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指「AED貼片」需重複用 消防局:存量很夠!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30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30 20:14

高雄市每年搶救到院前死亡病患接近2千人,但有議員指出今年採購的AED貼片數量才350組,甚至有第一線的救護員指出,為了省錢重複使用AED貼片。對此高雄市消防局公開庫房拍攝,證明貼片庫存還有2767組,也會跟基層人員再次說明,不准重複使用,以免機器判讀有誤影響救人。

圖/TVBS

 
球打到一半,男子突然跪地沒有呼吸心跳,幸好有人拿AED救命,還有人在捷運站月台昏厥,同樣用AED搶救,AED藉由2張貼片感應病患心律脈搏施以電擊,但有救護人員向議員爆料,疑似為了省錢必須重複使用。

高雄市議員陳美雅:「這些救護耗材是嚴重不足的,所以導致他們必須這些AED的貼片要反覆來使用,可是反覆使用第一個它會影響救助的靈敏度、機器的靈敏度。」

圖/TVBS

一組AED貼片要價1300到1400元並不便宜,但如果重複使用,如果前一個病患有傳染病或是沾血,觀感難免不好,還得擔心是否影響判讀。議員也提出數據說,103、104年消防局都沒有採購,105年買了1250組,今年只買350組。
 

但高雄市每年到院前死亡的病患近2千人,根本不足,消防局澄清那是因為庫存還有2767組。

緊急救護科科長黃古彬:「那我們每年大概用到大概一千多組,那事實上我們現在庫存還有3千一百多組。」

圖/TVBS

為了澄清疑慮,開放庫房拍攝,所有的消耗品,例如針具、插管用的器材等等,都是一次性使用,每年編列720萬元購買,各大隊缺貨就能申請,但就怕第一線人員太節省,引發誤會。

緊急救護科科長黃古彬:「一次性的耗材,我們不允許同仁重複來使用,外勤分隊提出申請,或是有缺損的話我們隨時會來補充給他們使用。」

一次性耗材就像自己的貼身衣物,誰都不用二手的,就算沾血或毛髮還只是衛生問題,影響救護可是人命關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ED貼片#救護#消防隊#耗材#急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7

0.0979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