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群聚28人爆發!諾羅病毒「1人中全家中」醫警告:酒精也沒用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7 15: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7 15:18
上週全台急診、就診腹瀉人數飆13.9萬人。(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資料畫面)
上週全台急診、就診腹瀉人數飆13.9萬人。(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資料畫面)

諾羅病毒恐殺到門口了!光是短短7天而已,上週全台門急診腹瀉人數飆13.9萬人,近4週共接獲64起腹瀉群聚通報。對此,兒科醫師直言,諾羅基本上「1人中,全家中」,而且沒有疫苗預防,連酒精消毒都沒用!

更多新聞:國三兒「床上溼一片」偷洗床單!媽深夜潛進房 見1景象崩潰

 

噴酒精消毒,對諾羅病毒來說沒有用。(圖/TVBS資料畫面)

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截至昨(16)日,上週(1月8日~1月14日)全國門急診腹瀉就診為139728人次,全國近4週(2022年第51至2023年第2週)共接獲64起腹瀉群聚通報,其中28起檢出諾羅病毒(佔44%)。

更多新聞:金曲男星驚爆「被抓入獄」!服刑1個月了 2度犯法法官怒了

 
諾羅病毒傳染力極高。(圖/翻攝自陳映庄醫師的育兒資訊站臉書)

至於諾羅病毒有多恐怖?兒科醫師陳映庄去(2022)年曾在臉書表示,諾羅病毒屬於非常容易引起非細菌性急性腸胃炎的病毒,流行期大約在冬季,主要症狀包括: 噁心、嘔吐、肚子痛、發燒、脫水。

更多新聞:本土劇一姐被騙60萬!「忍不住哭了」鏡頭前潰堤:房貸還在繳

諾羅病毒傳染力有多高?陳映庄直言,「一人中,全家中」,而且沒有疫苗可以預防,酒精消毒也沒有用,傳染力極強,只需極少的病毒量便可傳播,像是若吃下被諾羅病毒污染的食物、飲水就會被傳染。

諾羅病毒主要症狀包括: 噁心、嘔吐、肚子痛、發燒、脫水。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陳映庄透露,接觸被諾羅病毒污染的物體表面,並碰觸自己的嘴、鼻或眼睛黏膜傳,或者病人密切接觸或吸入病人嘔吐物、排泄物所產生的飛沫也可能受感染,「總之~ 一旦摸到被一點點病毒沾到的東西,沒有洗手就拿起食物往嘴裡放就會中!」

更多新聞:發錢了!最高「每人1000現金」沒門檻 限時5天全民免費領

至於要如何預防?陳映庄表示,一定要勤洗手,病毒很容易在上過廁所或嘔吐後,沾在手上摸到其他門把、電燈按鈕等地方,再被其他人摸到吃下去而感染,食物一定要煮熟後再吃,平常消毒要用稀釋漂白水、特殊除病毒製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諾羅病毒#腹瀉#拉肚子#腸胃炎#急性腸胃炎#群聚#發燒#脫水#傳染力#酒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887

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