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烏龜 乘風2024海巡人員劉偉健 腿傷夏普虧損黃國昌 瘀青高職倒閉疏失
  • 搜尋:

    角逐總統 結果共237筆

  • 南韓國會大選將至 選情不利執政黨

    南韓將於下周4月10日舉行國會大選。這場南韓國會選舉,將會決定尹錫悅總統未來施政順利與否的關鍵。他所領導的國民力量黨能否贏得更多席次?TVBS駐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說明,「距離4月10日的南韓國會大選日,剩不到一星期的時間,現在各政黨馬不停蹄展開造勢要拉攏民心,從去年底到現在,一向是在野的進步派佔上風,到今年年初執政的保守派人氣回流,但到近期一個月進步派又明顯居於優勢,局勢可謂是高潮迭起。這回執政黨國民力量由尹總統擔任檢察總長時的愛將,前法務部部長韓東勳擔任臨時黨魁,來負責操盤競選,而去年有提到過包括在野黨黨魁李在明在內,連年來南韓朝野都有多名國會議員涉入弊案,但法院若要對議員發布拘票,必須經過國會議員的表決,這便是所謂不被逮捕的特權,那韓東勳接掌臨時黨魁後,強調人事檢證要代表國民力量角逐國會議員需要宣示,如果往後涉入弊案接受調查時都應該都應該要放棄不被逮捕的特權,這讓執政黨頓時氣象一新,支持率開始回流,那韓東勳也被視為可能會代表保守派角逐總統的明日之星。但在近幾個月尹總統及他任內官員皆二連三的出事或失言,首先第一夫人金建希,她被設局拍到收受他人贈與的名牌包,而引發的軒然大波,到三月中尹總統他前往農會超市視察,尹總統回應他認為賣22元一把青蔥是合理的,結果此話一出便引發爭議,因為事實上除了農會超市外,南韓其他通路青蔥價格都是新台幣50元起跳到,農會之所以能賣到22元的價格,是因為政府直接給予的補貼,因此民意與外界都在質疑政府是不是為了國會選舉在作秀,透過刻意壓低價格來形塑物價安定的假象,因此引發排山倒海的抨擊。
    2024/04/04 15:24
  • 塞內加爾總統大選 政治動盪選戰結果難料

    塞內加爾24日舉行總統大選,有19名候選人角逐總統寶座,以取代現任總統薩爾。
    2024/03/25 14:22
  • 韓總統? 立院官網稱韓國瑜「President Han」

    代表國民黨角逐總統失利之後,立法院長韓國瑜,經過4年沉潛,重返國會之後,也讓國內政壇再度刮起「韓流」。不過,現在就有眼尖的網友發現,明明韓國瑜的職務是「立法院長」,怎麼立法院的官網,卻稱呼他為「President」,好奇發問,難道真的要叫「韓總統」了嗎?
    2024/03/07 18:18
  • 國民黨下任新北市長是誰?吳宗憲點名3人:年齡、經歷都適合

    新北市長侯友宜代表國民黨角逐總統失利後火速回歸市政,外界也開始關注起藍營下一屆的市長布局。前新北市法制局長、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吳宗憲今(30日)接受媒體人王淺秋訪問,談及此事,他也透露市府內部有在聊,甚至就連侯友宜也高度關注。對此,他也給出3個名單,直言「年齡、經歷都蠻適合的」。
    2024/01/30 16:39
  • 侯友宜虧「比我像總統候選人」  蔣萬安笑:你也加入人力銀行?

