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三天連休宇宙人米酵菌酸高血脂寶林茶室地震糖尿病台大學者花蓮慈濟中醫部桃園景點
  • 搜尋:

    蘊藏量 結果共31筆

  • 圖輯/「只是想買一間房子」 委內瑞拉礦工血淚淘金夢

    南美洲國家委內瑞拉(Venezuela)擁有全球蘊藏量第一的石油,但其實也是珍貴金屬的重要開採國,其中也包含黃金。為增加政府收入,委內瑞拉政府曾於2016年,在中部地區推出礦業開發計畫;七年後的今天,開採黃金、鑽石、銅等金屬的礦區百花齊放,卻同時暗藏危機。
    2023/05/26 17:10
  • 日本溫泉小鎮重獲新生 地熱暖流受歡迎

    日本位於環太平洋火山帶,擁有超過100座活火山,地熱蘊藏量被認為全球第三。豐富的地熱不僅讓日本有能力發展綠能,甚至還可以拯救偏鄉經濟。岩手縣的「瀧上溫泉」因天災、設備老舊而關閉,改為地熱發電所後順利獲得資金,重新建設湯屋,再次吸引觀光客。
    2022/11/18 19:55
  • 節能減碳綠電當道 日本中國「搶鋰大戰」開打

    暖化問題日益嚴重,國際社會積極節能減碳,衝高了鋰電池需求。鋰礦蘊藏量最豐富國家,被認為是南美洲的智利、玻利維亞、阿根廷,三國總量佔全球六成。其中阿根廷為改善經濟,與多國簽定開採計劃;日本豐田集團拔得頭籌,中國大陸急起直追,北京當局更替合作背書,企圖成為最大量產國。
    2022/09/06 19:51
  • 地熱資源全球第三!日本衝刺地熱發電拚減碳

    日本政府為達成2030年度減碳46%目標,宣布重啟3座超過40年、應該退役的核電廠機組,成為日本首例,同時也積極發展綠能。日本地熱蘊藏量位居世界第三,僅次於美國和印尼,地熱不但同樣是低碳能源,更具備極高的發電穩定度,也符合聯合國SDGs目標的第7、第13項。在常見的太陽能與風力發電之外,地熱發電再次受到企業關注。
    2021/05/10 19:46
  • 稀土礦產豐處戰略位 川普覬覦買格陵蘭

    不改地產大亨商人本色的美國總統川普,有意買下丹麥的自治領土──格陵蘭,這是個世界最大的島嶼,礦產資源豐富、戰略位置重要,只不過,當地政府已經斷然拒絕川普想法。格陵蘭島多位在北極圈內,人口5.7萬人,具有旅遊觀光前景,另外擁有礦藏豐富天然資源,油藏量驚人,還發現可能是世界蘊藏量,最大的稀土金屬礦床。格陵蘭島也是個戰略基地,因為暖化冰量減少,各國覬覦北極圈開發,儘管目前看起來川普能如願買下格陵蘭的機會不高,但隨著他9月將出訪丹麥,預計這個議題將再次受到外界關注。
    2019/08/19 19:57
  • 大陸發現大磷礦 蘊藏量達8億噸

    中國大陸探勘人員在貴州開陽縣發現磷礦礦產,探明的蘊藏量達8.01億噸,是中國大陸發現的最大磷礦資源。
    2017/07/13 12:09
  • FOCUS/家鄉外交! 安倍週四山口長門接待普欽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俄羅斯總統普欽,即將於這週四進行會談,15日選在安倍的家鄉山口縣召開,16日再移駕到東京,而這次首腦會談的主題,預計會聚焦在北方領土的問題上,還有就是經濟合作議題,其中經濟合作、跨國投資,被視為是普欽這次訪日的重點,因為俄羅斯政府,目前相當看重一座油田的開發計畫,這座油田的蘊藏量多達31億桶,目標是要將油輸往亞太各個區域,而這座油田早在近半個世紀前就被發現,直到最近才首次向媒體公開亮相。
    2016/12/12 19:12
  • FOCUS/猶如月球表面 俯瞰烏克蘭森林瘡疤

