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戴爾米酵菌酸毒素男性黎明詩美色小旅行再婚中毒
  • 搜尋:

    藝術教育 結果共20筆

  • 大手攜小手傳承藝術與文化 大明高中師生到梨山國中小分享動畫製作

    為精進美感課程,延伸學生藝術學習觸角,臺中市政府教育局與2022年「第9屆教育部藝術教育貢獻獎」得獎學校-臺中市大明高中合作,11/4、11/5兩日邀請學校多媒體動畫科師生前進梨山,帶領梨山國中小學生,以當地泰雅族射日傳說為主題,進行「偶動畫景物製作」體驗活動,學生完成的動畫作品將在校園內展示,歡迎民眾前往欣賞。
    2023/11/28 11:02
  • 全國美術比賽第一名爆抄襲!原創者也怒了 教育部這樣說

    日前一名家長表示,女兒參加111年度全國美術比賽,意外發現特優作品與國外網站作品十分雷同,後來竟真的找到來自紐西蘭的原創作品,甚至連繫上原創作者。之後該名家長向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陳情,怎料僅被回覆「未屬抄襲」,因不服再向教育部檢舉,最終結果仍相同;事件在網路上掀起熱議,教育部今(2)日做出回應,強調該案審議過程均符合程序。
    2023/05/02 16:18
  • 70年來未停止創作!「人間、太極」深植人心 回顧朱銘傳奇一生

    現年85歲的國寶級藝術大師朱銘在22日晚間去世,在台灣可謂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甚至也揚名國際,朱銘本名朱川泰從15歲開始學習雕刻,38歲那年就在國立歷史博物館舉辦個人展出打開知名度,後續還發展出《太極系列》和《人間系列》,朱銘從未因為年紀增長放棄藝術,去年還舉辦新作展覽。此外,他所創立的新北市金山朱銘美術館除了為作品找一個好歸宿以外,更推廣雕塑藝術以及推動兒童藝術教育。
    2023/04/23 17:00
  • 高雄兒美館親子藝術教育展 邀民眾探索飛行多樣態

    高雄市立美術館所屬的兒童美術館,策畫親子藝術教育展「一起飛吧!」,結合生態、藝術、動畫、文學、歷史與科技,呈現飛行的多元樣態,即日起至2024年5月26日展出。
    2023/03/03 16:05
  • 南韓也怕「論文抄襲」? 第一夫人遭母校悄悄重審碩論

    一度讓台灣政治人物恐懼的論文風暴,似乎也悄悄吹向南韓政壇。《韓聯社》(Yonhaps)報導,打從丈夫確定參選後,就身陷履歷誇大造假風波的第一夫人金建希(Kim Keon Hee),傳出也將面臨論文資格考驗,知情人士透露、她的母校淑明女子大學(Sookmyung Women’s University)近期啟動內部調查,重審金建希在該校的藝術教育碩士論文,確認是否存在抄襲的問題。
    2023/01/04 14:38
  • 《冰淩花開》

    隨著時代的發展,我國越來越重視對青少年體育運動的培養,2021年7月24日,「雙減政策」的頒佈,使得我國青少年學習壓力減少,孩子們在體育運動及藝術教育方面有更廣的選擇權。並且,2022年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在我國的成功舉辦,使人們更進一步瞭解了各項冰雪運動的魅力,至此舉國迎來了冰雪運動的熱潮,全民上冰雪是我國一直以來的期盼,此作品記錄了,青少年們在冰雪中被點燃的運動熱情,全民健身正在助力健康中國的建設,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影片(長)類社會價值獎。
    2022/10/02 18:30
  • 以石鑿水山水石雕 黎志文大巧不工展

    出生於香港的雕塑家黎志文,在台灣受藝術教育,到義大利接受石雕訓練,在美國取得雕塑碩士。一路投身教學和創作,近日還發表石雕創作,靈感取法大自然,具有東方思維。
    2022/04/29 22:18
  • 台中歌劇院5歲了 推藝術教育近60萬人參與

    台中國家歌劇院即將迎接開幕5周年,特別拍攝回顧影片,慶祝5週年,從2018年成立藝術教育部,已經舉辦超過1000場次活動、參與人數更達13萬1千多人次,5年來各類型藝術教育活動,累積近60萬人參與,推升中台灣藝文人口大幅成長。
    2021/09/30 18:32
  • 老朋友〈分合隨緣〉搬新家 年底南美館見

    臺南文化中心不論平日或假日,總聚滿前來放鬆活動的人潮,但是近期有民眾發現假日廣場「少一味」,納悶熟悉的公共藝術似乎不見了?坐落假日廣場三十餘年的不鏽鋼雕塑作品〈分合隨緣〉,於本(5)月1、2日動工拆除送往高雄進行修復,並預計年底前安裝於府前路上公11停車場舊址、現為臺南市美術館2館園區,屆時將與南美館一同和市民朋友相見歡。 南美館對此次遷移高度重視,特別委託最了解本作品的楊英風藝術教育基金會協助修復,預計耗時三個月、出動一輛大型工程用吊卡車及兩輛卡車,將高約4.9公尺、寬約6.6公尺,深度2.4公尺的作品送往高雄,交由擁有養護大型雕塑品近20年經驗的專業工匠團隊,進行修護工程。
    2018/05/11 10:00
  • 快訊/全國學生美術比賽 水墨「特優」疑抄襲遭追回

