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全球能源新寵頁岩氣 陸蘊藏量居冠


發佈時間:2014/03/25 20:08

大陸石油業巨頭中石化,在去年一年,在重慶的涪陵開發頁岩氣鑽井21口、總產量達6億立方米,而這還是試驗階段,未來正式投入開發,預估在2015年之前就能完成40億立方公尺的產量,過去認為中國大陸的頁岩氣開發,可能需要至少10年的時間才能啟動,現在根據產量估算,2017年就可以提早進入商業發展階段。

頁岩氣的儲藏量,中國大陸位居世界之首,身為石油業巨頭的中石化,端出去年一年的成績單,目前全大陸排名第一大的頁岩氣田重慶涪陵挖出21口試驗井,平均每一口井的產量一天就有33.7萬立方公尺,產量最高的時候,甚至達到55萬立方公尺,一年下來有6億的產能,中石化根據這個數字繼續往下算,今年底如果有18億的產能,明年就能增加到50億,2017年達到100億,相當於1000萬噸的大油田。

中石化公司勘探負責人郭旭昇:「2012年11月底測試時,就獲得日產20.3萬方高產頁岩氣流,這個產量當時在國內也是最高的,它標誌著我們頁岩氣勘探取得重大突破。」

中石化公司董事長傅成玉:「如果說我們輸送到東南沿海、長江中下游,至少2億人用的氣可以解決。」

積極開發頁岩氣,無疑就是跟美國比,近年來老美的開發速度飛快,2012年產量已經達到2653億立方米,佔總天然氣的產量,短短2年時間就增加了17%,美國預估2035年可以達到46%,將近一半的數字。

而頁岩氣之所以具有高度的經濟價值,是因為它在頁泥岩夾層中,以吸附或游離狀態存在的非常規天然氣,成分以甲烷為主,是一種具有高效清潔的資源。央視新聞旁白:「頁岩品質優、分布廣、厚度大、豐度高、埋深適中,為典型優質海象頁岩氣。」

傅成玉:「過去我們認為中國的頁岩氣開發,可能會至少啟動要有10年時間,現在看我們不需要那麼長時間了,頁岩氣的開發,無論是對我們的環境保護,還有我們的綠色低碳,改變我們中國的能源結構。」

中國大陸預估,2017年如果真的如期完成,100億產能的頁岩氣田,就可以提早進入商業發展階段,此外,每年還能減少二氧化碳1200萬噸的排放量,相當於種1億1千萬棵樹,將近800萬輛車停開一年的環保績效,希望有那麼一天,中國大陸可以向霧霾永遠說再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能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2

0.0531

0.1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