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遺產交往芳瑜餘震Uniqlo疏失牌照稅線上查詢泰國海龍蛙兵品牌
  • 搜尋:

    跨國企業 結果共158筆

  • 聲援烏克蘭!抗議俄油品入台 環團發起「送肉粽」抵制台塑

    日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起全球抵制潮!紛紛響應拒買俄羅斯商品,或跨國企業退出當地的經營市場。台塑集團向俄羅斯購買的煤油在本月1日晚間進入麥寮港碼頭區,台灣空氣健康聯盟在今(3)日上午10點,前往台塑六輕行政大樓前表達抗議,因應節慶,在現場送粽子代表送走油輪,並拉起紅布條表示「抵制血腥台塑」 ,以聲援烏克蘭。
    2022/06/03 12:26
  • 耶魯大學列「43企業」不理會撤出俄國呼聲 台灣有3家

    俄羅斯對烏克蘭開戰後掀起抵制聲浪,包括烏國官員和許多民眾都呼籲跨國企業退出俄國。但據美國耶魯大學教授彙整最新名單,仍有43家企業在俄運作如常,包括台灣3家。
    2022/03/26 10:34
  • 紙鈔、白糖搶不到!西方重拳制裁下 俄國市井小民有感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招致西方廣泛制裁,跨國企業紛紛出走,市井小民已經開始感受到影響:麥當勞沒得吃,白糖沒得買,國際航線一位難求,就連紙鈔都被領光光。
    2022/03/20 18:49
  • 急轉彎!Uniqlo切割俄羅斯 IMF擬下修全球GDP

    俄國入侵烏克蘭後,跨國企業紛紛選擇切割,停止在俄羅斯的業務;原先一直聲稱「衣服是生活必需品」的優衣褲,也在10日宣布關閉在俄所有門市,得知消息的民眾,趕在關門前瘋狂搶購。烏俄戰爭引爆國際大規模制裁,導致全球貿易萎縮,衝擊糧食和能源價格,國際貨幣基金會組織(IMF)預期,下個月今年成長預測再調降。從西班牙到厄瓜多的企業都已經受到波及,失去俄烏兩國訂單,花農大量花束只能報廢作飼料和堆肥,鋁工廠則因能源成本上漲,需停產一周。
    2022/03/11 19:56
  • 點名中芯國際!美警告陸資企業:若助俄恐遭毀滅性制裁

    俄羅斯持續入侵烏克蘭,許多跨國企業紛紛暫停在俄羅斯的營運,根據外媒報導,美國商務部點名中芯國際,並向陸資企業提出警告,表示若持續向俄羅斯提供芯片及先進技術,將會對其採取「毀滅性」行動。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0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中芯國際最主要就是生產芯片,而生產芯片的過程有許多軟體及設施須向美方購買,因此若美方切斷貨源,恐怕會導致陸資企業無法照常生產,讓企業面臨倒閉的危機。」 另外,根據路透報導,香港連續12年蟬聯「全球最難買房」城市之冠,須23.2年不吃不喝才能買得起一套房。林閔榛說明「香港民眾買不起房是歸因於『物價漲』及『收入降』兩大原因,尤其在疫情過後,全球許多商業活動仍無法恢復至疫情前的盛況,因此專家也分析,短時間內很難讓民眾有『買房容易』的感受。」
    2022/03/10 16:06
  • 麥當勞撤出俄羅斯!關850門市.續付6萬員工薪水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跨國企業紛紛選擇切割,撤出俄羅斯市場,一直沒有動作而飽受批評的美國速食龍頭麥當勞,8日終於宣布關閉全俄850家分店,但會持續支付員工薪水。與麥當勞同一天宣布撤出的,還包括星巴克、百事可樂和可口可樂公司。分析認為,企業在烏俄議題上除了面對道德壓力,再來就是盧布重貶對營收的衝擊;而俄羅斯政府態度強硬,逼迫外資企業得持續苦撐,只要棄廠就會被國有化,也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2022/03/09 19:54
  • 人才紅利告急!勞動人口、人才移入率低 百大城市台灣吊車尾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曾經不只一次強調,台灣最大的優勢在於人才,不少跨國企業也著眼於台灣人才的創新研發實力,包括亞馬遜、臉書、高通、AMD等高科技公司都紛紛來台投資。不過近年來,許多企業大老都出言警告,國內正面臨人才短缺的危機,一份最新的《全球創新城市指數報告》也顯示,台灣在人才移入率和勞動人口成長率都遠遠不如其他國家,如何在少子化的浪潮下、延續人才優勢,是現階段最迫切的課題。
    2022/03/08 23:10
  • 斬莫斯科經濟命脈!歐美擬禁俄原油 油價創14年新高

