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宜蘭橋卡圖馬族太平山區小貨車訪中長照民進黨科技大廠關廠郭台銘夫妻
  • 搜尋:

    輻射量 結果共70筆

  • 福島核電廠又傳汙染 作業員鼻腔輻射量超標17倍

    在福島第一核電廠進行廢爐作業的一名作業員,11日下班進行輻射偵測時,發現臉部遭輻射汙染,鼻腔驗出超標17倍的輻射量,有體內暴露風險。福島核電廠10月就發生過輻射汙染意外,5名員工遭含輻射的廢液潑濺,其中2人除染後輻射值仍超標,緊急送往醫院觀察。
    2023/12/12 15:16
  • 福島「處理水」入海滿月 日本挺國貨.吃爆水產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8月正式排放核處理水入海,屆滿一個月。東京電力公司表示,第一次作業順利結束,且達到預期的排放量;多次海水檢驗,輻射量均遠低於標準值。不過中國政府仍嚴格管制,重挫日本水產出口。而日本發起全民吃海鮮運動,不只要吃,還要拍照上傳,力挺國貨餘,也透過網路向全世界推廣美味又安全的日本水產。
    2023/09/25 19:52
  • 常用微波爐易致癌?營養師揭真相 4類食物加熱恐成炸彈

    不少人吃飯講求便利,食品加熱時皆會使用微波爐,方便又省時。但比起微波爐輻射更要當心易爆炸食物!營養師高敏敏就表示,其實微波爐的輻射量相當低,「純粹就是在釋放熱能,因此不會殘留在食物當中」,可是很多人經常吃微波食物或是飯菜重複加熱,這才是要注意的地方。她也列出4大風險及4大不能微波物品。
    2022/11/07 05:34
  • 福島核災11年 日本首度解除部分地區居住限制

    日本福島核子事故發生11年3個月後,原本因輻射量超標受管制、日前已完成除污的部分地區今起正式「解封」。不過,當年離家民眾已長居他地,有意返家者可能僅剩個位數。
    2022/06/12 13:13
  • 日本進口食品批數最多 9大類食品迄今輻射零超標

    日本美食在台灣深受歡迎,台灣近1/4進口食品批數來自日本;日本福島核災發生後,台灣禁止福島5縣食品進口,其餘地區的9大類食品採逐批檢驗輻射量,近11年檢驗逾18萬件零超標。
    2022/02/08 11:35
  • 快看!千人「輻射量破百」陷風險 健康存摺新功能可自查

    許多民眾會定期健康檢查,但有些人擔心X光、電腦斷層檢查造成的輻射量會影響健康,根據國際資料,如1年內進行多次放射線檢查,但總劑量小於100毫西弗,可忽略其潛在風險,健保署公布最新數據,去年平均1年有807萬人接受放射線檢查,每人約4次,平均收到3.3毫西弗的輻射量,但仍有1232人的輻射量超過100毫西弗;健保署指出,多半都是癌症患者,需定期接受放射治療,如不做風險更大,即起健保署健康存摺也開放「個人放射線輻射量」查詢功能,可藉此自查接受的輻射量,如數據過高也可和醫師討論評估,切勿因此拒絕檢查、治療。
    2021/12/23 11:09
  • 南韓要驗日食輻射量 兩國關係持續冰點

    日本與南韓因為正在打貿易戰,關係異常緊張,現在傳出七月份前往日本觀光的南韓遊客,銳減7.6%。儘管兩國外長,週三關門密會45分鐘,只是依舊各說各話,關係看不出改善的跡象。
    2019/08/22 13:34
  • 柯赴福島「暗黑視察」 不怕核食吃和菓子

    台北市長柯文哲來到福島,也到當地的輻射量超標區域,進行「暗黑視察」,甚至吃起福島製的和菓子,直說不應該被標籤化,台灣就是這樣被搞垮的。
    2019/05/25 21:59
  • 震後八年還有輻射魚! 福島鱒魚超標六倍

    日本311大地震,到今天滿八年。福島核災事故,究竟對周邊生態帶來什麼影響?福島大學一個研究團隊,經過長達六年的調查,發現核電廠周邊河流的鱒魚,體內含有輻射量,竟然超標六倍。
    2019/03/11 22:41
  • 健保署拿醫療輻射比核食 臨床醫界跳腳開罵

    健保署呼籲民眾,非必要的檢查不要做,因為像斷層掃描、X光等檢查,身體都會暴露在輻射危害下,恐怕造成不好影響!甚至點名「冠狀動脈斷層掃描」輻射量是日本核食的近8萬倍,對此醫界大跳腳,認為拿醫療輻射跟核食比較會造成民眾恐慌。
    2019/01/21 16:17
  • 大多數人不知! 「這項檢查」輻射量是核食8萬倍!

