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王家梁陳緒鵬婚姻陳春明朱宗軻病逝相親年齡惠利靈異照片抵制買房
  • 搜尋:

    軍事演習 結果共500筆

  • 檢驗朝軍實戰能力 金正恩視察坦克部隊

    北韓官媒朝中社14日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13日督導了一場有坦克部隊參與的軍事演習。
    2024/03/14 14:41
  • 北韓又有「新玩具」? 金正恩親自校閱坦克操練

    根據朝鮮中央通訊社(KCNA)的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13日親自指導一場坦克部隊的軍事演習。在這場演習中,金正恩對一種首次公開展示的新型主戰坦克很感興趣,也對其展現的優異打擊力量,給出極大的滿意態度,演習後還與參與官兵進行大合照。但無論外媒或朝中社,都沒有透露這款首次亮相的主戰坦克型號或暱稱,如按照過往經驗,這款「新玩具」很可能又是俄羅斯技術協助的舊式改造武器。
    2024/03/14 09:49
  • 金正恩親自上戰場?赴西部前線基地視察 「舉槍瞄準」畫面曝

    隨著美國和南韓於本月初展開軍演,北韓領導人金正恩7日親自來到前線視察軍事訓練基地,過程中除了呼籲「加強實際戰爭演習」外,甚至親自拿起1把步槍瞄準,更呼籲提高作戰能力後要以「壓倒性的力量」遏制敵人。
    2024/03/07 12:08
  • 匈牙利總統蘇尤克 簽署法案同意瑞典加入北約  

    匈牙利國會上個月26日,通過批准瑞典加入北約的法案,匈牙利國會在當天選出蘇尤克為匈牙利總統,5日是蘇尤克上任的第一天,立刻簽署法案,正式批准瑞典加入北約。
    2024/03/06 14:06
  • 日美聯合模擬演習 首度將中國列假想敵

    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自衛隊與美軍陸戰隊,正在進行的聯合指揮電腦模擬演習中,首度將中國大陸列為假想敵。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日本政府近期跟美軍進行各種軍事演習,所以沒有明說,但是假想敵大概就是擔心中國大陸,尤其崛起的中國大陸在與日本之間的島嶼爭議問題,或與台灣之間的台海危機,都是日本假設的危機情境,只是這一次更加明白的顯示,把中國大陸的解放軍作為假想敵,於是引發各國關注。」
    2024/02/06 14:52
  • 北約將領警告 俄恐在三年內襲歐應積極備戰

    北約正在展開冷戰以來規模最大的聯合軍事演習,明顯劍指俄羅斯。幾位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將領警告,俄羅斯可能在三年內襲擊歐洲。
    2024/02/01 16:00
  • 美日澳「對抗北方」空戰聯演2月展開 整合三國戰力

    一年一度的美國、日本、澳洲等多國軍事演習「對抗北方」(Cope North)空戰聯演將在2月5日至23日於關島展開,澳洲皇家空軍將派遣一架C-27J運輸機參與。
    2024/01/29 16:32
  • 北約軍演下周登場 冷戰後最大規模劍指俄羅斯

    北約組織周四宣布,將在下星期舉行數十年來,規模最大的北約軍事演習,將會有高達九萬人參與。
    2024/01/19 14:33
  • 抗議美日韓海上軍演 北韓宣稱:已進行水下核武系統測試

    南韓媒體《韓聯社》報導,北韓今(19日)宣稱已經進行「水下核武器系統」試驗。北韓官媒朝中社引述平壤政府消息指出,這次測試是要抗議美國、南韓、日本於本月15日起在濟州島以南的海域上舉行為期3天的聯合海上軍事演習,稱美日韓的演習「嚴重威脅國家安全」。
    2024/01/19 11:46
  • 2024大選/誰當選中國都將施壓?路透:台官員曝「3月恐發動軍演」

    2024台灣總統大選倒數最後1日,全球多國同樣關注著這場攸關台海走勢的選舉,有2名台灣政府的高級官員向《路透》表示,隨著13日的台灣大選落幕,當局預測中國可能會試圖向新任總統施加壓力,手段則包括「今年春季在台灣周邊進行軍事演習」。
    2024/01/12 15:53
  • 向中共洩密還收賄近50萬 美軍華裔士官遭判入獄27個月

    美國海軍華裔士官趙文恆(Wenheng Zhao,音譯)去年10月坦承犯下與外國情報官員「合謀」以及「受賄」等2項罪名,並在近2年的時間內從中國收取逾10次、共計約1.5萬美元(約新台幣46.3萬)的賄賂,聯邦法院審理後,最終於本月8日對趙文恆判處27個月的監禁。
    2024/01/09 10:02
  • 英國派軍艦赴蓋亞那保護 委內瑞拉宣布軍演

    南美洲國家委內瑞拉和蓋亞那,近期因為領土爭議導致關係緊張,在英國宣布派遣皇家海軍巡邏艦前往蓋亞那後,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宣布發動軍事演習。
    2023/12/29 14:13
  • 捍衛東南亞區域安全 美菲日韓聯合軍演

    由美國、菲律賓主辦的第七屆「海上戰士合作」軍事演習9日展開。
    2023/11/10 14:39
  • 美國防部報告分析 6因素恐導致台海戰爭

    美國國防部在最新發布的中國軍力報告中檢視北京近年透過軍事演習加大對台脅迫,包括模擬封鎖及增加共機擾台次數等。報告還列出6種可能促使中國對台採取軍事行動的情境。
    2023/10/21 23:00
  • 聽「軍」一席話共軍軍演異常在哪?國安局長「習近平維權」說 掀論戰

