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大麻Toyz刑期大地震統測Toyz販毒地震速報跑趴地震Toyz0403地震
  • 搜尋:

    護國群山 結果共13筆

  • 南科產值大噴發!護國群山坐鎮、無敵生活機能,換屋族最愛「1區」

    科技園區對於城市與經濟發展的強大推動力,有目共睹。過去竹科為台灣半導體最重要的生產聚落,但隨著竹科土地開發飽和,台灣科技廊島逐漸往南拓展,據最新資料顯示,南科在台積電等大廠加持下,今年截至10月底,南科累積產值約為12,174億元,超越竹科的11,578億元,躍居為全台半導體生產第一大重鎮。目前南科就業人口逾9萬人,且每年持續增長中,待南科三期2026年完工後,屆時可望再增加4,900個就業機會,創造高達392億元年產值。世界南科A
    2023/12/15 00:00
  • 全球產業鏈轉型 賴清德承諾:續壯大科技業、助各行業隱形冠軍

    副總統賴清德今(31)日下午前往高雄出席「臨海50領航台灣-新港都產業論壇」,肯定臨海工業區創造就業機會、帶動經濟發展,成為台灣工業發展的基礎。他希望廣納人才,共同推動以創新為驅動的經濟願景,持續壯大科技產業,同時幫助更多各行各業的隱形冠軍,一起成為「護國群山」,讓台灣在全世界重組的產業鏈中站穩腳步,確保經濟發展立於不敗之地。
    2023/07/31 18:49
  • 曝郭台銘決裂林百里內幕 他預言:台灣將有「護國群山」

    AI熱潮席捲全球,帶動台灣相關供應鏈股價大漲,廣達股價不僅衝破200元大關,創下近23年來新天價,董座林百里更一舉成為台灣新首富。知名財經專家、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21)日表示,AI供應鏈可望讓台灣不只有台積電,還能加速催生「護國群山」,也提到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與林百里當初交惡的內幕。
    2023/07/22 16:59
  • 力與美的無懈可擊!台灣最具影響力的政經界女性 齊聚一堂共享領導經驗

    台灣上市櫃協會舉辦的第一屆女力論壇於12/3盛大展開,大學光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歐淑芳擔任論壇總召集人,並邀請台灣政經界女性齊聚一堂,互相交流成長。女力,是由兩個筆劃簡單的字組成,卻有著無限延伸的龐大力量,歐淑芳表示,掌握女性特質,並善用女性優勢,走出性別框架,展現自信及魅力,每一個妳都可以是嬴家!而這次的女力論壇也秉持台灣上市櫃公司協會的宗旨,加強企業家之間的聯繫,同時也提供青年企業家發聲的機會。由不同產業的面向探討,每一位傑出的與談人將經驗濃縮分享,將女性價值透過不同視角及議題做深入的探討;並為企業傳承的青年世代建立舞台,鑄造更多各行各業的「護國群山」。
    2022/12/05 17:25
  • 抗中保台!綠桃竹竹苗推共推「護國群山」

    選前衝票,民進黨再推區域治理政見,這回由桃竹竹苗四位縣市長候選人推出,跟晶片產業鍊有觀的政策,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更表示,因為國民黨親中,如果國民黨當選來推動,反而會讓美日韓等民主盟友不信任,唯有民進黨,才能真正整合!
    2022/11/14 13:21
  • 「房地產是經濟火車頭」 徐國勇挨轟「舔建商」

    內政部長徐國勇前一天參加活動,說房地產是護國群山,還說房地產是國內經濟發展的火車頭,引發民間團體巢運的不滿,痛批徐國勇不是無知,就是在舔建商,引發討論,內政部隨即發新聞稿強調,徐國勇的話是被刻意曲解。
    2022/09/29 18:21
  • 徐國勇讚房地產是「護國群山」 陳時中:社宅、豪宅互不影響

    台灣房地產價格不斷創新高,但內政部長徐國勇近日卻公開表示,台灣不只有台積電是「護國神山」,帶動各產業的房地產推動台灣經濟,更是扮演了「護國群山」的角色,還稱不動產業是台灣經濟「真正的火車頭」言論,引發熱議。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29日)赴社會住宅推動聯盟辦公室請益,會前被問到是否贊同徐國勇看法,他表示,房地產與社宅是兩件事,前者是自由市場,後者是保護機制。
    2022/09/29 17:14
  • 護國群山!矽品ESG 投資綠能、節水、循環經濟

    台灣的半導體產業領先全球,除了台積電被封為護國神山,其實整個產業鏈,有如護國群山。封測大廠矽品,就是其中一環。矽品透過投資綠電,綠建築節能,還有太陽能種電等方式,一年減碳14萬公噸,相當於361座大安森林公園的吸收量。另外也替廢棄物尋出路,回收率超過九成。水資源部分,突破過濾技術,回收75.8%,還把技術分享出來,共榮共好。
    2022/07/28 18:02
  • 半導體業人才不足 台積電董座劉德音揭教育界隱憂

    隨著近年台商回流,產業界缺水、缺電、缺土地、缺勞工和缺人才的五缺問題日益嚴峻,尤其身為護國群山的半導體業急著向政府請命,才終於在今年,由頂尖大學成立半導體學院訓練人才,但恐怕數量還不夠。李國鼎科技發展基金會理事長王伯元指出,台灣政府必須設計一套機制,讓業界能留才、育才、引才、聚才,尤其引進海外人才的力道要大,不然人才缺口拉大、就怕影響產業競爭力。
    2021/12/03 22:53
  • 「護國群山」擴廠水電不夠用 「五缺」成經濟發展破口?

    台灣面臨近一世紀來最嚴重乾旱,政府擔心,如果缺水、限水的情況遲遲無法紓解,恐怕會衝擊廠商投資意願,除此之外,由於台商近年回流投資大幅增加,對於土地、電力、水資源、基層勞工與研發人才的需求大增,尤其擴大投資的廠商,有不少都是用水及用電大戶,在僧多粥少的情況下,「五缺」問題勢必更加嚴重。
    2021/05/03 23:04
  • 半導體產業成護國群山 蔡英文:努力維持穩定供水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力積電銅鑼新廠動土典禮,她表示,台灣半導體產業將形成護國群山,政府會支持大家,幫助大家解決問題,近期水情嚴峻,將會努力維持穩定供水。
    2021/03/25 14:11
  • 台積電激勵一波造山運動 謝金河:「護國群山」效應顯現

    台股護國神山台積電15日持續強勢表現,一度帶動加權指數強彈300點、早盤觸及1萬6千點歷史新高,隨著獲利了結賣壓出籠、大盤指數終場翻黑,不過台積電仍一枝獨秀、收在600元關卡之上。現在投資人都想問,台股除了台積電這座護國神山之外,還有其他企業可以分庭抗禮嗎?專家一致認為,要出現第二個台積電難度很高,不過在近期的造山運動下,台股「群山效應」已經逐漸顯現。
    2021/01/17 00:02
  • 龔明鑫盼鴻海加入護國群山 率電動車國家隊創能量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表示,台灣不能只有一座護國神山,應該要有護國群山,期盼鴻海集團轉型成功,加入台灣護國群山行列,未來鴻海帶領的電動車國家隊,在國際間形成能量可期。
    2021/01/04 14: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