    「不做非必要的醫療檢查!」含輻射量的檢查,如各類斷層掃描、X光攝影,雖能協助診斷疾病,卻也可能危害身體健康。
    2019/01/21 10:23
  • 美太空人久待340天 失重腦部產生變化

    英國維珍銀河公司宣布,2018年要送旅客上太空,NASA近幾年都致力於研究太空環境對人類健康的影響,太空人就成了他們人體實驗的對象,科學家發現太空人在失去重力後一段時間,腦脊液會向上衝,將腦部組織朝中間擠壓,而腦部的靜脈也會受到壓迫,血液回流狀況不佳可能會影響認知,另外一位太空人在太空中待了將近一年,他返回地球後出現了提早老花以及低血壓等症狀,這或許都與腦壓和眼壓的變化有關,另外太空人一天只睡六個小時,長期的睡眠不足也會導致專注力和記憶力的下降,NASA目前正計畫要送人類上火星,但脫離大氣層後的高輻射量之高就如同是照6千次的胸部光,要如何避免太空人受到傷害是NASA目前面臨的最大的難題。
    2017/11/03 20:45
  • 健康鹽不健康?台鹽「減鈉鹽」 竟含超高輻射

    台鹽低鈉鹽標榜健康鹽,不過卻被檢出輻射過量! 原能會7日針對市售鹽的放射性含量分析,其中台鹽健康減鈉鹽的鉀40濃度,高達8860貝克,核工專家認為,把這樣的輻射量吃進體內,很可能引發癌症,甚至心臟驟停的風險,台鹽和食藥署則表示,食用健康減鈉鹽並沒有明顯的輻射影響,要民眾不用擔心。​​​​​​​
    2017/09/21 12:57
  • 義20萬桶核廢料扔台海?原能會成立專案小組調查

    義大利國會調查委員會,8號解密軍情單位資料,其中一份資料指出,1990年代曾有義大利海運商,協助處置危險輻射廢料,其中可能有20萬桶傾倒在台灣海域,原能會表示,早期他國確實會將廢料倒入海域,但自簽訂國際公約後,就禁止此行為,原能會強調,每年都有監測海域輻射量,會盡快出報告告知全國民眾。
    2017/02/11 13:54
  • 環團親赴日本測得銫137 醫師:應吃沒汙染食物

    日本核災食品輸台爭議不斷,11月22日環保團體親赴日本進行檢測,實際測得輻射裂變產生的銫137,越接近福島數值越高,而我們也實際走訪位在龍潭的原能會核能所實驗室,了解檢測流程,雖然目前有制定明確的安全容許量,但放射科醫師表示,不論食物含有多少的輻射量,為了健康,還是應該選擇沒有汙染的食物才對。
    2016/11/23 19:49
  • 罕見白太陽再現! 地球小冰河期恐提前

    美國國家太空總署NASA公布最新觀測結果,第4度發現太陽表面發生無黑子狀態,又稱為白太陽,這顯示太陽表面的活動正進入極小期,科學家憂心太陽發出的輻射量減少,會造成地球大氣溫度下降,大氣厚度也可能減少,地球的小冰河期可能提前來臨。
    2016/10/06 23:43
  • 未測到異常輻射量 南韓:北韓試氫彈失敗

    北韓高調宣稱他們成功進行氫彈試爆,不過美國和日本先後派出軍機調查,都沒有發現輻射量有異常變化,質疑北韓氫彈試爆成功根本是吹牛,南韓的情報機構今天表示,如果真是氫彈的話,北韓這次還不達到規模,應該是失敗的一次試爆。
    2016/01/07 19:25
  • 三餐照X光!機場管制嚴 地勤憂輻射殘留