    中共解放軍在九月進行的大規模演習,如今不只國防部長,連國安局長蔡明彥,也在立法院備詢時,認定「有異常」!蔡明彥的說法是,動員規模比以往同一個時間龐大,飛彈試射數量也明顯增加,而原因是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為了整頓火箭軍,所以才透過軍事演習,加強他對軍隊的控制。但不少長年研究共軍的學者專家,都認為這論點,太過牽強。
    2023/10/05 22:39
  • 半夜核攻擊演習射2彈 北韓軍方:向敵人發出明確訊息

    北韓官方媒體今天報導,昨晚發射了兩枚短程彈道飛彈,是因應美國與南韓軍事演習所進行的「戰術核子攻擊演習」一環。
    2023/08/31 11:17
  • 太平島碼頭擴建為利於美軍進駐? 陸媒繪聲繪影密切關注

    中國大陸再次發動圍台軍演,雙邊的文宣影片,都呈現了解放軍的徐州艦與國軍的田單艦在台海上互相對峙、監控。這類針對性軍事演習,近一年來已經形成常態,旨在對台灣進行威嚇,限縮台灣在國際上的空間。
    2023/08/21 23:04
  • 反制美韓軍演 北韓官媒:金正恩登軍艦校閱巡弋飛彈試射

    在南韓與美國展開聯合軍事演習之前,國營北韓中央通信社今天報導,領導人金正恩視察海軍部隊,登上軍艦校閱戰略巡弋飛彈試射。
    2023/08/21 10:57
  • 批共軍因賴清德出訪軍演 民進黨籲藍白:勿配合認知作戰

    中國軍方今(19)日開始在台灣周邊進行軍事演習,稱這是對分裂勢力的「嚴重警告」,被認為是在針對剛結束出訪行程返回台灣的副總統賴清德。對此,民進黨今(19)日發出聲明表示,中共以賴清德過境做為藉口進行介選,不僅破壞兩岸關係,更無法被台灣人民認同,呼籲國內應不分朝野政黨一致團結對外,展現台灣人民的團結,,勿為選舉或政治利益,做出配合中共認知作戰與對台恫嚇的行為。
    2023/08/19 14:37
  • 解放軍環台軍演 總統府:譴責營造恐懼介入選舉

    中國軍方今(19)日開始在台灣周邊進行軍事演習,稱這是對分裂勢力的「嚴重警告」,被認為是在針對剛結束出訪行程返回台灣的副總統賴清德。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中國近日各種作為的跡象,也是營造恐懼的介選手法,對於這種挑釁、造成區域不安的行徑,總統府表達嚴厲譴責。同時,對於中國軍事動態,國軍與國安團隊都有完整掌握,可以確保國家安全無虞,也請國人放心。
    2023/08/19 14:25
  • 北京軍演針對賴清德?國安人士分析時機:製造恐懼以介入大選

    中國軍方今(19)日開始在台灣周邊進行軍事演習,稱這是對分裂勢力的「嚴重警告」,被認為是在針對剛結束出訪行程返回台灣的副總統賴清德。對此,熟悉安全事務的國安人士認為,此次演習的最大意義是,中國藉由營造「戰爭恐懼」,想要實質介入台灣明年的大選,而選擇的時間並未依往例,則是巧妙避開美日韓峰會,盼減少與國際社會衝撞;即便如此,北京還是發動演習,選擇與國際社會對抗的劇本,這凸顯其內部治理,還有對國際現實的理解跟因應都出了很大的問題。
    2023/08/19 11:37
  • 共軍警告台獨!宣布圍台軍演 國防部怒了:派適切兵力應對

    我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友邦巴拉圭18日上午返台,但期間曾過境美國紐約及舊金山,引發中共強烈不滿,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今(19)日宣布將在台灣島周邊組織海空聯合戰備警巡和聯合演訓,以展現對「台獨」分裂勢力與外部勢力勾連挑釁的嚴重警告。對此,國防部表示,強烈譴責此種不理性的挑釁行為,將依《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派遣適切兵力應對;國防部也痛批,藉故發動軍事演習,不僅無助台海和平穩定,更凸顯其窮兵黷武心態,坐實軍事擴張霸道本質。
    2023/08/19 11:01
  • 美國海軍「2023大規模演習」 跨越22時區、2.5萬人操演

    「四方安全對話」4個成員國,美、日、印和澳海軍,11日開始在雪梨外海進行「馬拉巴爾」軍事演習。與此同時,美國海軍也從9日開始舉行一場代號為「2023大規模演習」的軍演,而且這場演習跨越22個時區,一共2.5萬人同步操演,陣仗相當龐大。
    2023/08/12 19:35
  • 賴副今出訪 陸東海軍演傳動員僑胞抗議

    副總統賴清德下午啟程,出訪我國邦交國巴拉圭,預計去程過境美國紐約,回程過境舊金山,大陸動作頻頻,海事局公告,今天(8/12)起,將在東海海域進行三天的軍事演習,AIT主席羅森伯格也透過推特,歡迎賴清德過境,美國國務院則透露,賴清德過境期間,將比照慣例,與賴副總統見面。
    2023/08/12 12:56
  • 中共突喊軍演!賴清德明出訪過境美國 國防部說話了

    民進黨2024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將於明(12)日出訪我國友邦巴拉圭,並將於往程、返程時過境美國紐約、舊金山,在此敏感之際,中國浙江海事局今(11)日宣布,將於明日起至14日止於東海進行軍事演習。對此,國防部表示,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可綿密掌握台海周邊情勢,包含共軍區域性例行演訓,將持續監控、適切應處。
    2023/08/11 18: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