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媽祖強震地震427地震地震速報腹痛情侶花蓮地震二伯退婚
  • 搜尋:

    軍事演習 結果共503筆

  • 月底再一團 民主國家議員訪台預計成新常態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12天後,又有5位跨黨派國會議員快閃台灣,根據《紐約時報》報導,8月底將再有一組議員參訪團抵達。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離台不到2周,美國又有國會團訪台,當中有一位參議員Ed Markey,在電信科技業特別有作為,是麻塞諸塞州相當重要的資深參議員。這些重要訊號說明,預料美國國會議員訪台,將成為越來越正常化的訊號,當然大陸也不甘示弱地宣布新一輪軍事演習展開,使大家擔心軍演是不是也會變成常態化現象。」
    2022/08/16 16:33
  • 中共實彈軍演 「大型島嶼進攻作戰」演練

    共軍「圍台軍演」雖然告一段落,但卻持續在黃海、渤海,及台海外圍舉行多場軍事演習。對此,軍事專家揭仲表示,共軍是否已經結束演習還無法確定,但這波從8月4日中午開始的軍演,明顯是共軍既有的「大型島嶼聯合進攻作戰」計畫,從中挑選若干科目進行的實兵演習。
    2022/08/12 22:52
  • 共軍大肆軍演後 「談判奪台」希望更渺茫

    根據美國《紐約時報》分析指出,大陸近日在台灣周邊海域進行軍事演習,「談判奪台」的希望變渺茫。有專家也表示,中國大陸對台政策的吸引力,也就是經濟誘因,已經降到冷戰結束後的最低點,現在改拿起軍事大棒,對台進行動武準備。
    2022/08/11 18:55
  • 共軍結束環台軍演後將「常態化」 學者:尚非戰爭前奏

    共軍近日在台灣周邊展開軍事演習,對外宣布完成任務後換「常態」戰備警巡上場。美國學者認為,北京當前反應是針對裴洛西訪台,並非戰爭前奏,但未來5到10年風險可能增高。
    2022/08/11 13:10
  • 北京軍演恫嚇 駐紐約辦事處長:台灣堅定捍衛主權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中國在台灣周邊舉行大規模軍事演習。駐紐約辦事處長李光章投書華爾街日報指出,北京企圖破壞台海和平現狀,台灣將堅定捍衛主權與國家安全。
    2022/08/10 09:36
  • 環太軍演 日本自衛隊首度實施存亡危機事態演訓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今天透露,日本自衛隊前陣子參加多國海上訓練─環太平洋軍事演習(RIMPAC)時,首度進行了日本安全保障相關法所記載的「存亡危機事態」的演訓。
    2022/08/09 11:17
  • 共軍對台演習 謝長廷:日本民間組織進行多種兵推

    中國人民解放軍在台灣周邊實施軍事演習,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表示,日本政府力求和中國對話,不想激化此事。但檯面下,有些日本民間團體都在做詳細的兵推。
    2022/08/09 09:42
  • 軍演影響進出口?財政部樂觀看待:今年有望破5千億美元大關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引起大陸大動作反制,祭出禁止一百多項台灣食品進口、多項農漁產品進出口禁令,並宣布從8月4日中午12點起,連續三天在台灣周邊的六個區域展開軍事演習。外界擔心,軍演未來若常態化,台灣會被視為不安全地區,進而影響台灣進出口情況,財政部統計處長蔡美娜今(8)日表示,兩岸在電子業互相依賴,許多學者也認為就兩岸經貿互賴的情況,不考慮其他因素,大陸會走上「傷人傷己」的擴大制裁機率較低,「但這都是推演,仍須密切關注」,並稱,8月出口金額有機會改寫新高,仍看好下半年,今年出口額有望跨越5000億美元大關。
    2022/08/08 18:09
  • 被問到「有無新的對台軍演」 大陸外交部這麼回應

    從裴洛西訪問台灣開始,一連數日的圍台演習,外加黃海、渤海海域的禁航限制,解放軍可說是接連不斷進行軍演,就連父親節當天也不放過。《環球網》報導,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8日記者會上被詢問,中方是不是還會宣佈新的軍演時,對此他回應、由於台灣是中國的領土,中國在自己領土的周邊海域進行正常軍事演習活動,都是公開、透明、專業的行為。
    2022/08/08 17:26
  • 對岸不斷軍事挑釁 綠委籲蔡英文開國際記者會表達立場

    大陸官媒央視日前報導表示,解放軍在台灣海峽中線以東舉行軍事演習,將成為「常態化」。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今(8)日表示,他建議總統蔡英文應該召開國際記者會,比照2019年習近平把台灣前途置於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下,表達嚴正、絕不接受的立場。
    2022/08/08 12:57
  • 駐葡代表受訪說「做好準備」 葡萄牙在野黨籲聲援台灣

    駐葡萄牙代表張崇哲針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中共軍事演習接受專訪,表示台灣不希望戰爭發生,但已做好準備,呼籲民主國家支持。葡萄牙右翼政黨「夠了」(Chega)發出聲明,呼籲政府表明立場、聲援台灣。
    2022/08/08 12:37
  • 共機軍演飛航危險區全失效!航班、船舶逐步恢復航行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中國大陸逕行展開軍事演習,還發布7個臨時危險區飛航公告,繼昨(7)日中午12時第1~6區失效,第7區亦將於今(8)日上午10時失效,交通部民航局、航港局持續引導航機及船舶避讓臨時危險區,以維護海空運航行安全,相關航班及船舶已逐步恢復航行。
    2022/08/08 10:59
  • 陸媒傳「蔡英文挑9萬件故宮國寶送美日」 故宮回應了