    烏克蘭的西北部地區,有一個名叫「克列西夫」城鎮,地底下含有豐富的琥珀蘊藏量,由於琥珀過去十年來,在國際市場的價錢翻了十倍,當地掀起了一股開採琥珀的熱潮。
    2016/11/17 19:44
  • FOCUS/氦氣最新發現!東非大裂谷 蘊藏豐富

    美國是最大氦氣生產國占了全球的75%,不過氦氣的蘊藏量近幾年出現枯竭,與10年前相比,現在賣氣球的業者得花5至6倍的價格來購買填充的氦氣,科學家推估,到了2020年美國的氦氣即將枯竭,不過還好,近日英國牛津大學的團隊,在東非的坦尚尼亞發現了一個氦氣田,蘊藏量達到540億立方英尺,而這還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以全球每年80億立方英尺的消耗量,坦尚尼亞的新發現,不但能解除缺氦危機,同時也將大大改變全球氦氣供需市場的遊戲規則。
    2016/06/30 20:13
  • FOCUS買下倫敦神秘金庫 陸存量:至少黃金2千噸

    中國大陸的工商銀行近日買下了倫敦巴克萊銀行的大金庫,估計可以儲存2000噸的黃金,這個舉動也讓外界窺見了中國大陸在黃金儲藏量的野心,未來中國大陸在貴金屬交易市場上的影響力將大大的增加。中國大陸在2013年就已經超越印度,成為世界最大黃金消費國,近6年來不只進口量成長了700%,在海外收購金礦的蘊藏量也在5千到1萬噸之間。財經專家認為,中國大陸拼命收購黃金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支撐人民幣成為強勢貨幣,甚至有一天要取代美金的獨霸地位。
    2016/05/17 20:43
  • FOCUS/利比亞藏油非洲第一 ISIL覬覦跨境而來

    利比亞最近不太平靜,當地西部的一間警察訓練中心,在7日遭到自殺炸彈襲擊,而由於當時正在舉辦畢業典禮,因此造成慘重傷亡,至少65人死亡,數百人受傷,同時間,位於利比亞東部的2處油港也遭到襲擊,使得至少5座儲油槽損毀,外界擔心接連傳出的恐攻事件,顯示極端組織ISIL,已經鎖定利比亞為最新下手目標,為的就是利比亞豐富的石油蘊藏量!
    2016/01/08 21:04
  • FOCUS/寧靜大海深處 「熱液噴口」週圍多礦床

    海底蘊藏豐富金、銀、銅、鋅等金屬礦物,估計光是海底黃金蘊藏量就價值150兆美金,以前要去深海開採礦藏就跟登月一樣困難,但現在因為技術不斷精進改良,而掀起一股新的淘金熱潮,加拿大「鸚鵡螺礦業」宣稱大約再過兩年,就能去巴布亞紐幾內亞深海開始開採,只是海底採礦存在巨大的環保爭議,也在紐西蘭等國頻頻受阻。
    2015/12/29 20:36
  • 【FOCUS新聞】英國南部超大油田 藏1千億桶原油

    ▲油田示意圖(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接下來帶您來關注英國,一家石油公司聲稱,在英格蘭南部,倫敦蓋威克機場附近的威爾德盆地,探勘到藏量高達1千億桶的超大油田,並說當地石油儲量,每平方英里1.58億桶,高過先前44億桶估算,這個巨大的發現,也被稱作是世界級的石油資源,如果能全數開採的話,英國的石油蘊藏量,將遠超過產油國阿拉伯等國家,石油公司股價,雖然因此一度暴漲超過300點,不過開採計畫也傳出,因受限地質,有效開採的石油,可能只佔總蘊藏量的3%至15%
    2015/04/10 21:02
  • ​【FOCUS新聞】全球科技業喜訊 陸取消「稀土」配額

