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品牌教育部強陣風熊霓大麻周子瑜台獨變天廖大乙海龍蛙兵
  • 搜尋:

    貼片 結果共127筆

  • 吸菸者新冠感染率低?法擬進行「尼古丁」實驗

    法國一項針對大約500人的研究發現,新冠肺炎患者抽菸比例相較低,因而打算進一步實驗,比如在醫護人員和患者上使用尼古丁貼片,看看是否能避免他們染病或是減輕症狀。由於吸菸有礙健康,這樣的做法極為爭議,也還需進行更多研究,因此專家不建議民眾吸菸、或是利用尼古丁貼片作為防疫措施。法國為了防止經濟崩潰得解封,但是新冠疫苗和特效藥都還沒出爐,對大眾健康仍然構成威脅,當局預計5月11號逐步解除封鎖,讓商店重開、學校復課,學習如何在解封後與病毒共存。
    2020/04/29 19:52
  • 過敏照領!囤藥200片得報銷 藥師嘆健保難撐

    醫生開的藥不合用,你都怎麼處理呢?台南有一名阿嬤,拿了一大紙袋的帕金森氏症貼片到藥局詢問,該怎麼處理,讓女藥師很傻眼!因為阿嬤說她的老伴貼了會過敏所以沒有使用,但總共200片,健保價近2萬元的貼片,無法確認保存的狀況,只能含淚銷毀,女藥師不禁感嘆,這樣浪費藥品,健保怎麼撐得下去?
    2020/03/16 19:35
  • 阿伯看診開心踏上「體重計」 治療師一看驚喊母湯

    許多醫院及診所會準備體重計,方便病患測量體重,不過1名網友日前在PTT發文,分享自己到診所復健時遇到的趣事,原PO透露,當時他正在貼電療貼片,結果一旁1名阿伯突然做出「這個舉動」,讓診間內的物理治療師當場嚇傻,驚慌失措地喊「拜託不要!」而真相曝光後,不少網友看完也紛紛笑噴,直呼「好有畫面」。
    2019/11/17 17:41
  • 不用背儀器 台版AppleWatch30秒測心律

    「心房顫動」不易察覺,但和中風卻有高度相關,過去要檢測多半需要大型心電圖儀或是黏滿電極貼片一整天,相當不方便。不過國內有業者推出了一款心電圖手錶,外型和一般手環沒什麼兩樣,卻能夠隨時蒐集異常的心律資料,這類型結合醫療的穿戴裝置將成未來趨勢。
    2019/10/17 22:52
  • 店家「噴藥」撤貨! 防登革「貼片手環」嘸效

    登革熱影響不止是在東區的住戶,很多店家除了為此提早開店、延後營業,還得在消毒之後趕快把店內營業器具消毒,包含服飾店也都在前一天就撤下衣服避免染藥染味道,很多民眾也會自我防護,但要注意戴手環、貼片其實都沒用,還是有DEET成分防蚊液比較有效。
    2019/08/19 20:43
  • 美甲膠滴到褲!秒融化冒煙 11歲女腿灼傷需移植

    11歲的英國女孩莉莉(Lily Worsfold)原本想黏美甲貼片在指甲上,但卻在使用美甲膠水時,不慎滴到褲子上,不料褲子下秒竟然融化冒煙,灼傷她的雙腿,隨即被送醫治療後,醫師表示莉莉的腿需要進行皮膚移植,令媽媽氣憤痛批販售美甲膠水的服裝百貨Primark,不但向孩子推銷膠水,還廣告成無害商品。
    2019/08/11 12:49
  • 坊間多「樹脂貼片」美白齒 不貼齒型恐蛀牙

    牙齒美白是近年一大商機,看準現代人愛美連牙齒都要顧到,業者推出一系列的美白產品,但牙醫生表示美白貼片,雖然所含漂白藥劑成份低,但若常使用恐怕也會傷到琺瑯質;另外最近也流行替牙齒做美齒貼片,但要注意必須得在合法的牙醫診所,和由牙醫親自執行,否則不但可能沒效過,還會傷到牙齒。
    2019/07/29 20:58
  • 東奧大打抗暑戰 噴水設施、冷氣帳篷樣樣來

    2020年東京奧運即將登場,為了因應炎熱的天氣,東京正想方設法幫大家消暑,也特別在測試賽中布置了噴水設施、冷氣帳篷,還從新潟縣運來白雪,日本業者更是推出各種抗暑神器,有可以掛在脖子上的小風扇、貼身冷貼片,還有冰鎮飲料的保冷袋。
    2019/07/26 20:56
  • 痛到嗎啡用「末期癌症」等級 月亮歌后淚揭尋死原因

