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手攜小手傳承藝術與文化 大明高中師生到梨山國中小分享動畫製作


發佈時間:2023/11/28 11: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8 13:45
大手攜小手「偶動畫景物製作體驗活動-大合照」。(圖/臺中市政府新聞局)
為精進美感課程,延伸學生藝術學習觸角,臺中市政府教育局與2022年「第9屆教育部藝術教育貢獻獎」得獎學校-臺中市大明高中合作,11/4、11/5兩日邀請學校多媒體動畫科師生前進梨山,帶領梨山國中小學生,以當地泰雅族射日傳說為主題,進行「偶動畫景物製作」體驗活動,學生完成的動畫作品將在校園內展示,歡迎民眾前往欣賞。
 
大明高中學生指導梨山國中小學生製作戲偶。(圖/臺中市政府新聞局)
 

教育局長蔣偉民表示,市長盧秀燕重視豐富學校師生美感體驗及實踐,教育局積極連結藝術教學資源,舉辦各類藝術饗宴活動,並藉由產官學合作,提供學生接觸多元藝術美感體驗的機會。此次邀請高中師生團隊辦理大手攜小手美感體驗課程,除能提升藝術領域高中生公共參與機會,藉由高中與國中、小學生間的交流對話,亦能協力營造學校成為藝術教育傳承園地,開展多元寬廣的美感教育面向。
 

教育局指出,111學年度與國立臺中科技大學合辦「提升美感教育品質城鄉藝術饗宴—大手攜小手實施計畫」,依創作材質類型設計「金、木、水、火、土」五大課程,邀請專業藝術、工藝團體及藝術工作者入校進行藝術創作體驗活動,深受學生喜愛(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oEwqX8jzhGwBg4PFFdnkJ9t2NDXk7AKn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6z-SgBepCE  ),今年教育局進一步攜手榮獲2022年「第9屆教育部藝術教育貢獻獎」學校共同辦理,期能落實藝術深耕的教育願景。
 
教育局終身教育科科長及梨山國中小校長說明計畫執行精神。(圖/臺中市政府新聞局)
 

大明高中表示,期待經由多媒體動畫科哥哥姐姐的帶領,讓國中、小學弟妹能了解偶動畫的形成原理,親手進行角色設計、捏偶、塑形、動畫彩排、拍攝逐格動畫,並經過創作者的精巧構思和藝術設計,拍攝製作具族群特色的偶動畫作品。

梨山國中小洪永明校長分享,梨山是泰雅族人的世居地,以泰雅族的射日傳說為主題,除融合在地文化課程,也能讓學生透過教與學的過程更加了解泰雅族的文化故事,由高中學生與國中小學生進行交流,大手攜小手,共同參與傳承藝術與文化的教育實踐。
 

【臺中市政府新聞局廣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偶動畫#設計#美感體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3

0.0565

0.1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