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陸軍癌症直播業配禁賽米崙斷層林叨囝仔天生勞碌命豐田PTT胸部
  • 搜尋:

    記憶力衰退 結果共56筆

  • 每天飲水9公升!陸少年「慘變金魚腦」 就醫才知頭裡長腫瘤

    多喝水雖有益身體健康,但如果飲水量過高的話,反而可能會帶來反效果。中國大陸廣州就有一名16歲的少年,在2021年起就突然有「每天喝水9公升」的詭異習慣,後來更出現性情大變、容易發怒、記憶力衰退等症狀,讓家人嚇得趕緊帶他就醫檢查。豈料,醫師在看到檢查結果後才得知,原來少年的腦部長了一顆大腫瘤。
    2024/03/04 16:41
  • 忘東忘西?思緒不清晰?腦退化40歲就開始需及早保養! 美國科學研究:綜合維他命有助延緩記憶力衰退

    「昨天開會交代你改的地方怎麼忘了!」「那個誰誰誰一下子名字想不起來…」「剛剛去超市又漏買東西」大多數民眾都會發現自己或長輩隨著年紀上升,有一些記憶力變差和學習力下降的情形。這可能是腦功能老化、也可能是早期失智症狀,維持腦健康需要我們及早保養並提高警覺。
    2024/01/17 10:53
  • 陪長輩摸兩圈!長照徵「打麻將志工」 3千人搶報

    呼叫牌咖!有長照機構日前招募陪長輩打麻將的志工,條件是65歲以上或大學生,提供志工時數,消息一出,報名和留言的人快速超過兩三千位。業者表示,老人家打麻將,可以延緩記憶力衰退,還能鍛鍊手部肌肉,和牌友聊天也更有活力。
    2024/01/08 13:41
  • 不只健忘!網議5大「失智症徵兆」排行 情緒起伏劇烈也是警訊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內「失智症徵兆」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五大失智症徵兆排行。
    2023/11/22 17:43
  • 笑翻!90歲嬤容易忘記事 卻仍記得「老伴前女友名字」

    「前女友」是大部分情侶、夫妻之間的禁忌話題之一。日前越南有一名網友上傳一部影片,畫面中阿嬤雖然已達90歲高齡,卻仍記得老伴前女友的名字,影片後也吸引許多網友熱議,笑說「女人的記憶可不是鬧著玩的」。
    2023/04/27 22:54
  • 不是銀杏!記憶衰退「吃藍莓有效」 研究證實:還顧血壓

    時常會因為健忘、犯糊塗而被朋友笑稱「要吃銀杏」嗎?由倫敦國王學院生命科學與醫學學院(King’s College London Faculty of Life Sciences and Medicine)公開的研究指出,要改善記憶力衰退的問題,最重要就是花青素的攝取,而在種類繁多的食物當中,藍莓也是最為人推崇的選項之一。
    2023/04/24 11:26
  • 男性也有更年期!這些症狀注意 營養師:多吃帶殼海鮮

    更年期是女性的必經階段,由於女性荷爾蒙分泌逐漸減少因此會開始產生一些症狀,但其實不只女性有更年期,男性也有更年期。營養師高敏敏指出,不論男女 在40~50歲過後 因荷爾蒙衰退,且尤其男生因沒有月經,比女生更不容易察覺,因此更要特別注意。高敏敏也建議多補充鈣質、維生素B、礦物質鎂、以及Omega-3脂肪酸幫助舒緩症狀。
    2023/04/22 10:00
  • 男性也有更年期! 醫列8症狀示警:「冷暴力」尤要注意

    更年期不是女人專利,男人更年期更可怕!泌尿科醫師日前透露,男人更年期通常好發於50歲左右,一旦出現易怒、神經質、疲憊、情緒低落、記憶力衰退、早洩、勃起困難或勃起硬度不夠等,就要格外注意,此外,千萬不要輕忽以壓抑冷暴力表現的男性,嚴重時可能會導致抑鬱或自殺傾向。
    2023/02/23 19:08
  • 快養成6種生活習慣!研究:有效減緩記憶力衰退風險

