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白沙屯媽祖顯靈2024韓劇生成式AI小貨車保姆東成醬油金秀賢白冰冰GPU養老
  • 搜尋:

    診所 結果共4,459筆

  • 籃球/林書豪遭疑做「靜脈雷射」陷禁藥風波?診所回應了

    PLG球星林書豪近期拍攝了YouTube《國王的一天》影片,然而該影片卻引起網友質疑,懷疑林書豪是否在使用禁止的治療方式。影片中可以看到,林書豪因治療足底筋膜炎而去了台北市某間診所,網友質疑他是否在該診所接受「靜脈雷射」(Intravenous Laser Irradiation of Blood,簡稱ILIB)治療,但是目前尚無定論,仍要持續釐清,球團指出若有消息將統一發布。《TVBS新聞網》實地走訪當事診所求證,診所表示「涉及個人隱私,不便透露」。
    17分鐘前
  • 籃球/林書豪陷禁藥風波?遭疑做「靜脈雷射」 球團釐清中

    PLG球星林書豪近期拍攝了YouTube《國王的一天》影片,然而該影片卻引起網友質疑,懷疑林書豪是否在使用禁止的治療方式。影片中可以看到,林書豪因治療足底筋膜炎而去了台北市某間診所,網友質疑他是否在該診所接受「靜脈雷射」(Intravenous Laser Irradiation of Blood,簡稱ILIB)治療,但是目前尚無定論,仍要持續釐清,球團指出若有消息將統一發布。
    1小時前
  • 左眼劇痛快炸出來!60歲婦頭痛5年 挖出「石化一大塊」

    飽受頭痛之苦的60歲的婦人,於超過5年的時間裡,尋訪過各大診所與醫院求醫治,但所有檢查都未發現病因,只能長期服用止痛藥,且導致情緒壓抑。直到今(2024)年年初,婦人頭痛症狀變得更為嚴重,於是在親友的介紹下找到耳鼻喉科醫師陳亮宇。
    5小時前
  • 高中妹染性病堅稱「沒愛愛」 問診鬆口1句話…婦科醫聽傻

    婦產科醫師陳緒鵬分享,一名15歲女高中生因下腹痛及私密處不適前往診所求助,初診時她堅稱無性經驗,然而在診療過程中,學生表示是男友發現肛門附近疹子,引發陳緒鵬懷疑,再經內診檢查後確認是感染菜花。陳緒鵬對此再度詢問確認,她仍堅持沒有性行為經驗,最後才脫口說出真相,令醫師相當無言。貼文引發網友熱議,不少人感到「三觀」被衝擊,也認為應加強台灣性教育知識。
    2024/03/15 18:51
  • 高中妹懷孕30週!父母架女跪求醫「拿掉小孩」 3年後惹萬人噴淚

    孩子在求學階段懷孕,不少家長都無法接受,憂心耽誤升學,一名女高中生懷孕30週,父母得知後極度崩潰,架著她到診所請求拿掉小孩,後來在醫生及社工合力溝通、安排下,高中女孩腹中的小孩順利出生,如今已是大學生的她,也特地感謝醫生。
    2024/03/14 14:19
  • 喉嚨痛吃藥半年沒用!醫一挖竟是「長骨刺」要開刀 痛感3位置曝

    人人都有喉嚨痛的經驗,許多人一旦出現該症狀,最先聯想的可能是感冒,不過若是長久未痊癒,就要進一步檢查,面對問題、尋找病因,進而對症下藥。一名婦人喉嚨痛長達半年時間,然而,診所與醫院都告訴她是慢性咽喉炎,但吃了胃藥並無改善,最後才檢查出竟是「骨刺」,必須開刀取出。
    2024/03/12 11:19
  • 吃1款感冒藥「全身皮肉分離」!台中男噴血 醫嚇:皮剝落壞死

    原本小感冒吃藥,竟全身皮肉分離!台中一名50歲男子因喉嚨痛,從診所拿了感冒藥,結果皮膚糜爛,剝落,還多處起水泡,甚至腔黏膜破損流血、視力模糊,竟是吃下「這顆感冒藥」所致。
    2024/03/11 15:23
  • 雙病毒夾殺!日返台「一家四口全中A流」 天選之人這波難逃

    近期天氣變化大,呼吸道疾病也正活躍,不少診所依然大排長龍。有醫師發現,即便是謹慎防範的天選之人,也無法避免新冠病毒的感染。不僅有從美國返國的病患確診新冠的案例,還有一家四口自日本回國後,全家確診A型流感的病例,不可不慎。
    2024/03/11 11:02
  • 全台診所最貴!掛號費2500元 婦產科名醫:我就是這麼X歪

