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連續地震性侵地震下雨激戰宇宙人親家鴻海台北景點田馥甄
  • 搜尋:

    記名投票 結果共54筆

  • 民進黨杯葛44次!藍白合作擋下 國會改革法案完成初審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今(15)日審查國民黨團、民眾黨團提出的國會聽證調查、藐視國會罪、正副院長選舉記名投票等攸關國會改革的法案,民進黨團進行議事杯葛,提出包含變更議程、譴責案與散會動議多達44次,但在藍白人數優勢下,逐一被擋下。最終全案完成初審,但由於朝野無共識,全數條文予以保留送交朝野協商。
    2024/04/15 20:11
  • 國民黨推「藐視國會罪」 黃暐瀚指恐違憲:哪天重回執政都得還

    國民黨立院黨團提出五大國會改革,包括人事同意權、總統國情報告、國會調查權、藐視國會罪、院長副院長記名投票。不過,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指出,五大改革是將立院權力擴大,加強制衡官員與總統的權力,但這擴大可能觸及違憲。此外,也要小心給人民「反正藍營已經選不上總統,所以就乾脆將立院權力極大化」的感覺,萬一哪天國民黨重回執政,這些修正的結果,未來都得償還。
    2024/03/05 12:21
  • 新科藍委推國會陽光法案 未來立院龍頭選舉要亮票

    國民黨確定推出立委當選人韓國瑜、江啟臣爭取立法院正副院長寶座,並決議黨團全數公開亮票,黨中央今(23)日開記者會提出國會改革的主張,除提出國會正副院長選舉須採取記名投票的國會陽光法案修法外,也主張總統赴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成為常態;各獨立機關乃至行政首長之人事任命及解任應受國會強力監督;推動國會調查權和聽證權;制訂藐視國會罪等。
    2024/01/23 13:50
  • 俄烏戰事未歇 俄羅斯試圖重返聯合國人權理事會

    俄羅斯去年2月入侵烏克蘭,同年4月遭逐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如今俄烏戰事未歇,俄國將試圖透過不記名投票重返理事會,此次投票將透露國際間對俄國的支持力道。
    2023/10/08 17:10
  • 【今晚熱搜】邱莉莉/聖誕老人/高雄市議長/戴錫欽/童子瑋

    今(25)日晚熱搜關鍵字為「邱莉莉」。備受關注的台南市議長之爭,稍早進行完記名投票唱票作業,議長由民進黨邱莉莉當選,以36票過半拿下議長寶座,國民黨跑票3票,郭信良無緣連任,正國會如投票前聲明,會含淚投給民進黨的黨證沒有跑票。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12/25 21:41
  • 黑金風暴下!台南議長出爐 邱莉莉36票當選

    備受關注的台南市議長之爭,稍早進行完記名投票唱票作業,議長由民進黨邱莉莉當選,以36票過半拿下議長寶座,國民黨跑票3票,郭信良無緣連任,正國會如投票前聲明,會含淚投給民進黨的黨證沒有跑票。
    2022/12/25 15:20
  • 正副議長選舉25日登場 國民黨祭通牒:跑票最重開除

    九合一縣市長選舉落幕,12月25日各直轄市、縣市議會議員就職後將舉行正副議長選舉,並採記名投票方式。國民黨今(20)日透過新聞稿表示,黨員應依照中央提名小組核定的提名人選投票,中央提名小組核定為不提名的縣市,依該縣市議會黨團之共識辦理,違者以黨紀議處,最重將予以開除黨籍處分。
    2022/12/20 17:10
  • 中共整治躺平幹部 江蘇濱海無記名選出7人誡勉

    中共為防「躺平」、「佛系」風氣滲入黨內,多地出手整治懶政的「躺平式幹部」。但江蘇濱海縣近日高調宣傳無記名投票選出7名「躺平者」予以集中誡勉後,反被輿論批為「形式上熱鬧」。
    2022/07/30 11:52
  • 狗仔拍汪小菲慘被抄家3天 葛斯齊揭「演藝圈渣男」:要一刀斃命