    亞洲股市今天(7日)全面重挫,主要因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歐美開始考慮協調禁止俄羅斯石油進口,市場憂心原油供應不足,導致國際油價飆升,每桶一度飆破130美元,創13年8個月來新高;避險資產黃金也衝破每盎司2千美元大關。跨國企業也持續撤出俄羅斯市場,美國信用卡公司Visa、萬事達卡和美國運通,以及Netflix和抖音,都紛紛宣布暫停俄羅斯業務,讓莫斯科在外交、經濟、商業上更加遭國際孤立。
    2022/03/07 19:58
  • 普欽大內宣洗腦俄人民 「被迫」宣戰!逆西方報導

    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戰爭,國內1億4千萬人又怎麼看待總統普欽口中這場「特別軍事行動」?在國營媒體強力大內宣洗白下,不少俄羅斯人民都相信,俄軍是「被迫」採取行動,他們在電視上看到的是人道援助、軍隊發糧 ,為的是保護烏東地區民眾。而西方制裁速度遠比預期要來得快,跨國企業也迅速選邊站,一一宣布從俄羅斯市場撤出,連普欽身邊的寡頭富豪也遭制裁重擊;美國情報官員警告,當普欽陷入絕境,恐怕反而將加強攻勢,不退縮。
    2022/03/04 20:00
  • 疫情阻斷生產線 施振榮籲建立更堅韌彈性供應鏈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與塞港衝擊全球供應鏈,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今天呼籲,應建立更堅韌及彈性的供應鏈,從巿場經濟思維出發、找到相對的利益平衡,追求永續。
    2022/02/14 20:59
  • 八項經濟指標奪第一 台中經濟發展穩定

    根據經濟部資料,最近一期統計,台中有八項經濟指標都是第一,居六都之冠,台中市府表示整體指標顯示,商業跟製造業,呈現發展的趨勢,希望能繼續保持下去。
    2022/01/28 19:32
  • 貿易停擺!數家德國企業損失慘重 傳施壓立陶宛對陸退讓

    路透社報導,中國因不滿歐洲聯盟成員立陶宛允許設立台灣代表處,以逐出中國市場威脅跨國企業和立陶宛切斷關係,數家德國企業正施壓立陶宛要求對中國退讓。
    2022/01/22 09:53
  • 北京升高對立陶宛經濟抵制 美國籲企業睜大眼

    外媒報導,中國要求跨國公司切斷和立陶宛的關係,否則將被拒於中國市場之外。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今天藉此機會,呼籲美企要睜大眼,並重申支持立陶宛與台灣深化關係。
    2021/12/10 11:52
  • 「五眼聯盟」合體抵制北京冬奧 贊助商恐淪替罪羊

    美國白宮周一宣告對北京冬奧展開外交抵制後,紐、澳、英國與加拿大陸續跟進,「五眼聯盟」已經在杯葛冬奧議題上統一陣線,但也同樣都表態支持運動員參賽。國際奧會對此表示尊重,並重申不干涉政治立場;北京當局則揚言報復,分析指中方可能會對贊助北京冬奧的英美跨國企業開刀,可口可樂、寶僑與Airbnb等贊助商,恐將面臨兩難局面。
    2021/12/09 20:04
  • 六成人口不到35歲 沙烏地阿拉伯科技藍海

    沙烏地阿拉伯擁有人口紅利,60%民眾年紀在35歲以下,成為各國企業瞄準的新藍海市場,前陣子在當地舉行的「沙烏地未來投資倡議論壇」上,西門子、百事公司等44間跨國大企業,紛紛宣布將把中東的區域總部,搬到沙烏地阿拉伯,預期沙國未來將成為科技發展重鎮。
    2021/12/01 15:44
  • 全球最大規模稅改來臨! 5大關鍵一次掌握

    堪稱史上全球最大規模的租稅改革來臨,全球136國家將於2023年實施兩大新稅制,包括「全球最低稅負制」及「大型跨國企業利潤重分配措施」,會計師預估,大型企業如台積電等都受影響,這波稅改來勢洶洶,是否影響企業競爭力,整理5大關鍵一次掌握。
    2021/11/13 17:19
  • COP26最大規模遊行 10萬人要求加速應對氣候變遷