    2024大選落幕,國民黨吞敗仗,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的新北市長侯友宜26日誇讚台北市長蔣萬安「比我還像總統候選人」,外界解讀意味醞釀蔣接棒2028角逐總統大位。對此,蔣萬安今(27)日笑回,「侯友宜也加入人力銀行的行列?」並指,侯現在就是把新北市治理好,台北市不斷進步,也是他的責任。
    2024/01/27 15:26
  • 佛州州長迪尚特宣布退選 籲選民再給川普機會

    美國總統大選共和黨初選出現震撼彈,聲勢相當旺的佛州州長迪尚特,週日透過影片表示退出選戰,並且支持美國前總統川普再度角逐總統大位。
    2024/01/22 14:42
  • 川普談佛州州長退選:盼合作擊敗邪惡拜登 海莉稱「我不想當副總統」

    2024年美國共和黨總統初選第二站,美國時間1月23日將在新罕布夏州(New Hampshire)登場,在距離新州初選僅剩1天之際,佛州州長德桑提斯 (Ron DeSantis)突然宣布退選,轉而支持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讓新州初選成為川普和美前駐聯合國大使海莉(Nikki Haley)間的一對一對決。而海莉提前預告,若川普最終獲提名角逐總統,她將不會擔任川普的副手。
    2024/01/22 10:02
  • 不滿被批評「破壞藍白合」提告 陳文茜發聲明:節目未提金溥聰,盼望角逐總統大位核心幹部珍惜司法資源

    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今指稱媒體人陳文茜、前立委蔡正元14日晚間於TVBS節目中,誣指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執行長金溥聰放假民調、假消息,破壞藍白合一事提到。陳文茜也發出8點聲明回應此事。
    2024/01/15 17:51
  • 逼宮? 國民黨前發言人籲朱立倫「辭職負責」

    大選過後,藍營內部逐漸出現檢討聲浪。其中,國民黨前發言人蕭敬嚴,更直接點名黨主席朱立倫,做為總教練,必須對戰績負責,還反問朱立倫,「會不會自我要求太低了?」不過,代表藍營角逐總統失利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就說敗選是因為他自己不夠努力,希望朱立倫能帶領國民黨繼續改革。
    2024/01/14 18:31
  • 上工!敗選隔天視察捷運 侯友宜:加倍奉還

    代表藍營角逐總統失利,新北市長侯友宜,敗選隔天一早,就重返市政崗位,視察捷運三鶯線工程。對於自己請假參選,侯友宜向市民致歉,並強調未來一定會「加倍奉還」!
    2024/01/14 14:33
  • 2024時代力量存亡關鍵一役!呱吉點評「3黨結果」:輸得徹底

    萬眾矚目的2024大選今(13)日晚間落幕,正副總統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自行宣布當選,區域立委、不分區席次也陸續出爐,前台北市議員、網紅「呱吉」邱威傑分別以「2字」點評此次角逐總統及入國會的3大黨。
    2024/01/13 23:41
  • TVBS民調/政黨版圖將有大變化?藍營支持度領先 狠甩綠白

    距離2024大選僅剩40幾天,除了有三組人馬角逐總統大位,各黨也力拼那下過半國會席次,根據《TVBS》最新民調顯示,在立委政黨支持度部分,國民黨以32%暫時領先、民進黨28%、民眾黨18%,時代力量3%,時代力量是否能獲得不分區席次,尚待觀察。
    2023/11/27 13:50
  • 怕感恩節餐會變「歡送會」?  蕭美琴缺席臺灣同鄉會活動

    駐美代表蕭美琴,究竟會不會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搭檔,角逐總統選戰?面對相關話題蕭美琴維持一貫低調,只說現階段仍以推動台美相關業務為重。只是這個週末,一場臺灣同鄉會的活動,節目表上印了蕭美琴會致詞,只是她臨時缺席,原因引人遐想。
    2023/11/12 12:48
  • 美37州地方選舉登場!政壇傳「拱蜜雪兒出馬選總統」

    美國有37個州,週二同時舉行地方選舉,這次選舉被視為2024大選前哨戰,因此備受矚目。其中立場保守的俄亥俄州,通過將「墮胎權」入憲。另外拜登最近民調下滑,美國政壇傳出,民主黨內有人想拱前第一夫人蜜雪兒,取代拜登,角逐總統大位。
    2023/11/08 19:01
  • 朱立倫強勢接管!藍白協商「宣告他沒戲了」侯被壓著打陷亂局