    中共解放軍在台灣周邊實施軍事演習,台海緊張局勢也跟著升溫,不過現在網路卻流傳有陸媒報導,總統蔡英文預計把9萬件故宮國寶從台北移轉出國,對此故宮今(8)日發出聲明駁斥,澄清絕無此事。
    2022/08/08 10:23
  • 共軍演習頻越海峽中線 日本前海將分析:攻打台灣非易事

    中共解放軍在台灣周邊實施軍事演習,日本退役海將香田洋二分析,雖共軍聲稱「封鎖台灣」,但如果美軍有部署,共軍不可能輕易封鎖台灣,要攻打台灣並非易事。
    2022/08/08 10:08
  • 共軍頻越台海中線演習 中國評論員:將成「常態化」

    路透社報導,一名評論員今天在央視新聞聲稱,從現在起,中共解放軍在台灣海峽中線以東舉行軍事演習,將成為「常態化」。
    2022/08/07 22:15
  • 日媒提中共軍演3重點 意圖「短期決戰」以阻絕美軍馳援

    日本經濟新聞今天一篇報導指出中共此次大規模軍事演習可能包括的3大重點,分別是在美軍介入前「短期決戰」、視台灣東方海域為重點以阻絕美軍馳援,及意圖使台海中線無效化。
    2022/08/07 15:59
  • 向美日韓秀肉? 共軍於渤海8日起軍演一個月

    共軍原本說要在台灣周邊軍事演習到8月7日,航港局日前揭露東部某區塊管制延長至8月8日的早上十點。與此同時,共軍也宣布在黃海演習至8月中,而在渤海則會從8日開始,執行軍演一個月!
    2022/08/07 14:34
  • 共軍對台大規模軍演 專家:洩露封鎖台灣戰法

    專家指出,中國目前在台灣周圍進行的空前大規模軍事演習,令人得以一窺共軍未來若發動攻台戰爭將如何封鎖台灣島,也揭露出中國軍方日益大膽。
    2022/08/06 20:51
  • 重砲譴責大陸!安倍愛將急喊「台灣出事、日本必成戰區」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結束訪台行程後,大陸解放軍同步宣布圍台進行軍事演習,兩岸關係也陷入緊繃,與此同時,目前已超過40國聲援台灣。身為日本已故首相安倍晉三愛將高市早苗5日在個人推特上連發三則公開譴責陸方行為,並提到若台灣出事,日本必成戰區。
    2022/08/06 19:59
  • 共軍宣布連10天黃海實彈射擊 祭出航行警告

    中國大陸包圍台海周邊7處海空域進行軍事演習,同時發佈多段影片進行文宣戰,為期3天的「環台實彈軍演」仍在執行中,但中國海事局昨(5)日再度發布航行警告,表示6日起至15日每日8時至18時,在黃海南部海域進行實彈射擊,禁止駛入。
    2022/08/06 15:29
  • 白宮批陸切斷對話不負責任 懲罰全世界

    對於中國宣布8項反制美方措施,切斷美中在軍事、氣候等領域溝通管道與合作,白宮批評此舉不負責任,是懲罰全世界,並呼籲中國結束挑釁的軍事演習以緩解台海緊張局勢。
    2022/08/06 05:30
  • 蔡英文推特再發英文、日文 籲國際社會支持民主台灣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旋風式訪台,引發中國強烈不滿,4日起至下周一(8日)在台灣周邊海域和空域進行軍事演訓行動,台海緊張情勢急劇升高。總統蔡英文今(5)日下午透過Twitter,發表有關昨晚談話影片的英、日文推文表示,「我國政府和軍方正在密切關注中國的軍事演習及資訊戰行動,並會隨時準備作出必要的反應。我呼籲國際社會支持民主台灣,遏止區域安全局勢的升溫。」
    2022/08/05 17:25
  • 中共環繞台灣軍演 澳洲外長:反應過度破壞穩定

    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今天猛烈抨擊中國向台灣附近海域發射飛彈,並譴責環繞台灣的軍事演習「反應過度且破壞穩定」。
    2022/08/05 17:18
  • 陸飛彈越過台灣上空 政府「資訊透明度」是關鍵

    大陸解放軍為期三天的實彈軍演,不僅讓台海緊張局勢一觸即發,更讓日本急跳腳,頻頻出聲譴責,而就在實彈軍演的第一天,大陸解放軍發射了11枚東風導彈,根據日本防衛省消息指出,有4枚飛彈穿越台灣上空,落在台灣北、東、南方向的外海,但昨(4)日台灣國防部卻沒有示警。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政府面對大陸軍事演習有兩種的態度,第一、視為『常態式軍演』,但情勢稍微緊張,第二、視為『類戰爭』,把戰備提高的情勢,至於4日的飛彈試射越過台灣上空,國防部沒有示警,可見政府似乎是希望讓民眾感到『安心』,並把這次的大陸軍事演習定調為一般的『常態軍演』。」
    2022/08/05 15:46
  • 共軍飛彈越過台灣 馬英九點名蔡英文:負責解決當前危機

    不滿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中共發起為期四天「包圍」台灣周邊海、空域的實彈軍事演習行動,首日就傳有4枚東風系列彈道飛彈飛越台灣上空,面對國家安全受到威脅,前總統馬英九今(5)日沉重向蔡政府喊話,勸告總統蔡英文,政府應該做的不是扭曲過去的歷史,而是做正事、實事,負起執政黨的責任,解決當前危機。
    2022/08/05 13: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