    隨著年齡的增長,除了身體功能逐漸降低,記憶力也會慢慢變差。然而英國研究發現,只要維持「6種健康的生活習慣」,能大大降低記憶力衰退以及失智症發生的機率。
    2023/02/14 17:54
  • 靈犬轉世? 老翁失蹤警急尋 途遇小黑帶路果然找到

    桃園一名75歲老先生近來記憶力衰退,下午出門後就未返家,家人定位他竟然顯示人在高速公路上,嚇得趕緊報警求助。大家在國道橋下搜尋老半天都找不到,途中碰到一隻小黑狗,家人認出是附近工地的狗。員警開玩笑地說小黑帶路,果然真的在草叢中找到老先生。
    2022/11/05 12:56
  • 遠離心血管疾病!專家推「高葉酸9食物」 豬肝、綠豆都上榜

    「葉酸」又稱維生素B9,屬於水溶性維生素的一種,是孕婦及胎兒不可或缺的營養素,但你知道嗎,其實葉酸對一般人來說也至關重要。營養師李婉萍指出,葉酸與代謝、造血等功能息息相關,攝取不足恐增加罹患貧血、記憶力衰退、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導致身體健康亮紅燈。
    2022/10/05 05:30
  • 黃豆改善更年期症候群!營養師:還能降乳癌風險、調節血脂

    黃豆是女生最好的天然保養品!邁入更年期後,許多女性因雌激素減少會出現盜汗、熱潮紅、皮膚乾燥老化、焦躁、記憶力衰退等問題,營養師建議,可以每日攝取1至2份豆製品,補充女性荷爾蒙,同時還能改善心血管、血脂,甚至能夠降低罹患乳癌風險!
    2022/09/13 15:55
  • 「長新冠」別輕忽!確診康復後常有8現象 中醫師有解

    本土疫情嚴峻,染疫數量居高不下。然而,確診後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後遺症更是不能輕忽!對此,中醫師全聯會就發布新聞稿指出,新冠肺炎的康復者,還是有很長一段時間會出現悶咳、胸痛、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8大現象。
    2022/06/10 17:07
  • 新冠後遺症「腦霧」增 醫師:高壓氧治療協助舒緩

    腦霧,是很多新冠肺炎確診者所產生的後遺症,會出現記憶力衰退、失眠,進而影響到日常生活,醫師表示近期會透過高壓氧治療,修復細胞來協助病患恢復。同時也給民眾建議,透過良好的生活習慣,能有效避免以及降低腦霧的發生。
    2022/06/08 22:59
  • 注意!失智症不只記憶力衰退 醫列8大症狀示警

    人口結構快速高齡化,以及人口負成長的加成,2025年將進入超高齡社會。其中,失智症人口正持續且快速增加;根據衛生福利部、2022年底人口數推估資料顯示,台南市2023年失智人口數將達到2萬6140人。然而,失智症並非單純的老化或記憶衰退,而是一種大腦漸進式功能退化的疾病。
    2022/05/03 08:06
  • 染疫男性恐出現勃起障礙 醫:與病毒共存問過蛋蛋嗎

    新冠確診患者,現在各國研究都顯示,即使是輕症患者或是無症狀患者,染疫後都會出現後遺症,包括肺部纖維化、記憶力衰退等症狀,胸腔科醫生蘇一峰表示,國外研究發現,COVID-19感染者,甚至可能出現睪丸腫脹精蟲減少勃起障礙等等,引發熱議。
    2022/04/19 10:26
  • 小心踩雷!醫曝8隱藏高糖食物:吃多記憶力恐衰退