    狗仔葛斯齊和媽媽今(9)日出席新書《狗眼人間》發表會。葛斯齊表示在王力宏事件爆出後,他每天收到上千私訊爆料,透露握有某藝人的料,笑說:「那個人若問現場『覺得演藝圈最渣男生是誰?』大家都猜得出來!不記名投票看是不是他,很奇怪是大家都知道,偏偏要從我嘴巴講出來,到時我被人家告,人家家裡很有錢耶!別鬧了,人家跟官二代玩在一起的。」
    2022/07/09 13:26
  • 藍綠要恢復北市重陽敬老金 柯文哲撂重話:我不會妥協

    台北市長柯文哲自2016年起,取消台北市65歲以上長者,每年1500元的重陽敬老金,北市議會上月通過「台北市重陽節禮金致送自治條例」草案,要求台北市政府恢復發放重陽敬老禮金,但因柯文哲反對,預計今(22)日將覆議案送議會,採不記名投票表決。對此,柯文哲今日在覆議表決前夕現身說明市府立場,他表示,這次民進黨和國民黨的合作,只是凸顯出他們對台北市民意的判斷是錯誤的,長者與年輕人期待的政治是理性務實科學,是長遠的規劃,而不是短期的政策買票。他強調會堅持理想,面對抹黑,「我也不會妥協」。
    2021/12/22 14:17
  • 藍綠合作拚恢復「重陽敬老金」 柯文哲喊話:勿債留子孫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取消每年1500元重陽敬老金,台北市議會上月通過「台北市重陽節禮金致送自治條例」草案,要求台北市政府恢復發放重陽敬老禮金,但因柯文哲反對,預計今(22)日將覆議案送議會,採不記名投票表決。柯文哲21日晚間也在臉書喊話,「不該舉債濫發、債留子孫」,宣導自己反對一次性福利津貼發放的理念。
    2021/12/22 10:18
  • 普發敬老金覆議 藍防跑票令手機錄投票

    台北市議會22日要表決重陽敬老金覆議案,國民黨不僅發出甲級動員,更要求藍營議員每個人在投票時,必須全程不間斷的錄影,並立刻回傳影片到黨團群組,避免有人跑票,不過覆議案規定必須不記名投票,柯文哲就批國民黨團帶頭違法。
    2021/12/21 18:18
  • e-tron獲年度風雲車大獎 進口豪華轎車級距BMW囊括4項大獎

    2021車訊風雲評選活動於28日舉辦,經過30位專業汽車媒體及賽車手組成的評選團,經過兩輪不記名投票後,由 Audi e-tron獲選2021年度風雲車大獎,另外由消費者網路票選的年度人氣車款則是Toyota Corolla Cross。此外,評審團也評選出21個級距的年度最佳車款,Ford在國產中型車、中型SUV分別靠著Focus、Kuga成為贏家;進口豪華車則由BMW包下4個級距的年度最佳車款。
    2021/04/30 11:06
  • 備戰萊豬 柯建銘:直球對決記名表決

    立法院決戰萊豬行政命令進入倒數,國民黨將號召民眾繞行立法院,抗議政府開放萊豬,更邀前總統馬英九等人參加;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說,最沒資格參加繞行的就是馬英九,而民進黨團會直球對決、記名投票。
    2020/12/22 20:49
  • 綠秀下限?卡關「校園禁瘦肉精」提案 林奕華還原

    國民黨立委在教育文化委員會,提案要求「修法校園禁瘦肉精」等四案,然而,民進黨團8位立委以「不記名投票」通通否決掉,綠委們遭外界酸「黨意立委」出面駁斥「是因藍委用字不精準又堅不修正」。對此,國民黨立委林奕華在《新聞大白話》還原過程,她表示「民進黨立委可能是因為嚇到,不知道民間反彈聲浪這麼大,昨天他們要求把『瘦肉精』改『萊克多巴胺』,我全部修改了,『昨天好像是我在求他們保護孩子』,光這份我們就討論很久了,後來民進黨團自己要求要用不記名投票,非我們逼他們否決這些提案」。
    2020/10/06 18:06
  • 監院人事同意權案 立院經表決提報院會處理

