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服員罹癌比例高! 宇宙輻射增風險

記者 黃荷婷 / 攝影 陳盈仁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23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空服員光鮮亮麗的背後,也暗藏罹癌風險嗎?勞動部職安研究所推估,全台大約225萬名勞工,暴露在罹癌的風險中,排名前三大,依序是航空運輸業、批發零售以及漁業,其中航空工作人員的致癌主因,是宇宙輻射,可能會導致罹患血癌、淋巴癌,不過醫師表示,罹患癌症,其實和職業沒有絕對關係,舉例來說,從亞洲飛到美洲,輻射量差不多等於照5張X光,這樣的輻射量不算大,反倒是生活作息亂,日夜顛倒壓力大,或是基因問題,才是罹患癌症的主要原因。

空服員:「幫您送一下今天的前菜。」

空服員機上送餐,賣免稅品,長途飛行,還得對抗時差,高壓工作環境,罹癌風險也比別的行業高,尤其駕駛艙,為了目視清楚,不能貼隔熱紙,高空中陽光直射,曝露在紫外線和輻射下。

勞動部職安研究所調查,全台800多萬名勞工中,大約2成7的比例,至少225萬人,有曝露在罹癌風險中,第一名,就是航空運輸業,因為游離宇宙輻射,罹患血癌、淋巴癌的機會相對高,其次是批發零售和漁業勞工,除了因為會接觸到化學物品外,抽菸喝酒的比率高,也是高危險族群。

國泰醫院血液腫瘤科張園鑫:「空服人員他們接觸的輻射,的確是比平常人多,但是因為它是少量的輻射,班次不穩定,讓他的生活作息比較混亂,導致免疫系統比較差,也許這個也可能,會造成他們比較特別的疾病。」

照X光片,其實一般民眾照一次X光,輻射值大約在0.02到0.05毫西弗,搭飛機從亞洲飛到美洲一趟,輻射值約0.1毫西弗,等於照5張X光片,專家表示,這樣的數並不多,勞工接觸的輻射量,應該5年100毫西弗以下,換算下來,空服員其實都在安全標準內,航空公司每年也會做完整的健康檢查,醫師表示,罹患癌症和職業別沒有「絕對」關係,生活壓力、作息不完整,或是基因問題,才會導致罹患癌症的主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輻射#癌症#職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5

0.0355

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