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新聞】LINE起台泰 童振源大搞網紅外交


發佈時間:2018/04/02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2 16:57
圖/新新聞
圖/新新聞

因為官方互動受到局限,童振源自我定位是台泰之間的橋梁角色,並積極建構各種交流服務平台。一位造訪過童的綠營人士指出,童幾乎沒有周休地在拚外交,這位「外交過動兒」活動力超強,若干跟他互動過的部會都有深刻感受。

二月中旬,當台灣民眾喜迎農曆春節假期,我國駐泰國代表處則為了準備「振興花蓮觀光泰國參訪團」的前置工作,忙得不可開交。原來駐泰代表處透過去年與全台二十二縣市建立的台泰觀光交流服務平台群組,得知二月初花蓮強震後觀光一落千丈,亟需各界協助推廣,駐泰代表童振源一口承諾:「沒問題,我來想辦法號召一些台商以及泰國媒體,幫花蓮加油打氣!」

 

請泰國網紅傳遞花蓮觀光消息

問題來了,從發起到成行短短十餘天,又適逢台灣六天年假,前後日期連一個機位也沒有。童振源透過花蓮立委蕭美琴跟華航協商,華航慨然同意派出大型飛機支援。因為臨時起意經費沒著落,童振源自己跳下來,在大年初一還在跟交通部觀光局喬經費。駐泰代表處過年期間都在協助聯繫花蓮旅宿業者、安排行程、座談會……,才終於搞定一切。

二月二十五日一行浩浩蕩蕩三十六人,包括泰國主流媒體記者、網紅、旅行業者,以及自掏腰包的台商們,同遊花蓮三天,幫花蓮觀光做宣傳。三月間,童振源又邀請參與這次花蓮行的泰國第三台主播與模特兒,到駐泰代表官邸作客。兩位泰國名人把客廳當成直播室,一搭一唱在鏡頭前介紹台灣觀光跟花蓮美景,準備未來在泰國節目上播放。事實上,去年十一月,童振源也曾帶著泰國網紅到台灣五天四夜行體驗台灣,協助台灣各縣市做觀光行銷。
 

去年底,駐泰處結合台泰產官學僑各界以及媒體行銷公司,共同建構中、泰文的台泰臉書粉絲頁(TaiwanThailandFans),做為台泰多元資訊交流平台,除了大量運用泰國網紅直播,還找來台灣氣象達人彭啟明合作,以中、泰文進行台泰天氣預報,以吸引更多粉絲。

該粉絲頁運作三個多月來,中、泰文版粉絲總計累積三萬四千多位;對照外交部粉絲頁一萬七千個粉絲,泰國除外的台灣所有外館加起來至今也僅累積一、兩萬個粉絲,駐泰處的努力看得見。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22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時事搶讀

#童振源#外交#粉絲頁#駐泰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6

0.0951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