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談佛州州長退選:盼合作擊敗邪惡拜登 海莉稱「我不想當副總統」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2 1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3 11:30
美前駐聯合國大使海莉(Nikki Haley)表態不會當川普副手。(圖/翻攝自《CNN》)

2024年美國共和黨總統初選第二站,美國時間1月23日將在新罕布夏州(New Hampshire)登場,在距離新州初選僅剩1天之際,佛州州長德桑提斯 (Ron DeSantis)突然宣布退選,轉而支持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讓新州初選成為川普和美前駐聯合國大使海莉(Nikki Haley)間的一對一對決。而海莉提前預告,若川普最終獲提名角逐總統,她將不會擔任川普的副手。
 
CNN報導,德桑提斯今(22)日在社群平台X宣布退選,支持川普角逐大位,儘管整個競選過程中都猛攻川普,他如今改口稱:「川普優於現任總統拜登,這一點很明顯。」一位高級顧問稱,過去1天內,川普和他的團隊一直在為德桑蒂斯退選做準備。川普表示,他「非常榮幸」得到德桑蒂斯的支持,表示:「我們很期待與他合作,擊敗邪惡的拜登(Joe Biden)。」

 
消息人士透露,德桑提斯上周四便開始思考退選,他會見了一小群親密顧問,最終認為「重返(佛州)執政符合他的最佳利益。」他也致電捐款者,表示沒有理由浪費時間和金錢與川普競選,一位捐款者也透露,德桑提斯的競選經費不足以再繼續打這場選戰。
 
而德桑提斯在力挺川普的同時,也持續攻擊海莉,他在社群平台X上的影片說道:「我們不能回到海莉所代表的重新包裝的社團主義(corporatism)形式。」海莉對此回應:「這很有趣,沒有證據證明這點。」

 
路透社指出,海莉19日在新罕布夏州一家小餐館對選民說:「我不想成為任何人的副總統,這是不可能的。我不想當副總統。」
 
新罕布夏州以更溫和的共和主義風格聞名,1/23半開放的初選模式可吸引更多中間選民,這些選民可能因川普的刑事指控、日益獨裁的語言及不斷嘗試推翻2020年大選結果的行為失去對他的興趣。
 
川普日前以51%得票率贏下愛荷華州(Iowa)初選,海莉僅19.1%。根據《CNN》21日公佈的民調,川普在新罕布夏州共和黨初選選民中獲得 50%支持,海莉的支持率則為39%。德桑蒂斯的支持率僅6%,低於共和黨規定勝選所需的10%最低支持率。
 
本月稍早,川普表示若他贏得提名,他知道他的競選搭檔是誰,但他拒絕更多資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總統大選#共和黨初選#川普#德桑提斯#海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708

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