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利比亞藏油非洲第一 ISIL覬覦跨境而來


發佈時間:2016/01/08 21: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1:18

(▲圖/半島電視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利比亞最近不太平靜,當地西部的一間警察訓練中心,在7日遭到自殺炸彈襲擊,而由於當時正在舉辦畢業典禮,因此造成慘重傷亡,至少65人死亡,數百人受傷,同時間,位於利比亞東部的2處油港也遭到襲擊,使得至少5座儲油槽損毀,外界擔心接連傳出的恐攻事件,顯示極端組織ISIL,已經鎖定利比亞為最新下手目標,為的就是利比亞豐富的石油蘊藏量!

醫生:「目前為止我們已接收超過40名受害者,程度從中度到重傷都有。」

目前還沒有團體出面宣稱犯案,但就在這個時候,利比亞東部2大石油出口港口,艾斯錫德爾和附近的拉斯拉努夫,接連2天遭到猛烈砲轟,造成至少5座儲油槽陷入火海,而發動攻擊的就是激進組織ISIL。

消防員:「我向全球的石油公司以及聯合國呼籲,無論是哪一種回應,即便是非常小的幫助,也請幫助我們,我們正面臨一件非常大的議題,同時也是很大的災難,社會的災難,再加上經濟的災難。」

儘管油港在石油設施護衛隊的死守下得以保全,不讓ISIL有機可乘,但連日來的狂轟濫炸也耗損了大量兵力。

石油設施護衛隊隊員:「傷亡的弟兄都有,殉職的不到10人,而有30名傷者,敵方不知要將傷者帶往何處,所幸我方的傷者都在本地。」

而ISIL這次會將攻擊目標集中在利比亞,除了因為國際間對伊拉克和敘利亞空襲進逼,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覬覦利比亞的豐富石油資源,利比亞擁有非洲最大的石油蘊藏,利比亞的經濟命脈就是石油,石油出口佔整個國家GDP的80%,光是這次遭到襲擊的2大油田,每天就可生產42萬到46桶的石油。

英王家三軍聯合國防研究所高層:「很大的危險是假使他們(ISIL)成功在利比亞控制了產油設施,他們就能找到賣油的管道。」

一旦利比亞油田被控制,ISIL每個月可賺的黑心錢將高達4000萬美元,美國最近已經將攻擊行動集中在ISIL的運油卡車上,意圖斬斷他們財路。

自從2011年,強人領袖格達費跨台後,利比亞政權就東分西裂,而各派至今仍處於交戰狀態,為了帶領利比亞走出混亂局勢,並遏止ISIL坐大,國際社會強力施壓。

聯合國駐利比亞特使柯布樂:「難題一直沒解決,這必須經由新政府來適當的解決,這也是新政府存在的原因。」

聯合國不斷催促利比亞雙方政權團結,甚至合體為一個新政府,雖然雙方各派已經在上個月簽署一個由聯合國提出的協議,但似乎還在原地踏步。

美國國務卿凱瑞:「利比亞內外還是有許多人為了他們個人的利益,不願和解也不願妥協,甚至還有人希望整個過程失敗。」

半島記者:「義大利特別關注這件事,不僅僅是因為難民和移民利用利比亞當作前往歐洲的跳板,還加上ISIL就在幾百公里外的不遠處。」

如今ISIL意圖想拿下利比亞作為金庫,也讓國際間繃緊神經。

(▲圖/半島電視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自殺炸彈#ISIL#石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8

0.1461

0.3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