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越外長會談 指穩妥處理海上問題至關重要


發佈時間:2018/04/02 11: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2 11:0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1日與越南外交部長范平明共同舉行記者會。根據中國外交部官網說法,雙方一致認為,「穩妥處理海上問題」對保持兩國關係的健康順暢發展,至關重要。

中越雙方並認為,兩國海上問題要堅持透過協商管控分歧,都不採取使局勢複雜化的片面行動。

 

中共軍方將於5至11日在南海舉行軍演,先前已舉行大規模預演。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則在1日訪問越南,並與越南副總理兼外長范平明會談,會後共同舉行記者會。中國外交部官網今天上午公布王毅在記者會上的發言內容,以及雙方「一致認為」的事項。

根據中國外交部官網公布內容,中越雙方一致認為,「穩妥處理海上問題」對保持兩國關係的健康順暢發展至關重要。雙方要確實落實「關於指導解決中越海上問題基本原則協議」的各項規定,堅持透過協商管控好分歧,都不採取使局勢複雜化、擴大化的片面行動。

雙方還認為,應同時積極開展海上合作,包括探討共同開發的可行途徑。既為最終解決海上問題積累有利條件,也為全面推動兩國務實合作營造必要環境。
 

王毅並說,2017年中共19大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首訪就選擇越南,加上他在中國新一屆政府成立一開始也訪問越南,就是要表明中國「黨和政府對越南的高度重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國#越南#王毅#南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611

0.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