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苗栗地震騎士偷吃馬陸Toyz搬家驅逐出境學校倒閉氣球大賽
  • 搜尋:

    諾羅病毒 結果共221筆

  • 228連假遇上強烈冷氣團 小心上呼吸道與諾羅感染

    228連續假期到來,卻又遇上強烈大陸冷氣團,而且從過完年之後,上呼吸道疾病與諾羅病毒卻持續盛行,連假要怎麼玩得安心,傳染力強且沒有特效藥的諾羅病毒與新冠病毒是出遊的潛在威脅。中醫師建議民眾,應備用可舒緩感冒症狀或上吐下瀉等腸胃道症狀的中藥,以防連續假日醫院沒有開診。
    2023/02/25 23:26
  • 春節+天冷! 孩童「咳嗽、腸胃炎、氣喘」症狀多

    大年初五部分業者開工,小兒科診所也開始看診,今天一早就有診所湧入家長帶孩子來看病,甚至視訊看新冠確診的人也很多,醫師就說明,年節期間小朋友最容易有症狀,包含感冒、腸胃炎、諾羅病毒等都有,尤其是氣喘發作,因為燒金紙、換環境住客房等都容易誘發。
    2023/01/26 13:00
  • 春節諾羅病毒爆發! 上週國內腹瀉急診逾15萬人

    諾羅病毒近期越來越嚴重,疾管署統計,最近四週就有24起諾羅病毒群聚,佔所有群聚事件近4成,診所醫師也發現,因為腹瀉來看診病人中,每3-4人就有1人是感染諾羅病毒,提醒民眾要勤洗手,東西盡量煮熟,而大年初三,指揮中心公布確診人數14673例,比上周二減少25.4%,小三通則是首次零確診,有沒有機會擴大,羅一鈞說還要由陸委會進一步討論。
    2023/01/24 18:51
  • 大嫂兒女染諾羅病毒!她拒帶寶寶圍爐 婆婆狂堵人怒罵:惡媳

    1 名人妻日前於Dcard發文提到,因老公過年期間出差,她準備帶著寶寶獨自回婆家團聚,後來被大嫂告知家裡3個孩子感染病毒、全都發燒且上吐下瀉,為了寶寶著想健康希望她今年不要回去。沒想到,婆婆卻認為她不給看孫子很不孝,強迫除夕要來載她們回去,氣得她打電話跟老公大吵,「今年如果逼我回去,我讓你們家永遠看不到你孫子!」
    2023/01/23 07:49
  • 一周14萬人腹瀉急診!「諾羅病毒」病例暴增 兒科醫師也被傳染

    每到秋冬就是諾羅病毒活躍期,光是上周就有14萬人急診腹瀉就診,連小兒科醫師看診接觸病患,也難以逃脫病毒魔掌,諾羅病毒只要接觸或飛沫傳播就會傳染,在三天內就會上吐下瀉.感到疲累,適逢春節親友相聚,容易擴大感染規模,醫師提醒,光是靠酒精無法消除病毒,要用稀釋過的漂白水擦拭,降低傳播風險。
    2023/01/22 23:10
  • 諾羅病毒肆虐!醫中鏢「狂瀉睡馬桶」 示警3症狀:咳血快就醫

    諾羅病毒在全台肆虐,國內上週因腹瀉就診人次高達13.9萬人,更可怕的是其傳染力高,幾乎是1人中鏢全家感染。小兒科醫師林智葳也表示,自己「中獎」後,腹瀉的程度根本就是逼他睡在馬桶旁邊,他也提醒,諾羅病毒十分兇猛,有些小孩在劇烈嘔吐後,可能會引發咳出鮮血的「出血性胃炎」,務必盡速就醫。
    2023/01/21 12:22
  • 過年群聚注意「此病毒」酒精殺不了  站旁邊恐就感染遭殃

    Omicron亞變種XBB.1.5,已經快速成為美國的主流病毒株,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表示,XBB.1.5可能在2個月內成為歐洲的流行株,全球都很關注這個變異株,因為它具有超強傳播力,公衛學者就評估,隨著人們進出國門和春節群聚,預估台灣流行的高峰點大約會落在3月初,而今年過年除了疫情還是得注意以外,還有諾羅病毒的大流行,因為最近腹瀉群聚通報激增,諾羅病毒常出現「一人中全家中」,而且沒有疫苗可預防。
    2023/01/18 23:05
  • 【今日熱搜】MAC mini/環島之星/LaLaport台中/李權哲/諾羅病毒

