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月底再一團 民主國家議員訪台預計成新常態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6 16: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30 14:46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12天後,又有5位跨黨派國會議員快閃台灣,根據《紐約時報》報導,8月底將再有一組議員參訪團抵達。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離台不到2周,美國又有國會團訪台,當中有一位參議員Ed Markey,在電信科技業特別有作為,是麻塞諸塞州相當重要的資深參議員。這些重要訊號說明,預料美國國會議員訪台,將成為越來越正常化的訊號,當然大陸也不甘示弱地宣布新一輪軍事演習展開,使大家擔心軍演是不是也會變成常態化現象。」

余文琦補充「過去台灣一向都有讓美國國會議員助理來訪,讓他們來訪以更了解台灣,其實一直是外交部績效考察之一。但近年美國國會議員訪台層次越來越高,從國會助理變成議員,議員越來越資深,訪台頻率也增加了,說明台美關係更加友好。如果形成慣例,不管中國如何抗議,其他國家也會跟進,尤其在國會議員方面,只要民主國家,都可以說國會不代表行政部門,因此我們看到,已經有英國國會表達有意願訪台的報導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余文琦#譚伊倫#裴洛西#美國國會#訪台#軍演#國會議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5

0.1448

0.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