    1976年憑著一曲〈我愛月亮〉走紅的62歲資深藝人李珮菁,23歲那年因脊椎手術失敗下半身從此癱瘓,坐輪椅近40年。昨天(6日)她在臉書上留下疑似遺書的內容後吞藥輕生,送往內湖三總急救後所幸無大礙。據悉,李珮菁聲稱遭傭人虐待,再加上經濟和疼痛等各種壓力,才會放棄求生。事實上,李珮菁曾透露自己這一生隨時處於痛苦中,是「真實版痛到被刀割」。1976年憑著一曲〈我愛月亮〉走紅的62歲資深藝人李珮菁,23歲那年因脊椎手術失敗下半身從此癱瘓,坐輪椅近40年。昨天(6日)她在臉書上留下疑似遺書的內容後吞藥輕生,送往內湖三總急救後所幸無大礙。據悉,李珮菁聲稱遭傭人虐待,再加上經濟和疼痛等各種壓力,才會放棄求生。事實上,李珮菁曾透露自己這一生隨時處於痛苦中,是「真實版痛到被刀割」。 李珮菁2017年上《新聞挖挖哇》節目時提到,她的痛苦外人很難理解,她形容「那個痛就好像刀子在割你的身體,有很多螞蟻在鑽,常常會有抽痛,往上往下,會覺得好像燙傷一樣」。李珮菁說,自己並非如外界所想癱瘓就沒有知覺,因為沒有完全癱瘓所以會痛一輩子,「到老到死都還在痛」,因此有段時間她不敢上電視,因為擔心臨時要急診。 李珮菁說因為太痛,自己大概4小時就要吃一次嗎啡,現在已經吃到「末期癌症」的嗎啡,痛到最頂級,剛開始三天兩頭就要跑醫院施打嗎啡,後來因為頻率太常,就改成吃口服藥和嗎啡貼片。
    2019/03/07 10:45
  • 二維條碼變指甲貼片 不怕失智症患者走丟

    日本各地方政府,為了解決失智症患者走失的問題,研發了宛如指甲彩繪的QRCODE貼片,可以把QRCODE貼在指甲上,透過QRCODE可以讀取患者個資,也幫助警察與家屬尋人。像這樣的黏貼技術,也運用在藥品上,業者推出藥用貼布,只要貼在身上,就能持續用藥。
    2019/02/18 14:47
  • 負離子粉傷身? 業者:若加「釷、鈾」輻射高

    負離子床墊爆出輻射超標,弄得人心惶惶,尤其現在仿間很多負離子產品,包含衣服、貼片,甚至是淨水器,都含有負離子成分,不過製作負離子粉,快20年的業者強調,如果在負離子中,加入釷或鈾等才可能會對人體造成危害。
    2018/09/12 13:04
  • 不能亂代購!眼藥水、防蚊貼片 網售罰3萬

    日本有不少可愛造型的防蚊商品,吸引不少民眾特地請人代購回國,但其實已經觸法,因為屬於環境用藥可開罰6萬元,就連民眾常買的眼藥水、胃藥等,只要帶進台灣,PO上網公然販售就違法,甚至有代購賣家為了賺10元的差價,還被跑單,錢沒賺到,上網po抱怨,為了賺10元的差價,還可能因此被罰3萬元。
    2018/05/08 18:29
  • 遭指「AED貼片」需重複用 消防局:存量很夠!

    高雄市每年搶救到院前死亡病患接近2千人,但有議員指出今年採購的AED貼片數量才350組,甚至有第一線的救護員指出,為了省錢重複使用AED貼片。對此高雄市消防局公開庫房拍攝,證明貼片庫存還有2767組,也會跟基層人員再次說明,不准重複使用,以免機器判讀有誤影響救人。
    2018/04/30 20:14
  • 白牙貼片夯! 醫:若「酸鹼超標」恐傷琺瑯質

    坊間有許多美白牙齒的貼片,使用上要特別注意!醫師表示,美白牙齒手法大部分為透過磨平牙齒上凹凸不平的地方,腐蝕琺瑯質屬於正常情況,但如果酸鹼原料濃度過高,就會大量破壞琺瑯質導致牙齒受損,嚴重者甚至要拔牙,醫師提醒,琺瑯質是難以恢復的物質,平常多刷牙,就可以達到維護效果。
    2018/03/22 18:15
  • 傅達仁安樂死心意不變 擬下月中再赴瑞士