    衛福部日前取消掛號費的上限,可以讓醫療院所自由調整,今(10)日經新北衛生局統計,去年至今有170家醫療機構報備調漲掛號費,目前收費最高的是禾馨集團台中禾馨安和婦幼診所「特約門診」掛號費為2500元,對此集團創辦人、婦產科名醫蘇怡寧也說明費用如此高的原因了。
    2024/03/10 17:46
  • 新北診所傳掛號費一口氣「暴漲千元」?院方喊冤曝實際收費

    新北衛生局今天統計,去年至今有170家醫療機構報備調漲掛號費,某診所從150元調為1000元最高。這家診所受訪表示,只是向衛生局備查調漲空間,仍收150元,否則病患哪敢上門。
    2024/03/10 10:21
  • 北市聯醫不漲掛號費!衛福部26家醫院跟進「維持50元」

    醫療院所掛號費上限取消,繼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開第一槍,宣布今年內不會調整掛號費,衛生福利部今天也表示,26家所屬醫院維持暫不調漲,多數門診掛號費維持新台幣50元。
    2024/03/07 20:15
  • 民憂掛號費漲!律師挺漲推「快速通關券」:寧多花也不願等

    衛福部日前取消掛號費用調整備查制度,各醫療院所可自行依照市場機制調整掛號費,引發民眾擔憂,未來看病費用越來越貴。不過,律師林智群對此表示「我支持調漲」,並認為如果信任某間診所醫師,就算多個一、兩百塊「會讓你放棄這個醫師」?更希望熱門診所推出掛號費比較高的「快速通關券」,寧可多花點錢也不願等到三更半夜。
    2024/03/07 18:30
  • 掛號費取消上限!診所到醫學中心,各級醫院掛號費標準一次看

    衛福部取消掛號費用調整備查制度,各醫療院所可自行依照市場機制掛號費用,等於全國醫療院所掛號費用調整無上限,引起議論,更傳出有已有醫療院所調整掛號費,讓不少民眾擔心,看病越來越貴;《TVBS新聞網》也整理了包含基層診所、地區醫院、區域醫院、醫學中心各醫療院所目前的收費標準,以及現在掛號費調整的狀況,讓民眾一次了解。
    2024/03/07 16:10
  • 長黑斑當心皮膚癌!6徵兆一眼辨識「是癌還黑斑」 5類人高危群

    一位58歲的女子很注重保養,臉上一有黑斑馬上就會到醫美診所報到,這一年來,她注意到臉上有一個黑色的斑點,想說用雷射打掉,然而黑色的斑點仍然很頑強地又長回來,於是前往醫院尋求皮膚科醫師的專業意見,經過詳細檢查後診斷是皮膚癌,她很緊張地說:「這長很久了,這是皮膚癌嗎?為什麼我會得皮膚癌?」醫師表示,有5種人是皮膚癌的高危險群。
    2024/03/07 14:02
  • 掛號費無上限「傳有醫療院所大漲價」 行政院喊查:會確認有無哄抬

    衛福部5日宣布取消掛號費上限,各家診所可依「市場制度」調整掛號費不設上限,傳出有醫療院所調漲掛號費,費用落在170元至500元間。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在院會中表示,已請衛福部、公平會等相關部會持續與各地方政府保持密切聯繫,確認各醫療院所無聯合哄抬行為。
    2024/03/07 12:26
  • 民眾憂掛號費漫天漲價 薛瑞元:醫療院所競爭激烈自然會壓制

    衛福部證實,即起停止適用「醫療機構收取掛號費參考範圍」,未來看診掛號費回歸市場機制,但民眾擔心看診掛號費會漫天漲價,對此薛瑞元今(7)日表示,台灣醫療院所競爭是相當激烈,自然會有壓制,醫療院所不至於大力哄抬掛號費。
    2024/03/07 09:11
  • 看醫生掛號費取消上限 蘇一峰批「打假球」:政府演戲全靠演技

    衛福部取消醫療院所掛號費上限,不少民眾擔心看病變貴,不過北市聯醫陽明院區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指出,「掛號費無上限,其實只是打打假球」也指出,「還有很多醫院在乎名聲,哪敢漲價」。
    2024/03/07 08:46
  • 掛號費「即起不設上限」恐現漲價潮!吳宗憲轟:可笑至極

