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師長遭控霸凌!女童怕上學只能跑班 家長轟:像遊牧民族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8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8 11:46
女童遭導師針對。(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女童遭導師針對。(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又傳出校園霸凌案件!人本教育基金會揭露,台中市某國小一名女童,遭同學霸凌後,向女導師尋求協助,但該導師不願處理,後續當事家長互相喬好解決,但導師煽動家長說女童那方會提告,引起對立;甚至還誣指同學做偽證,指出女童和男同學有「不當男女關係」,讓女童被送至性平會,女童身心崩潰,目前女童仍在各班級「跑班流浪」,老師也仍在任教中,基金會今(18)日偕女童家長召開記者會,要求教育局徹查此案、停聘該導師,並妥善安置女童。


 
學校發公文說不予受理。(圖/人本教育基金會提供)


人本教育基金會指出,女童被一群同學做哏圖霸凌,其通報導師處理,卻遭導師無視,家長們私下達成和解後,向導師表明已解決,但導師卻向對方家長說:「女童家長會提告」,引起家長之間的對立狀況,家長便對該師提起校事會議調查,學校卻只發回一只公文,表示「不予受理」。

導師指使同學誣告女童涉不正當男女關係。(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人本教育基金會進一步指出,後續導師開始展開反擊,凡是在校園內,見到和女童友好的同學,通通有事,不但被瞪,還會被酸言酸語,讓同學們心生恐懼,女童因此逐漸被同學孤立,更誇張的是,導師疑似想要報復家長,而找一位同學來「誣指」,說看到女童和男同學在「廁所抱抱」,為「不當男女關係」,通報給學校「性平會」,貼上性騷擾的標籤,讓女童身心崩潰,目前僅能「跑班上課」,無法得到妥善安置,其父親有出面抨擊,並心疼女兒猶如「遊牧民族」。
 

家長最後忍無可忍向教育局申訴檢舉,於上(3)月25日,學校召開霸凌會議,於該月29日決議將該導師「調離現職」,但未停聘處置,而該導師疑似提前知道會議調查的過程,於決議當日請假,疑似有同事間洩密的狀況。

人本教育基金會曾芳苑主任表示,該事件他們的訴求,首先為停聘該師;且請教育局徹查此案;因女童目前跑班上課,持續了3到4周,因其心生恐懼,還需要媽媽日日到校陪讀,請校方開啟個案輔導會議;最後牽涉這起事件的學生通通得接受輔導,強調「教育局」要負起責任,不該只交給校方處置。

台中市議員林祈烽表示,當女童站在學校四樓,而心裡有想不開的念頭時,我們就要有警覺,絕不可能讓她成為前陣子「男高中遭7師長霸凌而走上絕路」的翻版,稍後開議會當面請市長表態,反映台中市反霸凌機制崩潰的狀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霸凌#國小#女童#遊牧民族#跑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5

0.1106

0.2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