    去年全國學生美術比賽12月30日頒獎,卻被民眾投訴高中職美術班組水墨特優作品《喧囂》和美國攝影師的作品很接近,認為涉嫌抄襲投訴主辦單位。台灣藝術教育館前天召集7位評審開會,認定在部分涉及主題形式和在意念上有臨摹抄襲,取消得獎資格、追回獎狀;但對此學生就讀的復興商工回應孩子程度很好,聽聞後感到非常傷心會再協助心理輔導。
    2018/03/30 08:46
  • 毓繡美術館扎根教育 與鄰近共好發展

    毓繡美術館不只是展覽空間,更積極扎根藝術教育,邀國中、小學童來毓繡上美術課,並以共好、共生概念,大方與旅人分享附近自然與藝文景點與餐宿,而非獨善其身去經營藝術。
    2018/02/21 10:52
  • 島嶼傳燈人紀錄片 田修銓設計油燈包裝巧思

    留住台灣現代藝術教育家身影與美術文化史紀錄,文化總會推出「島嶼傳燈人」紀錄片特展。同時,新銳設計師田修銓也以「油燈」為概念,以傳承、傳燈的精神設計製作成DVD。
    2018/01/12 14:56
  • 王小棣專訪/靈魂住在錯誤的性別裡

    學戲劇的王小棣回憶往事,比手畫腳,活靈活現。他說念淡江中學的時候,有個修女德姑娘說他既然這麼喜歡在課堂上耍寶、模仿老師,幹嘛不去考戲劇系?他聽完,心裡嘟噥著:「蛤?戲劇系,有沒有搞錯啊。反正我是壞學生,妳愛怎麼講,就怎麼講吧。」其時,藝術教育並不受社會重視,他以為修女在糗他,沒想到考大學聯考居然就考上了文化戲劇系。
    2017/10/03 07:02
  • 花蓮北濱國小好歡樂 非洲音樂家來交流

    募款投身偏鄉孩子藝術教育的「待用課程」計畫,今天將來自非洲馬達加斯加島的音樂家克雷馬 (KILEMA)帶入花蓮北濱國小,全校100多名學生開心同歡。
    2017/09/06 16:06
  • 超大天燈還是熱氣球? 高雄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交通非常便利,融合多功能演藝廳、展覽館、藝術教育中心、圖書館4棟建築,四周廣場空間上方的屋頂造型非常吸睛,特殊造型的「薄膜屋頂」像天燈又像熱氣球,從各個角度看,不免被這神奇的設計吸引,廣場上共有11顆造型屋頂,既可耐13級強風、又具有透光、通風、隔熱效果,也難怪屋頂下設有椅子可讓民眾休息,若是晚上來到這裡,還能看到美麗的燈光水舞秀,是鳳山古城的文創新地標,連天后JOLIN都曾到此地拍攝MV。
    2015/05/26 15:24
  • 小小羅浮宮展 偏遠學童親近藝術

    小小羅浮宮特展目前正在台北展出,為了讓藝術教育推廣到偏遠地區,史博館特地邀請偏遠地區的學童免費參觀。
    2012/11/29 10:57
  • 捐款助日 藝術家山口藍繪「募款箱」謝台

    曾經以描繪日本江戶時代清純少女聞名的日本藝術大師山口藍,再度來台,這一回她特地繪製了一個可愛的募款箱,要為台灣兒童藝術教育盡一份心力,因為日本發生311大地震,台灣政府和民間共捐款將近44億台幣,讓日本人都相當感動,因此希望藉此報答台灣人的愛心。
    2011/05/15 00:07
  • 眷村變藝術村 高市推藝術教育紮根

    高雄市有許多老眷村,為了保留這些眷村文化,高雄市政府不但積極推動硬體設施的保存,還準備邀集藝術家進駐,把老眷村打造成藝術村。
    2010/08/16 23:44
  • 致力基層藝術教育 紙風車獲創意獎

    長年致力於文化藝術推廣的紙風車劇團,編製兒童劇,到全台319個鄉鎮演出,結合藝術創作、社會關懷和基層藝術教育,讓紙風車今年獲得總統文化獎。
    2009/11/06 19:17
  • 週末藝術秀 學校團隊進駐景點表演

    在國外經常可以看到街頭藝人表演,現在走一趟台北縣觀光景點,您也可以看得到精彩的藝術秀!台北縣府提供碧潭、淡水等6個風景區,當作學生表演的舞台,一方面強化學校藝術教育,同時也讓遊客可以近距離欣賞精彩的表演。
    2009/09/05 19: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