍綠通吃,更成功把台灣燈會推向歷史新高峰,加上利冠全台的社福政策,讓鄭文燦人氣狂飆,穩健朝連任之路前進。
    2017/12/28 15:37
  • 小五過動兒遭霸凌? 母控師不讓吃午餐

    嘉義一名何媽媽出面指控,就讀國小5年級的兒子,患過動症,在學校被同學霸凌,老師卻加以包庇,沒有告知對方家長,何媽媽還指控導師連續兩次讓孩子沒吃午餐餓肚子,進一步詢問,老師卻回答要訓練小孩獨立,讓家長難以接受!但校方澄清老師沒有讓學生,純粹是誤會一場。
    2017/06/21 17:18
  • 過動兒家長易焦慮 醫籲適時求助

    兒童若出現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的狀況時,往往家長要面對不少壓力。醫師發現有很多家長因此會有憂鬱、焦慮症狀,呼籲家長要自我覺察,必要時可尋求醫師或心理師的協助。
    2017/05/10 10:06
  • 原為自閉兒設計玩具 指尖陀螺在美掀流行

    你聽過「指尖陀螺」嗎?這是最近開始流行的療癒系玩具,小小一個轉盤,只要捏住中心部分就會開始旋轉,原本是為了患有注意力缺失症或過動兒孩子設計的小物,卻意外在校園掀起風潮,不過有老師認為,這樣的玩具容易讓小朋友分心,對學習造成反效果。
    2017/05/05 23:12
  • 嚴格班導罰過動兒 她感嘆許多老師「課業就是一切」

    台大昆蟲系畢業的吳沁婕,是一個大小朋友都喜愛的昆蟲老師,同時也是過動兒的她,今日在臉書上分享了一個故事,一名過動的小男生,因為班導老師非常強悍的堅持自己的做法,小男生達不到她的要求,被處罰不能去打棒球,甚至不讓他參加校外教學,讓孩子難過地哭了!這也讓吳沁婕感慨表示,「因材施教」一直是我覺得教育最重要的基本;很遺憾,有時卻好像如此的困難。
    2017/03/15 00:09
  • 地瓜媽伴過動兒 重起爐灶卻找不回客人

    宜蘭1名蕭姓母親接受人安基金會輔導,賣烤地瓜維生,但去年為照顧過動兒,暫時歇業。由於最近孩子情況好轉,蕭母決定再賣地瓜時,卻面臨客人流失,基金會盼大眾幫她再自立。
    2017/03/09 19:15
  • 過動兒標籤別亂貼 研究:ADHD是腦問題

    根據今天刊登的最新研究,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患者有數處腦區略小於一般人,研究人員堅持認為這是一種生理疾患,不只是行為不良問題。
    2017/02/16 15:45
  • 處罰過動兒恐有反效果 4原則助行為管理

    過動兒症狀在3-5歲間最明顯,而家長不應一昧的處罰孩子,可試著用行為管理來幫助孩子,同時也應尋求專業醫師協助。
    2016/12/23 21:26
  • 注意力不足過動兒 15%易陷「重度憂鬱」

    台北榮總研究發現,有15%注意力不足的過動症患者,在進入青春期後更容易罹患憂鬱症。
    2016/11/29 11:27
  • 【FOCUS新聞】25歲導演早慧 1:1視覺比例、突顯壓抑張力

    (▲圖/達志影像/TPG) 確診罹患過動症的孩子不斷增加,目前統計全球兒童5%是過動兒,而今天我們要介紹的電影,描述的就是一位單親媽媽和過動症兒子的故事。電影最神來一筆的地方就是,它的螢幕比例是1:1,也就是正方格比例,手法新穎又別具風格,影像色彩濃郁豐富,明亮溫暖的黃色,代表勇敢堅強的媽媽,緊繃狂躁的紅色,象徵有如不定時炸彈的兒子。導演很年輕、很帥,被大導演「珍康萍」讚譽為天才,25歲已經拍了5部長片,並在去年奪下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
    2015/02/27 22: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