    大約10萬人今天走上格拉斯哥街頭,要求政治人物、跨國企業和富裕國家加快應對氣候變遷,並解決社會和經濟不平等。遊行串連各大洲社運、草根組織,主辦單位稱至少有25萬人參加遊行終點的集會。
    2021/11/07 09:23
  • G20對「最低稅負」有共識 台能接軌?丁學文:台積電恐成首當其衝

    G20對全球最低稅負新制有共識,將鎖定全球營收超過7.5億歐元企業,稅率訂為15%,至於台灣相關制度是否能與其接軌,財政部表示,具體細節仍須等OECD公布。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最低稅負制』之所以能達成共識,是因為過去跨國企業的避稅行為影響多國,而目前就地緣政治下,台灣企業或跨國科技產業立場左右為難,未來若無法納入此OECD包容性架構,除了出口商品有可能遭二度課稅外,稅收也會有所損失,當中台積電恐怕會成為首當其衝。」 另外,經濟學人智庫最新報告中預測十項明年可能對全球經濟成長及通膨帶來最大風險的情境,其中發生率最高的是「美中關係惡化致使全球經濟脫鉤」。丁學文認為「全球產業區域化競爭將帶來『地緣政治加劇』、『意識形態』,及『區域化結盟』三大危險,恐怕會對國際經濟造成負面影響。」丁學文呼籲「政府、政策、企業皆須做好不同的安排,否則未來將無法因應與疫情前有所不同的經濟狀況。」
    2021/11/02 15:27
  • G20峰會 跨國企業徵稅15%拍板.碳中和無具體承諾

    為期兩天的G20領袖峰會週日閉幕,今年為了向疫情第一線人員致敬,大會特別邀請醫療和警消人員與領袖們一起拍大合照。G20達成了一項共識,支持美國提出的課徵跨國企業15%的最低稅率,這也是拜登上任首場G20峰會中,所獲得的一項外交勝利。今年峰會議題聚焦氣候變遷、全球供應鏈危機以及經濟復甦等議題;在氣候變遷問題上,各國承諾要控制全球升溫在1.5度內,不過對於2050年的碳中和目標卻沒有做出具體承諾,也讓聯合國和環保人士感到失望。
    2021/11/01 19:48
  • G20峰會羅馬登場! 稅改達協議、減碳卻吵不停

    G20峰會30日在羅馬登場,這是兩年來會員國領袖首度實體聚會,會上領袖們也正式為全球一項稅改協議背書,支持對跨國企業徵收最低15%企業稅。然而一談到要在2050年前,達成淨零排放溫室氣體目標,卻又各說各話吵翻天。
    2021/10/31 14:35
  • 劍指跨國科技企業 G20協議打擊避稅天堂

    G20財長會議在義大利落幕,各國針對國際稅收框架,達成歷史性協議,重新定義跨國企業徵稅的方式和地點,理論上將終結所謂的「避稅天堂」。
    2021/07/12 12:50
  • 歷史性全球稅務改革 G20力邀他國加入支持行列

    20國集團(G20)財長今天表態支持整頓對跨國企業課稅方式的歷史性稅務改革協議,並敦促仍抗拒國家加入支持行列。
    2021/07/11 15:53
  • 全球130國支持 建立統一企業稅率.防避稅

    西方主要國家,成功推動全球稅務改革,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的框架之下,139個參與協商的國家和地區,有130個在7月1號表示同意,將各國最低的企業稅率訂在15%,讓跨國企業不論將總公司註冊在哪個「避稅天堂」,只要符合徵稅條件,都必須將賦稅補足到15%,來避免低企業稅門檻的惡性競爭。不過靠低稅吸引外國企業的國家,如愛爾蘭和匈牙利,表示不同意;另外各國國內的政治局勢,也有可能影響新稅制能否真正在本國生效。
    2021/07/02 19:49
  • OECD:130國同意稅改 最低企業稅15%有共識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 1日表示,全球約130個國家地區已經簽字同意進行全球稅務改革,確保跨國企業不論在哪裡營運都要公平繳稅。
    2021/07/02 12:29
  • 蘋果iOS15大公開!FaceTime降噪、加強郵件隱私

    蘋果大會公佈新作業系統,iOS15,改善FaceTime通話功能,另外也增加了SharePlay功能,讓用戶能夠邊看影集邊和朋友分享,不過,在G7財長會議上,同意將對跨國企業課徵至少15%企業稅,蘋果,臉書等龍頭都將會是課稅對象。
    2021/06/08 11: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