    煩躁、情緒低落、記憶力衰退?可能全是「隱藏高糖食物」惹禍!三峽恩主公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高銘鴻表示,生活中有許多高糖飲食物,容易讓人不知不覺將多餘的糖吃下肚,進而影響身體,如出現皮膚老化、情緒低落、煩躁、記憶力衰退等。
    2022/04/09 23:16
  • 新冠後遺症 研究:輕症仍可能導致注意與記憶力衰退

    英國牛津大學研究發現,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輕症患者即便沒有「COVID長期症狀」,仍有可能在染疫後6到9個月期間出現注意力和記憶力衰退的情形。
    2022/01/19 14:13
  • 冬天沒流汗也該多喝水!營養師曝:不夠恐中風、關節退化

    天氣冷,許多民眾都會忘記補充水分,或自以為沒流汗就可以不用喝水,但要注意,這樣可是會影響身體健康!營養師林雨薇表示,水喝太少,除了宿便纏身,也會導致許多疾病發生,甚至引發中風、關節退化及記憶力衰退!
    2021/11/19 16:47
  • 新冠後遺症纏身 女性掉髮機率高男性三倍

    日本疫情正快速退燒!鳥取縣一連三天零確診;千葉11號創今年最低感染數;東京染疫人數更是連續三天寫下今年最少;重疫區之一的沖繩則是連續16天單日新增低於百例。而日本追蹤研究發現,感染新冠肺炎康復半年後,仍有26%的人留下各種不同的後遺症;最常見的是記憶力衰退,其次為注意力下滑。統計更發現,年輕的纖瘦女性容易出現味嗅覺異常;另外,女性患後遺症風險高過男性,尤其是掉髮、脫毛機率比男性高出三倍。
    2021/10/12 19:52
  • Delta肆虐!美兒少感染激增84% 癒後逾11%有後遺症

    美國止不住Delta變種病毒疫情,平均單日新增感染突破10萬人;但更令人憂心的是兒童的感染數急遽上升,一星期就增加了84%,住院人數也突破1450人。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近日提出報告,兒童以及青少年感染後,11%-15%會出現長期的後遺症,像是課堂上腦筋一片空白、記憶力衰退和容易疲倦等。
    2021/08/09 19:56
  • 新冠後遺症新病況 日本多起記憶力喪失

    新冠肺炎難纏,發病期間症狀起伏不定,增加治療難度,康復後的後遺症也越來越多變;除了倦怠、味嗅覺異常等普遍症狀之外,日本近來出現不少產生健忘症的痊癒者。有醫療單位統計一千多名新冠治癒者的後遺症,發現腦力、思考力衰退的佔比竟排名第三,高於常見的呼吸困難。腦神經醫師認為,新冠病毒可能也入侵腦部,使大腦發炎產生多樣的不適症狀,並引發了「慢性疲勞症候群」,導致極度疲勞、記憶力下滑等狀況。
    2021/02/25 19:56
  • 陸網紅整形破百次 現記憶衰退、角膜破損

    愛美要復出代價!中國大陸一名網紅,13歲起至今約兩年時間,動了上百次整形手術。只因為她小時候的樣貌,常常被同儕欺負,所以踏上整形不歸路!不過動刀上百次整容,也讓她出現記憶力衰退、角膜破損等終身後遺症。
    2021/01/17 12:20
  • 長時間看電視記憶力衰退? 2習慣傷腦又傷身

    長時間看電視對身體有害無益,顯然是因為通常會一坐就是好幾個小時。所以聽到看電視時數和肥胖、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和胃腸疾病之間存在密切關聯的說法,應該也不會覺得出乎意料。
    2020/10/19 09:33
  • 鉛毒擴大 全球三分之一兒童受害 經損1兆

    鉛毒之害,正以前所未有大規模的方式影響兒童,根據環保團體和聯合國調查發現,全球三分之一兒童,高達8億人,體內血鉛濃度高於每分升(100毫升)5微克,其中近一半的兒童住在南亞。許多兒童因為大腦受損,出現記憶力衰退或是大腦損傷,失去未來謀生能力,對中低收入國家造成的損失近一兆美元。
    2020/07/31 19: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