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智凱金鈴價差氣象大S暴雨上課天氣地震規模顏宏全雲林
  • 搜尋:

    跑班 結果共13筆

  • 明星高中更難考?北市明年高中職減招「每班少1人」

    受到少子化衝擊,北市教育局開第一槍,新學年預計調降公私立高中職班級人數,每班調降1人,再加上配合108課綱,跑班或校舍改建的需求,北一女和成功高中等學校,都申請減班,預估招生人數會比112學年度減少879人。
    2023/12/08 22:49
  • 不敢去上學!導師涉霸凌女童遭調職 盧秀燕:秉公不袒護

    台中市再傳校園霸凌案 !人本教育基金會揭露,台中市某國小一名女童,遭同學霸凌後,向女導師尋求協助,但該導師不願處理,後續當事家長互相喬好解決,但導師煽動家長說女童那方會提告,引起對立;甚至還誣指同學做偽證,指出女童和男同學有「不當男女關係」,讓女童被送至性平會,女童身心崩潰還想不開,目前女童仍在各班級「跑班流浪」,老師也仍在任教中,引起反彈。台中市長盧秀燕今(18)日表示,市府一定秉公處理,沒有必要袒護任何人。
    2023/04/18 13:56
  • 師長遭控霸凌!女童怕上學只能跑班 家長轟:像遊牧民族

    又傳出校園霸凌案件!人本教育基金會揭露,台中市某國小一名女童,遭同學霸凌後,向女導師尋求協助,但該導師不願處理,後續當事家長互相喬好解決,但導師煽動家長說女童那方會提告,引起對立;甚至還誣指同學做偽證,指出女童和男同學有「不當男女關係」,讓女童被送至性平會,女童身心崩潰,目前女童仍在各班級「跑班流浪」,老師也仍在任教中,基金會今(18)日偕女童家長召開記者會,要求教育局徹查此案、停聘該導師,並妥善安置女童。
    2023/04/18 11:46
  • 停課鬆綁!全校「1/3或逾10班」有確診才停

    教育部今天(12日)宣布新停課標準,高中以下校園,如果有師生確診,同班同學因為長時間接觸,列為密切接觸者,要居隔10天,其他像是社團、校車等校園足跡,則停課1到3天,比較不一樣的是,未來全校要達3分之1,或是全校有10個班級有確診,才停課;大專院校因為有跑班、跨系上課,以疫調足跡,匡列停課1到3天。
    2022/04/12 19:25
  • 拖行李箱遭超殺眼神掃射 女教師哀怨:不是要出國...

    我國近日接連爆出多例境外確診,患者多有出國旅遊、就學史,引起社會關注,各界也紛紛呼籲疫情期間非必要不要出國,共同防堵疫情蔓延,守住台灣防線。但近日有一名女教師抱怨,每次拖著行李箱到學校上課,不知情的人都會誤以為她要出國玩,讓她一路上飽受側目,無奈直呼「我不是要出國,我是去上課」。
    2020/03/18 11:34
  • 首例高中生確診釀停課 校園「消毒、師禁跑班」

    北部高中生和家人去希臘玩,回台上課一個多禮拜才確診,該校緊急消毒,同班同學都已停課14天,改用線上授課,但傳出確診男高中生,因為考完高三學測,才能出國玩那麼久,指揮中心初步匡列16人,但期間他又聚餐打球,除了追蹤同班同學,更要調查老師和確診高中生座位的距離,判斷是否需要居家隔離。
    2020/03/16 15:22
  • 教部公布新冠肺炎停課標準 和腸病毒、SARS不同

    教育部今天公布武漢肺炎停課標準,和SARS、腸病毒疫情不同,採1班有1名師生被列為確定病例,全班停課。另外,校內如有確定病例,必須暫停各項大型活動,並取消跑班授課。
    2020/02/20 12:52
  • 聽不懂!不滿合班 上百名僑生罷課抗議

    華僑高中合班上課,僑生們火大罷課,舉布條抗議,新北市華僑高中因為學校制度改變,讓僑生跟普通班一起上課,但是進度實在太快,原本就要來學習語言的僑生根本無法跟上,學習效果打折,今天有上百位學生罷課表達訴求,而國教署、立委以及校方上午開會協商,盡量朝跑班方向處理。
    2019/10/22 20:27
  • 一例一休影響! 衍生藥師兼差跑班「怪現象」

    一例一休影響各行各業,診所藥師相對也受到影響。診所醫師說,因為醫療費用增加太多,收入不足以支持藥師的費用,有些診所乾脆休診,而藥師想補貼自己薪資,也衍生出兼差跑班現象,透過報備支援系統,到其他家藥局賺外快,但也衍生出一些問題,像不熟悉藥品配置位置,或配藥速度變慢。
    2017/07/10 18:15
  • 高中「107課綱」變多元 大學考招唱反調?

    台灣教育向來為人詬病的,就是「考試領導教學」。但107學年度的十二年國教課綱上路後,即將出現大幅變革,也就是多元選修和跨領域課程大幅增加,希望高中生不要整天坐在同一間教室上課,而是依能力、興趣跑班上課。不過大學招聯會決議,未來學測將改為「5選4」,也就是國英數之外,學生還要準備社會和自然等大範圍的學科,專家擔心,恐怕走回考試領導教學的老路,讓107課綱難以落實。
    2017/03/06 23:23
  • 「特色課程」走出教室! 跨班選修多元化學習

    107年新課綱即將上路,各高中學校逐漸開始調整腳步,開辦「特色課程」,課程幾乎都是走出教室,讓學生可以自由跨班選修自己有興趣的課,走向「適性教育」,另外也是為了迎合110年的考試新制,讓孩子上大學之後更具有競爭力。
    2016/10/26 14:57
  • 【發現特色小學】混齡跑班上課 唸國小像大學

    如果國小分班,不再是以年級當作唯一的界線,在宜蘭的人文國小,發展出一套混齡教學的模式,依照學生每一門科目,不同的程度分班,所以每堂課,人文國小的小學生,就得跟大學生一樣,不停的換教室,發現特色小學系列,今天要帶您認識這套適性教學的理念。
    2009/02/27 21:54
  • 政大附中9月招生 學區蓋滿預售屋

    國立政大附中,將從今年9月開始招生,這所學校校風新潮、突破傳統,學生沒有髮禁、不用穿制服,還能像大學生一樣跑班上課;許多家長為了讓孩子讀這所學校可以說是擠破頭,學區附近的房子一坪漲了10萬,而且愈蓋愈多。
    2005/01/20 12: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