    稀土被稱為21世紀的「工業黃金」,生產手機、航太零件,都少不了它!中國大陸的稀土蘊藏量,世界第一,最近一項政策出爐,又起引全球關注。大陸取消了「稀土出口配額限制」,配額禁令在4年前剛祭出時,曾造成世界稀土價格瘋漲,曾每公斤飆到1000美元。美國、歐盟和日本,在2012年聯手狀告WTO,WTO在今年八月裁定大陸敗訴,大陸官司打輸了,大開稀土出口之門,但分析師認為,大陸稀土長期產能過剩,加上沒有一併取消關稅,價格短期之內,稀土價格不會有太大波動
    2015/01/07 22:32
  • 【FOCUS新聞】頁岩氣勝天然氣 效率3倍價格1/3

    來看全球能源新趨勢,頁岩油氣現在全球最高的蘊藏量在中國大陸,它能充分開發到什麼程度?最終牽動全球油價,頁岩氣一般在地底兩千到4千公尺深的頁岩層中,比天然氣難開發,大陸在開採的技術和裝備上,落後歐美30年!最新的動態是,大陸成立了一個「開採頁岩氣」的專門單位,用了五年時間,突破開採技術門檻,現在大陸第一個「頁岩氣田」的裝備,全部國產化。
    2014/08/26 21:14
  • 【FOCUS新聞】世外桃源新油氣 德爾加杜角天厚愛

    非洲莫三比克歷經16年內戰,以及1990年代末期的經濟蕭條,但它現在卻一躍成為外資瞄準的新興人氣王,原因就在於,北部德爾加杜角省外海的羅伏瑪盆地,發現超過50兆立方英尺的的天然氣田蘊藏量,日本首相安倍年初訪問莫三比克,提供700億日圓的金援,還要幫忙蓋鐵路,訓練資源開源人員,相中的正是莫三比克豐富的礦產、油氣資源。
    2014/05/28 20:23
  • 【FOCUS新聞】全球能源新寵頁岩氣 陸蘊藏量居冠

    大陸石油業巨頭中石化,在去年一年,在重慶的涪陵開發頁岩氣鑽井21口、總產量達6億立方米,而這還是試驗階段,未來正式投入開發,預估在2015年之前就能完成40億立方公尺的產量,過去認為中國大陸的頁岩氣開發,可能需要至少10年的時間才能啟動,現在根據產量估算,2017年就可以提早進入商業發展階段。
    2014/03/25 20:08
  • 【FOCUS新聞】英相為鑿頁岩增誘因 商業稅地方全拿

    美國近年來靠著開採油頁岩,提升能源自主,重塑了世界能源版圖,而大西洋對岸的英國,頁岩氣蘊藏量預估同樣驚人,英國中部鮑德蘭盆地的頁岩氣蘊藏量,據說只要開採1/10,就夠英國人使用50年了,所以,北海原油儲藏量枯竭的英國,也急著要效法美國,以水力壓裂法開發頁岩氣,但這種鑽採方式,因為有破壞環境的隱憂,抗爭始終不斷,英國卡麥隆政府現在為了遊說地方同意,還宣布開發頁岩氣的商業稅,100%都歸地方所有。
    2014/01/15 20:27
  • 【FOCUS新聞】蒙古注視日韓 外銷煤礦、建大鐵路

    日本首相安倍的「俯瞰地球儀外交」,有個著力很深的國家「蒙古」,目標是蒙古的天然資源,蒙古有座全球最大的未開採煤田,60億蘊藏量,足夠台灣進口100年,但蒙古位處內陸、交通受限,煤礦超過九成輸往中國大陸,而且是以國際煤礦價格的四成「賤賣」,為了不再讓大陸掐著生命線,蒙古決定,要自己蓋長達5600公里的新鐵路,用鐵路把煤礦運到中俄港口,銷往日本與南韓,蒙古以煤礦做外交籌碼,積極擺脫作為中國附屬的宿命,至於缺乏資源的日本,更藉著拉攏蒙古,牽制中國大陸。
    2014/01/13 20:22
  • 【FOCUS新聞】石油養活阿曼 波灣富國悄悄在改變