    2024年總統大選登記剩下不到1個月,藍白陣營是否共推一組人馬角逐總統選舉仍未有共識。本刊調查,藍白合至今未有進展,不只藍營基層失去耐性,國民黨內部也掀起另一波角力,黨主席朱立倫與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執行長金溥聰之間的選戰策略衝突,已隱然爆發。
    2023/10/31 07:29
  • 郭台銘角逐總統 外媒質疑干擾成分恐多於整合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宣布角逐2024總統大選,多家外媒報導指出,郭台銘以政治素人之姿投入選戰實為「不令人樂見的干擾」,並直指他投入選戰只會進一步削弱在野整合。
    2023/08/30 13:15
  • 分析/賴清德可躺著選?郭董參戰攪亂在野 綠營不認「穩了」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28)日上午在台北舉行記者會,宣布投入2024總統大選,再加上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在野陣營已有3組人選;另民進黨則由副總統賴清德出馬,力拚延續綠色執政。綠營認為,郭是否參選到底,又或者與藍、白整合還沒有眉目,郭營力倡「主流民意大聯盟」並沒有引起共鳴,民進黨期盼用理性政見「三振對手」,立下民主典範;此外,4個有力參選人要角逐總統,是我國首見,民進黨內戒慎恐懼,絕不認為賴清德「穩了」。
    2023/08/28 17:37
  • 「無緣披藍袍」角逐2024!郭台銘拚獨立參選 朱立倫回應了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28)日宣布參選2024總統,形成民進黨賴清德、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獨立參選郭台銘四腳督,選戰可謂是愈打愈激烈。郭台銘的參選,勢必掀起政壇動盪,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回應了。
    2023/08/28 14:45
  • 郭台銘角逐2024總統!他突「道歉」曝:很多民進黨好友要幫連署

    積極為獨立參選鋪路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28)日舉行民意大聯盟記者會,正式宣布角逐總統大位,如今2024總統之爭,形成民進黨賴清德、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獨立參選郭台銘,4大咖態勢底定,選情更加白熱化。郭台銘加入選戰,外界討論爆表,甚至有人為此道歉了!
    2023/08/28 12:36
  • 首登彭博封面人物 賴:國際紅線就是台灣紅線

    副總統賴清德近日接受彭博專訪,成為首位登上該媒體封面的亞洲領袖。他正式獲得民進黨提名,將角逐總統職位,並在專訪中談及多項重要議題。
    2023/08/15 20:00
  • 厄瓜多總統候選人遇刺 建造黨宣布副手頂替競選

    厄瓜多總統候選人維拉維森修9日在首都基多(Quito)參加造勢活動時遇刺身亡。他所屬政黨宣布,他的競選搭檔將在8月20日的大選中接替他角逐總統大位。
    2023/08/13 11:22
  • 重演9月換柱?他爆2024「姓氏筆畫最多」勝選 估郭台銘這日表態

    2024總統選情白熱化,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不斷布局,勤跑各地,拜廟參香、出席地方活動,近日更展開為期10天的訪美行程,獨立參選意味愈趨濃厚,回台是否宣布角逐總統大位是外界關注焦點。
    2023/08/04 08:28
  • 兩樣情! 侯友宜登日媒版面被稱「親中派」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出訪日本意在深化對日關係。不過今天卻有日本媒體直接稱他為「親中派」的總統參選人;反之同樣要角逐總統大位的副總統賴清德則被歸類為「親日派」的政治人物。
    2023/08/01 13:00
  • 巴拿馬前總統馬丁內利洗錢判刑10年 再參選添變數

    巴拿馬檢察總長辦公室今天說,巴拿馬法院以洗錢罪為由,判處前總統馬丁內利(Ricardo Martinelli)10年以上徒刑。這讓民調領先的馬丁內利明年再度出馬角逐總統出現變數。
    2023/07/19 15:22
  • 凱道遊行人數不如預期?綠營:柯侯郭各懷鬼胎正當性不足

    網紅「館長」陳之漢、前立委黃國昌今(16)日號召凱道遊行,號召4萬人上街,警方最後估計實際約3萬人上街。民進黨內人士分析指出,人數不如預期是因為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有意角逐總統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各懷鬼胎,再加上理由不正當、訴求不正義的結果。
    2023/07/16 18: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