    高齡84歲的資深體育主播傅達仁,10月被診斷出胰臟癌末期,剩下2個月生命,曾赴瑞士尋求安樂死或綠燈通關,因無法放下家人暫時作罷返台。13日他因使用強烈嗎啡止痛貼片,卻引發身體過敏,送院時一度白眼上翻、混身抽搐,家人也開始準備後事,但在歷經14小時後甦醒,讓他自稱是「死而復生,有如神蹟」。不過一心尋求安樂死的傅達仁,仍未放棄這個意願,透露在下月中將再赴瑞士與醫生面談。
    2017/12/26 10:01
  • 按時吃藥與否醫生知 美「數位藥丸」過關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核准數位藥品通知病患是否按時吃藥,是醫療和科技結合大躍進,如果病患不準時服藥,可能需要花費更多醫療資源,研究顯示一年增加1千億美元,這款款數位藥丸,感測器大約只有一粒鹽大小,沒有電池天線,接觸到胃液後自動啟動電子訊號,將訊息傳到病患身上的穿戴式貼片,貼片就會把病患吃藥的日期時間,再傳到病患手機App,同時醫院人員也能看到,而感測器也會隨著消化而排出體外。另外全球十大死因排行榜,依序是缺血性心臟病、就是俗稱冠狀動脈心臟病,再來是中風、呼吸道感染、慢性阻塞性肺病和肺癌,高血壓就是導致心臟病和中風的殺手,原本標準是收縮壓140、舒張壓90,現在美國心臟學會,14年來首次改變標準,降到改成收縮壓130、舒張壓80,也讓美國患有高血壓的人激增3千萬人。
    2017/11/15 19:52
  • 狂甩35kg李進良求合? 小禎氣炸提告

    藝人小禎近年來因罹患「多囊性卵巢症候群」,導致體重直線飆升,怎麼減都瘦不下來,但她依舊樂觀面對。然而近來卻有不肖業者盜用她的名義,在臉書張貼廣告宣稱她瘦到「50kg」,小禎發現後火大po文反擊「老娘最瘦沒50公斤過!」
    2017/11/10 15:53
  • 暖子宮內褲緩經痛? 食藥署:稱療效恐違規

    市面上出現號稱可以溫暖子宮,舒緩經痛不適的貼片和內褲,還有些產品標榜加入中藥艾草,可以活血化瘀。但中醫師反駁,艾草光用貼的效用不大;食藥署也提醒,像內褲這種一般的貼身衣物,號稱緩解經痛可能涉及宣傳療效,恐怕得被罰。
    2017/11/02 18:41
  • 奈米貼片釋放電流 刺激細胞增生修復

    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研究團隊開發出一款奈米醫療貼片,只要貼在受傷皮膚上,透過按壓釋放微弱電流,就能刺激體內細胞增生,目前已成功進行動物實驗,未來也有望邁入人體試驗療程。
    2017/08/17 15:10
  • 消滅惱人害蟲!超強夏日滅蟲術

    悶熱潮濕的夏季,正是最容易孳生蚊蟲的時候,許多民眾愛用市面上販售的中藥包來防蚊,但是經過實驗後,卻發現中藥包幾乎沒效!籠子裡的蚊子依然十分活躍,再拿出防蟲貼片貼在手上,受試者的手還是被叮的都是包!專家就推薦從日本引進的新一代防蚊片,掛進籠子裡一段時間後,蚊子被成份裡的美特寧給「擊昏」,用溫和的方式取代讓蚊子致死。
    2017/08/03 11:32
  • 網購貼布號稱可誘捕塵螨 教授:局部效果

    塵螨常常是過敏原之一,常常聚集在生活周遭,不過到底有多誇張,實際跟著清潔公司到民眾家中用專業機器洗器清理床墊,發現洗過的水流出來呈現淡黃色,或是利用除螨吸塵器也吸出一大片灰塵,但如果不想花大錢,最近在網購平台上就推出小小一塊除螨貼片,號稱可以誘捕塵螨,不過台大教授就提醒,貼片只有局布效果,無法全面驅除。
    2017/08/01 18:46
  • 男性挑戰模擬生產 腹部收縮痛到崩潰

    對不少女性來說,生產是大家認為最難忘的痛,美國就有兩名男性嘗試模擬生產,護士把貼片放在他們的腹部,並慢慢將陣痛加強,超真實分娩體驗,讓他們痛得哇哇大叫。
    2017/07/25 15:27
  • 台灣兒童9成過敏原是塵蟎! 清潔有撇步

    台灣夏天高溫潮濕,不少過敏原蠢蠢欲動,醫師指出,以北部地區而言,半數以上兒童都是過敏體質,而塵蟎是主要的過敏原,像是現在動輒6、70度的濕度,碰上開冷氣的溫度最適合塵蟎生長,市面上不少宣稱去除塵蟎的洗劑、殺蟲劑或是貼片,其實都很難全面去除塵蟎,最有效的方法還是每週都用高溫清洗,去除塵蟎與屍體和排泄物。
    2017/07/03 22:00
  • 韓國「一天」整牙術?網傳專利 遭台醫打臉

    最近在臉書上,有仲介在臉書上推薦「韓國專利整牙」,而且標榜只要一天的時間,不管多亂多髒,都能在短時間內用到好,一次要價40萬元,但這項技術,台灣牙醫師也回應,並非專利,而是台灣也有的技術「瓷貼片」。
    2017/02/28 12:21
  • 女性避孕易罹患憂鬱症!貼片風險最高

    荷蘭研究團隊追蹤超過100萬名女性後發現,服用避孕藥的女性罹患憂鬱症的風險較未服用者高出23%,青少女服用避孕藥罹患憂鬱症的風險則高出80%。
    2016/10/05 1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