    立法院會17日將進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因國民黨立委占據主席台,民進黨立委今天下午開始清場,雙方爆發肢體衝突。清場後,立法院長游錫堃宣布開會,經表決通過民進黨團提案,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提報院會,以無記名投票表決。
    2020/07/16 17:27
  • 逼宮未遂!英相梅伊遭黨內追殺 驚險勝出

    英國首相梅伊,在脫歐關鍵倒數之際,面臨黨內同志前所未有的逼宮;英國保守黨通過不信任案門檻,在台灣時間13日凌晨進行不記名投票,企圖將梅伊拉下首相大位,但梅伊展現鐵娘子風範,不只在投票前信心喊話,甚至要黨內同志「只要讓她做到脫歐完成」,2022年前讓出黨魁和首相寶座,果真扭轉了局勢,最後以200對117票,逃過被逼宮下台的命運,英鎊也從20個月來的谷底低點,反彈站回兌美元1.26水平,強彈超過1%。但梅伊絲毫沒有喘息的時間,13、14日歐盟峰會,她將再度出征,在英國內部反對聲浪依舊高居不下之際,還能為自己的脫歐方案爭取到多少有利空間?成為左右英國脫歐的最後關鍵。
    2018/12/13 20:03
  • 目標19縣市正副議長"記名投票" 國民黨:跑票就開除

    地方選舉過後,年底正副議長選舉將是重頭戲,國民黨挾著勝選氣勢,目標是拿下19個地方縣市議長。不過歷年來,台灣的正副議長選舉,經常傳出黑道介入和賄選,原因除了議長有龐大的可支配經費外,地方議會的議案討論通常很難被選民監督,議長能左右法案通過或不通過,權力相當大。專家認為,議會的透明化刻不容緩,這次藍綠提名的人選,也將被外界放大監督。
    2018/12/10 22:38
  • 正副議長修法為記名投票 大法官:沒違憲

    立法院2年前修法通過被稱為「賴清德條款」的「地方制度法」,地方議會正副議長選舉、罷免採記名投票。雲林縣議會去年聲請釋憲;司法院大法官會議今天作成解釋,認為修法沒有違憲。
    2018/11/09 18:12
  • 立院初審 彈劾案審查會應以公開記名投票表決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審查通過監察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彈劾案審查會應以公開記名投票表決。全案提報院會,院會審議前須交黨團協商。
    2018/10/29 13:52
  • 快訊/7票支持2票廢票 觀塘案環差翻盤通過

    環保署環評大會下午續審觀塘案,儘管有8名學者派委員缺席,但由7名官派委員及3名專家學者經過以不記名投票方式,7票支持、2票廢票,觀塘案環差翻盤成功通過。
    2018/10/08 16:48
  • 監院首記名投票 全數通過彈劾吳茂昆

    前教育部長吳茂昆,日前被爆料,任職東華大學校長期間,拿學校專利到美國開設「師沛恩」公司,而且還擔任公司的執行業務股東,持有20%的股份,監察院認定他違反公務員服務法。
    2018/07/03 20:23
  • 辭部長仍GG!涉侵占東華專利 監委全數通過彈劾吳茂昆

    糗大了!前教育部長吳茂昆遭爆任職東華大學校長期間,拿學校專利到美國開設師沛恩生技公司。監察委員調查後,認為吳違反利益衝突迴避法相關規定,並涉嫌侵占東華大學專利權,今(3日)首次啟動具名投票,以13票全數同意通過彈劾吳茂昆,而這也是監院首次公開記名通過的彈劾案。
    2018/07/03 15:23
  • 改革監察權 時力黨團:續推監察法修正草案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對於彈劾案的審查由無記名投票改為記名投票的修正案在監察院會遭到封殺,感到失望與遺憾,黨團將持續推動監察法部分條文修正,改革監察權。
    2018/06/12 18:55
  • 陳菊盼支持政院版軍改案 段宜康堅持表決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罕見以不記名投票,決定支持行政院版的軍人年改案,多名與會者轉述,關鍵在於立委段宜康堅持表決,段宜康並說他的最底線就是用投票機制解決。
    2018/04/27 18: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