    華航8月20日,有班機從舊金山起飛,抵達台灣時,意外在其中一個行李貨櫃中發現一個桶瓦斯,嚇壞不少人!高雄就有台勤人員投訴,小港機場自8月21日起,要求所有地勤人員,凡是進入管制區,所有隨身物品,不管是飲料,餐盒,通通都要經過X檢測,台勤人員抱怨,連食物,飲料都要經過X光機,天天三餐檢測都要,讓他們很擔心會對健康有危害。不過專家說,X光檢測儀的輻射量極低,不會殘留在食物,因此不用擔心。
    2015/09/07 17:23
  • ​陸衛生棉遭黎巴嫩查扣 輻射量超標35倍

    大陸月朗集團有一款「負離子衛生棉」,宣稱能殺菌、去異味、對身體好,價格也比市售貴25%,不過傳出上週在黎巴嫩海關查扣30箱衛生棉,輻射量超標35倍,疑似是中國月朗集團生產的,不過詢問台北分公司表示,大陸總部否認有出貨到黎巴嫩,也將樣品送到原能會檢驗自清,巧合的是歐盟也對外公佈「中國製造」,高達6成產品都有安全疑慮,已被歐盟列最不安全產品榜首
    2015/03/25 22:50
  • 陸衛生棉遭黎巴嫩查扣 輻射量超標35倍

    (圖片擷取自「月朗國際」官網) 大陸月朗集團有一款「負離子衛生棉」宣稱能殺菌、去異味、對身體好,價格也比市售貴25%,不過傳出上週在黎巴嫩海關查扣30箱衛生棉,輻射量超標35倍,疑似是中國月朗集團生產的,不過詢問台北分公司表示,大陸總部否認有出貨到黎巴嫩,而他們將樣品送到原能會檢驗,結果是合乎標準
    2015/03/25 12:34
  • 港媒調查手機輻射 iPhone6 Plus最強

    香港的平面媒體委託當地的大學調查智慧型手機的輻射量,最後發現iPhone 6 Plus的輻射最多,高達0.58瓦特,比其他手機品牌HTC和Samsung高了5倍!不過手機店業者也說,只要注意手機的使用方法,就不用太擔心輻射的問題,該怎麼做?帶您一起來看
    2015/03/18 23:05
  • 含輻射成原罪 福島核災害慘日本農作物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表示,日本福島核災後,台灣從日本進口的綠茶茶葉量,不只增加,而且抽驗還驗出輻射。事實上核災後,日本各地農協紛紛自主展開輻射檢測,透過專業的分析儀器,只要30分鐘,就能知道農作物的輻射量,究竟有沒有超標。
    2014/10/30 21:10
  • 空服員罹癌比例高! 宇宙輻射增風險

    空服員光鮮亮麗的背後,也暗藏罹癌風險嗎?勞動部職安研究所推估,全台大約225萬名勞工,暴露在罹癌的風險中,排名前三大,依序是航空運輸業、批發零售以及漁業,其中航空工作人員的致癌主因,是宇宙輻射,可能會導致罹患血癌、淋巴癌,不過醫師表示,罹患癌症,其實和職業沒有絕對關係,舉例來說,從亞洲飛到美洲,輻射量差不多等於照5張X光,這樣的輻射量不算大,反倒是生活作息亂,日夜顛倒壓力大,或是基因問題,才是罹患癌症的主要原因。
    2014/09/23 14:07
  • 日食品含輻?劉黎兒批標準寬鬆 無人知

    100年3月,發生福島核災到現在,從日本進口台灣的食物安全嗎?旅日反核作家劉黎兒在網路上痛批,國內檢測日本進口食品輻射量太寬鬆,連日本當地網站都關注,而且隔著塑膠袋來測,銫含量都還有100貝克以上,嚇死人了,不過食藥署表示,的確在100年核災剛發生時,國內標準是370貝克,但從101年4月以後,已經跟日本標準同步,限量在100貝克以內。
    2013/12/04 14:43
  • 核電廠移除燃料棒 福島人心惶惶

    311大海嘯後2年8個月,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終於要展開廢爐作業,台北時間下午2點開始,核電廠的4號機組將開始移除存放在水池中的燃料棒,因為這些燃料棒釋放的放射性物質是法定體內輻射量的1000倍,引起福島民眾緊張,擔心萬一燃料棒掉落地上,恐怕會比當年的發電機組氫氣爆炸,造成更大的危害。
    2013/11/18 16: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