    今(18)日熱搜關鍵字為「MAC mini」。如同知名爆料客Jon Prosser爆料,蘋果果然以新聞稿方式突襲發表了新一代14、16吋MacBook Pro,另外還有Mac mini,但台灣確切的上市日期尚未公布。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3/01/18 12:06
  • 諾羅病毒升溫!防疫鬆綁傳染病「瞬間到位」 醫喊用肥皂洗手

    近來諾羅病毒有升溫趨勢,國內近期因腹瀉就診人次,上週就高達13萬9727 人,全國接獲64起腹瀉群聚通報。對此國內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生姜冠宇表示,防疫措施鬆綁,4-11歲的小朋友呼吸道及消化道傳染病全部「瞬間到位」,過去太強調用酒精洗手,但現在提醒我們應該要改「肥皂洗手」了。
    2023/01/18 09:14
  • 【今晚熱搜】諾羅病毒/佛跳牆食譜/李權哲/辛拉麵/許育修

    今(17日)晚熱搜關鍵字為「諾羅病毒」。諾羅病毒恐殺到門口了!光是短短7天而已,上週全台門急診腹瀉人數飆13.9萬人,近4週共接獲64起腹瀉群聚通報。對此,兒科醫師直言,諾羅基本上「1人中,全家中」,而且沒有疫苗預防,連酒精消毒都沒用。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3/01/17 21:09
  • 群聚28人爆發!諾羅病毒「1人中全家中」醫警告:酒精也沒用

    諾羅病毒恐殺到門口了!光是短短7天而已,上週全台門急診腹瀉人數飆13.9萬人,近4週共接獲64起腹瀉群聚通報。對此,兒科醫師直言,諾羅基本上「1人中,全家中」,而且沒有疫苗預防,連酒精消毒都沒用!
    2023/01/17 15:18
  • 諾羅病毒潛伏期僅半天!一人中標全家中 醫曝這「神物」消毒

    疾管署昨日示警,近來諾羅病毒有升溫趨勢,國內近期因腹瀉就診人次,上週就高達13萬9727 人,全國接獲64起腹瀉群聚通報。對此台安腸胃科醫生蘇志盛向《TVBS新聞網》表示,近來連醫院住院患者也都爆發諾羅病毒,坦言諾羅病毒的傳染力非常強,只需要少許病毒混在食物或餐具上就會造成傳染,經常一人感染全家都會中標。
    2023/01/17 11:58
  • 噴酒精也殺不死!「諾羅病毒」高峰期 7常見症狀注意

    出門一趟回來開始又吐又拉,甚至連家人都開始出現相同症狀就要注意,可能是諾羅病毒在家中肆虐。醫師提醒,諾羅病毒傳染能力強大,若是不幸感染務必多補充水分避免脫水,同時酒精性消毒劑對諾羅病毒的殺菌效果不佳,想消毒家中,可用稀釋的漂白水來幫忙。
    2023/01/16 23:19
  • 諾羅病毒飆升!7天內逾13萬人腹瀉就診 8大常見症狀曝

    疾病管制署表示,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及群聚通報案件數均高於去(2022)年同期,群聚事件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截至今(16)日為止,上週共有13萬9727人因腹瀉至急診就診,高於去年同期的10萬多人。疾管署提醒,由於諾羅病毒傳染力強,且容易引發群聚感染,提醒民眾春節連假期間與親友圍爐聚餐時,務必留意手部衛生與飲食安全,如有腹瀉情形,待症狀解除至少48小時以後再恢復上班上學,以降低病毒傳播的風險。
    2023/01/16 17:16
  • 8歲童上吐下腹!爸媽全中鏢 醫揪病毒元兇流行期到3月

    諾羅流行期注意!一名8歲男童凌晨開始出現噁心、嘔吐和肚子痛症狀,到門診檢查腸音偏快合併上腹壓痛,詢問病史發現爸媽在2、3天前也有類似症狀且伴隨腹瀉,懷疑是諾羅病毒感染,醫師指出,諾羅病毒流行期為每年11月至隔年3月,傳染力強,提醒要勤洗手、加強個人衛生習慣。
    2023/01/13 12:01
  • 拿下口罩注意!專家警告「恐同時染2病毒」:快做3件事

    目前台灣正處於冬季,許多病毒在寒冷的氣候更是特別活躍,且大家待在室內的時間加長,從而增加了生病者相互傳染的機會;毒理專家指出,同時染上2種病毒不是不可能,且症狀也是會加成上去、發病時更是讓人生不如死,他呼籲大家平日里要切記勤洗手、適時戴口罩並且盡快接種疫苗!
    2023/01/08 21:46
  • 集體染諾羅病毒!宜蘭這學校爆「85學生上吐下瀉」送醫

