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發敬老金覆議 藍防跑票令手機錄投票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1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1 19:30

台北市議會22日要表決重陽敬老金覆議案,國民黨不僅發出甲級動員,更要求藍營議員每個人在投票時,必須全程不間斷的錄影,並立刻回傳影片到黨團群組,避免有人跑票,不過覆議案規定必須不記名投票,柯文哲就批國民黨團帶頭違法。

圖/TVBS

 
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法案秘書田方倫:「拍攝自己的名牌,並投下贊成票。」

邊按表決器,邊錄下投票過程,台北市議會重陽敬老金覆議,22日下午表決,避免有人跑票,國民黨團拍攝教學影片,要議員到時自行記錄。

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法案秘書田方倫:「先按贊成後燈光會消滅,手指維持在贊成位置,聽到蜂鳴聲代表投票結束,並將鏡頭移往大螢幕。」

 
圖/TVBS

這種監票方式還是頭一遭,因為這次採不記名表決,國民黨不贊成覆議,開會討論,如何確保28票一票都不會少。

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王欣儀:「舉手仍沒辦法確認投票結果,全程無間斷的來錄影,然後錄影完之後回傳到群組。」

台北市議員(國)秦慧珠:「萬一不熟悉這個錄影跟操作的方式,中間有所失誤被誤解了怎麼辦,所以還必須要先練習一下。」

圖/TVBS

只是並非所有國民黨議員都贊成普發重陽敬老金,像徐巧芯上次明講,只支持排富版,但藍營發出甲動,更祭出罰則,違者除了罰款一萬元,還要送黨紀。

台北市議員(國)陳重文:「現在如果你被停權一年,那你就等於不用選了,停權半年也可能不用選了,對,所以這一次是非常關鍵。」

最重可能連明年議員都沒得選,對於國民黨的嚴格做法,台北市長柯文哲再批違法。

 
台北市長柯文哲:「按照法令,覆議要無記名投票,如果這種議會自己帶頭違法,你怎麼讓社會大眾信服。」

時代力量台北市黨部副執行長劉仕傑:「藍綠兩大黨的議員事實上,是不是因為明年選舉的因素,來進行政策綁樁。」

台北市重陽敬老金,國民黨盯全程錄影,要看誰敢不配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覆議#表決#國民黨#投票#錄影#重陽敬老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3

0.3795

0.5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