    衛福部昨(5日)宣布取消掛號費上限,各家診所可依「市場制度」調整掛號費不設上限,讓外界憂心,往後掛號費恐會出現一波漲價潮。對此,國民黨立委吳宗憲就批「可笑至極」,認為民進黨徹底站在與人民權益對立的另一邊。
    2024/03/06 14:55
  • 掛號費無上限!禾馨最貴2500元 雙和自費更俗

    衛福部證實,即起停止適用「醫療機構收取掛號費參考範圍」,未來醫院、診所掛號費調整回歸市場機制,根據統計,診所掛號費調整區間約在200元到300元間,收費最高的是台北禾馨集團特別門診2500元,還有民眾說,自己到雙和醫院就診看報告,沒想到自費還比掛號費便宜190元讓她直呼好驚訝。
    2024/03/06 13:16
  • 掛號費真要漲了!過來人一面倒喊「這數字」才合理

    生活成本壓力加劇,日前因應物價與水電成本的調整,診所掛號費用的調升成為民眾關注的焦點。衛生福利部4日宣布將取消「備查制度」,診所未來可根據市況自主調整掛號費用的政策變動;該政策雖使診所營運更具彈性,卻同時引起民眾漲價潮的擔憂。對此,就有網友在論壇上發問,好奇大家認為掛號費應漲價到多少才合理,不少人紛紛喊出「這數字」。
    2024/03/06 13:03
  • 看病更貴了!即起診所可自行調掛號費 超過150元無須備查

    新冠疫情後,加上物價、水電調整,不少診所掛號費都出現漲價情況,衛福部4日宣布,取消掛號備用調整「備查」制度,也就是未來各家診所,可以依據市場制度調整掛號費,民眾就怕接下來出現漲價潮,不過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向《TVBS新聞網》認為不會出現漲價潮,坦言本來掛號費就可以調漲,現在只是取消備查制度,但診所也會擔心漲價後會喪失競爭力,坦言這就是自由市場的遊戲規則。
    2024/03/06 09:50
  • 無上限!醫療院所調整「掛號費」 即日起免備查

    衛福部公告,取消「掛號費」調整備查制度,也就是說,醫療院所掛號費不再設上限,漲價也不用再向衛生局報備,不少醫界人士正面看待,表示讓掛號費「回歸市場機制」是好事,不過也有民眾擔心,有診所會聯合哄抬價格,衛福部長薛瑞元就說,如果發生這狀況,會請公平會介入調查。
    2024/03/05 19:39
  • 本土麻疹新北群聚擴大!再增2個案 醫院、社區接觸中鏢

    疾管署今(5)日公布新增再2例麻疹本土個案、1例境外移入,其中2例國內感染個案均與北部社區群聚之指標個案(2月19日公布之北部30餘歲男性)相關,其一為20多歲女性,2月15日於醫院陪病時接觸指標個案,27日至3月1日間陸續出現咳嗽、喉嚨癢、發燒、出疹等症狀並二次就醫,由診所轉至醫院通報後確診;另一位為40多歲男性,2月11日曾與指標個案於社區活動地點重疊,28日至3月1日間陸續出現喉嚨痛、紅疹、疲倦等,就醫通報後確診。
    2024/03/05 14:10
  • 小S公公猝逝!醫示警「非典型心肌梗塞」4徵兆 牙痛、腹痛別輕忽

    小S(徐熙娣)公公許慶祥畢業於中山醫專,曾在台東開診所當醫師,後棄醫投入股市,靠著炒股擁10億身家,被封為「台灣巴菲特」,未料,近期感冒身體不適,昨(1)日早上心肌梗塞猝逝,享壽84歲。冬季天氣變化大,氣溫下降易引起血管收縮,導致血壓升高,是心肌梗塞好發高峰,人人都知胸痛是心梗常見症狀,但醫師列出「非典型4大徵兆」,容易被忽略,提醒三高患者平日應留意自身狀況。
    2024/03/02 15:40
  • 小S公公猝逝!曾捲胖達人炒股、香精案 小S代言也挨告獲免賠

    小S公公許慶祥昨日驚傳因心肌梗塞猝逝,享壽84歲。據悉,原為診所醫師的許慶祥,在早年投入股市投資,一舉累積數十億身家,11年前不僅涉嫌「胖達人」內線交易案,老公許雅鈞獲判無罪、許慶祥則判處1年10月、緩刑4年。而胖達人事後還遭踢爆使用人工香精,幫忙站台代言的小S也挨告,但最後獲判免賠。
    2024/03/02 12: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