    宜蘭縣私立慧燈中學近日爆出學生集體感染諾羅病毒,高達85人陸續出現上吐下瀉症狀,由於該校為住宿學校,身體不適的學生目前已送醫治療,也通知家長帶回。校方表示,會進行環境消毒,同時向學生宣導勤洗手、戴口罩等;衛生局也已派員前往了解。
    2023/01/07 09:10
  • 腸胃炎只能吃吐司?專家曝「5飲食原則」 補充水分最重要

    隨著天氣逐漸轉涼,增添衣物之餘,也別忘了做好疾病防治。根據疾管署資料指出,秋冬期間是病毒性腸胃炎如輪狀病毒、諾羅病毒好發的季節。許多人關心腸胃炎期間該怎麼吃才能好得快?難道只有白吐司、白稀飯的選項嗎?營養師李婉萍表示,其實正常飲食最有效!
    2022/09/30 05:40
  • 病毒性腸胃炎好發期!飛沫也會傳染 「6大症狀」注意

    秋冬時節,正是輪狀病毒、諾羅病毒等感染之好發時期,感染症狀經常伴隨上吐下瀉,讓家長相當頭痛,食藥署今(28)日舉行「小兒腸胃炎藥注意」記者會,提醒民眾有四大重點要留意,包括「了解引起上吐下瀉的原因」、「適時補充水分」、「正確使用藥品」、以及「妥善清潔」,才能正確給予幼童妥善照顧。
    2022/09/28 10:45
  • 夏天吃生蠔當心!細菌病毒會要命 專家授2招安全吃海鮮

    牡蠣,又稱「蚵仔」、「生蠔」,據説營養豐富,有「海中牛奶」之美稱,是西餐廳常見的桌上佳餚。台灣養殖的牡蠣品種以「巨牡蠣」為主,許多人喜歡擠上檸檬汁,直接從貝殼中啜飲生蠔,但近期卻有專家做出警告,使用未煮熟的生蠔,可能引起食物中毒。
    2022/07/27 23:16
  • 賈靜雯突腸胃炎告假!新冠病毒也會引發 飲食要點報你知

    女星賈靜雯今天(7/20)下午原定出席家扶基金會記者會,結果一早突然宣布改成線上訪問,經紀人透露,賈靜雯因急性腸胃炎就醫,已返家休息;醫師表示,夏天特別容易腸胃炎,因天熱加速食物腐壞、滋生毒素,此外,細菌和病毒感染也會引發腸胃炎,新冠病毒也是其中之一;建議夏天食物不要放超過2小時,慎選乾淨店家、注意食材保存、飯前洗手等,才能預防腸胃炎。
    2022/07/20 16:06
  • 從沒工作過!37歲男當啃老族 自豪授2絕招全網看傻

    現代社會出現愈來愈多的啃老族或躺平族,近日有一名37歲男子發文分享,自己至今還沒工作過,最後家人也習慣接受。更讓人意想不到的是,男子竟以自身經歷,教大家如何啃老。該篇貼文曝光後,網友們紛紛看傻了眼。
    2022/06/05 17:04
  • 狂喊肚子痛!醫驚肚內藏「整坨甜甜圈」 4危險前兆注意

    國內近期諾羅病毒大流行,根據疾管署急診就醫監測資料,每一週逾10多萬人腹瀉就醫,對此就有兒科醫師警告,這些患者當中很可能藏了一個相當危險的疾病「腸套疊」,並點出4個前兆,提醒民眾務必多加留意。
    2022/03/30 10:38
  • 得到超痛苦!諾羅病毒還在傳「噴酒精也難防」 醫揭7守則防範

    諾羅病毒侵襲!根據疾管署急診就醫監測資料顯示,今年自228連假後急性腸胃炎就開始在全國流行,每一週逾10多萬人腹瀉就醫,檢測出病原多為諾羅病毒感染;醫師提醒,諾羅病毒常見症狀是噁心、嘔吐、腹瀉及腹痛,頭痛等,多數人症狀可在數天緩解,但家中如有老年人、嬰幼兒、慢性病、腎或心臟病疾患,則較易發生嚴重的病例,要格外注意、即時就醫。
    2022/03/29 10:47
  • 1人中全家難逃!醫示警「這病毒正大流行」:旁邊看也會得

    一吃東西或喝水就想嘔吐,甚至伴隨拉肚子的情況,是諾羅病毒的典型病徵。最近是「諾羅病毒」高峰期,有醫師看了一整天上吐下瀉的病患,發文示警諾羅病毒在台灣正大流行,不僅「一人中,全家中」,最可怕的是就連站在旁邊看病患嘔吐都有可能被傳染,提出應對之計。
    2022/03/25 05: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