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吃甜食?專家曝「8症狀」恐失智症 飲食習慣改變是徵兆

作者 LIFE生活網 責任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2 15:2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2 15:27
無法控制的對糖的渴望是失智症的早期徵兆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無法控制的對糖的渴望是失智症的早期徵兆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英國一項最新研究指出,糖分和大腦功能之間存在連結,可能會導致失智症。倫敦布羅德蓋特綜合診所(Broadgate General Practice)的研究人員發現,無法控制的對糖的渴望是失智症的早期徵兆之一。

根據英國國民健康服務(NHS)的資料,英國有超過94.4萬名65歲以上的失智症患者,佔該年齡段人口的11分之1。失智症是一個涵蓋多種疾病的綜合性術語,與大腦功能相關。

 

雖然失智症有許多不同類型,包括阿茲海默症,但它不僅與記憶喪失有關,還影響我們的說話、情感、行為和思維方式。隨著年齡增長,我們的記憶力會受到一定影響是正常的,但重要的是要記住,失智症並不是由於老化造成的。在我們的認知功能方面,壓力、疾病、藥物和疲勞都可能對我們產生影響。

如果你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到自己記憶力的變化,並且已經65歲以上,那麼值得向家庭醫生諮詢。失智症的症狀包括心情波動、判斷能力差、記憶喪失、思考速度減慢、精神銳利下降、無法找到交談中的正確詞語、日常活動困難以及運動問題等。

研究人員發現,失智症可能會改變我們的味覺,隨著時間的推移而產生作用。因此,當我們的大腦功能開始改變時,它可能會以不同的方式影響我們的感官過程。儘管有些人比其他人更喜歡甜食,但這可能意味著他們將對其他類型的食物失去興趣。他們也可能忘記進食,並發現很難意識到自己餓了。專家表示,與一般人相比,失智症患者可能會因為食慾改變而放棄某些飲食習慣,以及導致進食量減少的情況。
 

延伸閱讀
張開嘴巴!嘴裡出現「3徵兆」小心糖尿病找上門!牙醫曝:舌頭龜裂就是頭號警訊
5徵兆出現當心血癌找上門!醫揭「非特異性症狀」:常被忽略

本文由《每日健康》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LIFE生活網

#失智症#味覺改變#記憶力退化#食慾改變#老化#失智#甜食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LIFE生活網

LIFE生活網匯集世界各地的時事趣聞,豐富網友枯燥乏味的無趣生活,讀者活躍討論超熱絡,用最切合網路流行的話題滿足你的資訊渴望,是打發時間的最好夥伴。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3

0.0807

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