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購貼布號稱可誘捕塵螨 教授:局部效果

記者 張允曦 吳姝叡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01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1 22:03

塵螨常常是過敏原之一,常常聚集在生活周遭,不過到底有多誇張,實際跟著清潔公司到民眾家中用專業機器洗器清理床墊,發現洗過的水流出來呈現淡黃色,或是利用除螨吸塵器也吸出一大片灰塵,但如果不想花大錢,最近在網購平台上就推出小小一塊除螨貼片,號稱可以誘捕塵螨,不過台大教授就提醒,貼片只有局布效果,無法全面驅除。


 

記者吳姝叡:「一般民眾家中,床和衣櫃常常會有大量的塵螨,就有業者推出像這樣子的塵螨貼片,只要放在夾層中就可以去除部分塵螨。」

小小一塊布手帕大小,放在枕頭和床之間,或是沙發下,號稱就能誘捕塵螨,因為新奇最近在網購平台引起關注,不過台大教授認為這類貼片恐怕只有局部效果。

台大昆蟲系教授:「貼片會有吸引力的東西,大部分都是揮發的,所以它能不能有效,範圍有多遠我就不敢說了。」
 

清潔專家葉傑夫:「這地方會噴出水來,這邊會噴出比較細的霧化的水。」

床墊上灑上清潔劑,刷子來回刷過均勻洗劑,再用霧化的強力水注,一頭清洗同時將髒水吸回,這張床墊清洗前看起來還算乾淨,不過一打開吸塵器的儲水區就見真章。

清潔專家葉傑夫:「一點一點的,就可能比較多像是一些塵螨的屍體排泄物。」

原本的清水,洗完床墊後變成淡黃色,佈滿白色漂浮物,專家說這全是過敏源,看似乾淨的床墊,也可能暗藏髒汙和細菌,吸頭緊貼床墊,各個角落都不放過,這張床被使用至少10年以上,同樣是看起來乾淨,但用除吸塵器一吸不到1分鐘,看看集塵袋已經佈滿白色灰塵,和原本乾淨的黑布一比一目了然,不只是床墊,像是枕頭,只要是布料材質都可以用除吸塵器清理,專家說一般家用吸塵器,多少也能除,但有沒有拍打功能效果有差。

清潔專家:「拍打的模式,它才可以深入到我們的床墊裡面的深層。」

除了定期清掃塵螨,專家也提醒,平時也要開窗戶通風,定時打掃換洗,才能夠雙管齊下,有效擺脫塵螨、細菌,免受過敏之苦。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塵螨#貼片#效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1

0.0443

0.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