    阿曼是伊斯蘭世界第5大有錢的國家,和鄰國「沙烏地阿拉伯」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一樣,石油是它規模最大的產業,70%的就業人口都吃公家飯,只是石油蘊藏量逐年減少,阿曼政府承受越來越大的壓力,它於是展開產業多元化,而且時機剛剛好,遇上阿拉伯之春,埃及一直換政府,而敘利亞內戰又不見結束的跡象,企圖心強烈的阿曼成了避風港,不只吸收埃及與敘利亞的觀光,還意圖成為學習阿拉伯語的世界中心。
    2013/09/02 20:20
  • 【FOCUS新聞】清真寺染血 自動武器掃射奪44命

    位於西非的奈及利亞,天然資源蘊藏量相當豐富,大陸與西方覬覦它豐富的油氣蘊藏,它的人口超過1億7千萬人,是非洲人口數最多的國家,也吸引外資登陸搶錢,包括大陸手機大廠「華為」,但是這個有「非洲小巨人」稱號的國家,因為資源與財富分配不均,加上宗教長年陷入南北對立,盤據在北部的恐怖組織「博科聖地」,4年多來發動的攻擊已經奪走3000多條人命,他們又趁著伊斯蘭開齋節發動多起攻擊,包括清真寺都沒有逃過劫難。
    2013/08/14 21:02
  • 【FOCUS新聞】「倫敦的後院」在掙扎 開採頁岩氣

    美國近年來藉由開採頁岩油氣,從仰賴中東、拉丁美洲的石油,朝著全球石油大國邁進,能夠大量開採頁岩油氣,是因為「水力壓裂法」的廣泛運用,只是這種高科技被批評有害環境,但是頁岩油的豐厚利益,誘使英國也躍躍欲試,英國頁岩氣蘊藏量預估有1,5兆英鎊,如果能夠開採,可望降低英國能源成本以及財政赤字,只是「水力壓裂法」的環境爭議已經形成阻力,就在英國南部的一個小村落,最近2個禮拜持續抗爭,就是為了阻止能源公司大舉入侵。
    2013/08/08 20:51
  • 日成功開採「海底瓦斯」 全球第一例

    向來得從國外進口大批能源的日本,最近從日本海底一種被稱作「可燃燒冰塊」的「甲烷水合物」提煉出天然氣,是全球第一個成功開採這種海底瓦斯的國家,光是這次的開採點,蘊藏量預估就夠日本用14年,日本周邊海域的藏量加起來更高達100年份,讓這種「海底瓦斯」前景看好,昨天跟著帶動海洋資源相關的能源類股齊聲飆漲。
    2013/03/13 22:40
  • 小鎮開採油砂致富 賺錢環保兩難

    地球上能源,愈來愈少,大家都在爭奪資源,加拿大1個小鎮,地底下有大量的油砂,原油蘊藏量僅次於中東,吸引不少財團,爭相前往開採油砂,中國大陸也計畫前往參與開採,只是開採過程要付出代價,嚴重的汙染讓這個小鎮,蒙上了一層陰影,也引發環保團體激烈的抗爭。
    2012/12/07 22:43
  • 太平洋海底發現稀土 藏量為陸地千倍

    佔有全球9成稀土資源的中國大陸,現在霸主地位恐怕要受到挑戰,日本東大科學團隊在太平洋深海泥土裡,發現含有大量稀土,蘊藏量是陸地上的一千倍之多,光是方圓一平方公里的含量,就足以滿足全球每年需求量1/5,由於稀土被稱為「21世紀黃金」,這個消息,引起國際高度關注。
    2011/07/04 22: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