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長怒! 早療診所弄丟5歲童 反嗆「非安親班」

記者 簡雅婷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7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7 19:52

新北市有家長送5歲孩子到診所進行早療治療,但療程結束孩子卻不見,就連診所也不知道小孩跑去哪,即使最後孩子有找到,但診所主管當下回應「診所不是安親班」,甚至還說要走「法律途徑」,都讓家長傻眼、怒批卸責,對此院長也出面澄清、絕無惡意,而為了避免再有孩童走失,除了加裝電子鎖,也要求在診療結束前孩童都不能離開診間。

圖/TVBS

 
職療治療所主管:「請問我們有收費安親班嗎?有些家長把他托在這邊,我們義務上幫忙看管。」

強調職療治療所不是安親班,新莊5歲男童上早療課上到不見蹤影,緊急報案,監視器也拍到男童過馬路到公園,是想找媽媽。

警察:「下次不要再亂跑,你如果要去公園玩,媽媽會帶你去。」

 
幸好只是虛驚一場,但診所態度家長不能接受。

職療治療所主管vs.男童家長:「這個我們願意付出法律上的代價,小朋友好險是平安無事,今天如果是別的更小的小朋友,在路上如果出了車禍,或是怎麼樣怎麼辦?走法律怎樣?扯不扯啊,不是安親班什麼的,他不到6歲耶。」

家長忍不住怒火還原事發經過,孩子在新莊的職能治療所上課,5點到6點,但在課程時間內推門離開,都沒人發現。

表定5點55分家長要到,媽媽遲到了3分鐘,直到58分進診間,才驚覺孩子不見了。

男童媽媽王小姐:「他們沒有負責任的把孩子看好,其實就是門禁的看管沒有很嚴格,我覺得最重要的是治療師,應該是家長進去以後就要把門關起來,讓家長跟小朋友在裡面。」

5歲哥哥上了一年多的早療課,從沒亂跑過,弟弟也是半年前開始上課,但就怕孩子再度被『搞丟』,緊急退了剩下的7節課,約6300元。

而已這家診所來說,諮商1:1到1:3,最後5分鐘進行衛教避免孩子干擾,讓他們進出診間完成任務,但的確當下僅有2名人員,在大廳要顧及20多人有疏忽,同時強調說要走法律途徑是只想要負責,如果造成不舒服很抱歉。

 
職能治療所院長廖宏偉:「我當下以為說他是跟另外一個小朋友,在外面玩我們的玩具。他對於指令規則的理解,他其實是知道危險性,我想說他應該是安全的。當下馬上聯絡了電子鎖廠商,所以他們今天早上中午的時候就來安裝。」

診所已經加裝電子鎖大門無法自行推開,衛教時間孩童也必須待在治療室內。新北衛生局也緊急派人到診所稽查,一切符合規定,後續也會持續提醒要注意病人安全,避免再有孩子走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市#早療治療#診所#安親班#家長傻眼#職療治療所#警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7

0.0928

0.2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