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雨勢PTT台北痔瘡退貨海龍蛙兵饅頭媽失蹤美國高中生
  • 搜尋:

    藍蟹 結果共14筆

  • 六成物種滅絕主因!「外來入侵種」年經損13.6兆

    舉凡布袋蓮、亞洲大黃蜂、藍蟹,甚至是遊蕩犬,外來入侵種正在威脅世界各地的生態。聯合國最新報告指出,目前有3千五百多個外來入侵種,正在對生態和人類造成威脅,每年造成的經濟損失約合台幣達13.6兆元,並且是六成動植物滅絕的主因。外來種透過貿易、旅行傳播,也有的是經由人類刻意引入,像是專家就指出,夏威夷野火災情會如此嚴重,是因為人類最初從非洲引進草類餵養家畜。
    2023/09/05 19:53
  • 藍蟹大軍入侵義大利!全民吃掉「敵人」 掀起熱賣潮

    義大利沿岸近期出現「藍蟹大軍」,威脅當地貝類和鰻魚等水產,漁民損失慘重。義大利政府除撥款應對藍蟹入侵外,餐廳與家庭主婦都踴躍加入吃掉這些不速之客行列,從餐廳到超市掀起藍蟹料理熱潮。
    2023/09/01 12:37
  • 消滅不了.就吃掉!義大利藍蟹入侵 貝類鰻魚危

    氣候暖化問題嚴重,正在攪亂全球葡萄酒版圖,位於較高緯度的北歐國家瑞典,受惠於平均溫度上升,逐漸在葡萄酒產地佔有一席之地。而在義大利沿岸,則遭侵略性強的「藍蟹」大舉入侵;不僅弄破漁網,還威脅當地貝類和鰻魚等水產,讓漁民損失慘重。專家指出,氣候變遷是加劇藍蟹群體壯大的主要原因,然而除了人類,牠們卻沒有其他天敵;儘管已出動大量人力抓捕,還是趕不上牠們的繁殖速度。現在餐飲業者研發新菜色,鼓勵民眾一起吃掉這些不速之客。
    2023/08/21 19:57
  • 美洲佳餚到歐洲變威脅 義大利撥1億台幣「消滅藍蟹」

    義大利政府近日宣佈編列290萬歐元(約新台幣1億120萬元)預算,要設法將入侵當地海岸的藍蟹(blue crab)外來種「消滅」,遏止牠們繼續生長,以及衝擊傷害該國生態食物鏈。《路透》(Reuters)報導,這種原生自大西洋西側海岸的螃蟹,在美國是熱門佳餚美食,沒想到飄洋過海到義大利,卻成為生態殺手之一,藍蟹過快的繁殖速度,嚴重影響義國海洋生態系,包含貝類、魚卵等都面臨危機。
    2023/08/09 13:43
  • 林子偉轉戰獨立聯盟手感熱 炸雙響砲單場4度上壘

    旅美台灣好手林子偉轉戰獨立聯盟後,效力於大西洋聯盟長島鴨隊,今天出戰南馬里蘭藍蟹隊手感火熱,單場3安打,包括2發全壘打,另有1次保送,上壘率百分百。
    2022/09/14 13:17
  • 千葉螃蟹季開跑!週末加碼三點蟹、黃金蟹 壽星5折爽吃

    雖然天氣還是很熱,不過已經有業者在備戰螃蟹季!千葉火鍋宣布將從9月3日起為期一個月,每逢週末就推出三點蟹、黃金蟹或藍蟹吃到飽,另外如果該月壽星更可以直接打5折。
    2022/08/28 11:20
  • 天冷吃鍋! 藍蟹、牛蟳吃到飽PK麻辣海鮮鍋

    隨著天氣愈來愈涼,秋蟹和鍋物自然成為民眾吃飯首選,有業者祭出秋蟹吃到飽,不只有牛蟳還有比較少見的藍蟹,另外還有火鍋業者也推出麻辣海鮮鍋,放入30隻蝦、和8顆生食干貝,讓饕客嚐鮮。而不少專家說今年受到反聖嬰影響,冬天可能會比過去冷,但氣象局說今年屬第二年的反聖嬰,照理說不會比去年影響大,且天氣冷不冷,還要看北方系統影響,變數還很多。
    2021/10/29 20:47
  • 野豬出沒搶食! 另類「羅馬危機」市長選舉焦點

    文明發展造成人類和大自然爭地盤,最終的衝擊恐怕還是反彈到我們自己身上!在義大利首都羅馬,北部郊區的野豬出沒問題越演越烈,成為下週即將登場的羅馬市長選舉辯論焦點;波士尼亞山區上千匹野馬,在草原上奔馳,但其實牠們都是過去30年,農業進步下被淘汰的生物,被野放後在這裡大量繁殖,搶水源、破壞農作物;法國地中海地區湖泊,因為商船將原生於大西洋的藍蟹帶到這裡,沒有天敵大量繁殖,傷害珍貴的鰻魚和蚌類、生蠔,讓漁民苦不堪言。
    2021/09/24 19:53
  • 買蟹驚見「藍蟹膏」 專家:別怕!是甲殼菁

    一般螃蟹打開,看到的應該是黃色的蟹膏,但基隆有民眾到萬里龜吼漁港買了新鮮的三點蟹,回到家一打開,卻發現裡面的蟹膏居然是鮮艷的藍色,嚇得他趕緊PO文尋問網友意見。不過還好,農委會專家說,其實藍色蟹膏雖然少見,但是是正常的安全無虞。
    2019/01/25 17:34
  • 搶10億元蟹商機! 泰國藍蟹大舉空運來台

    經濟不景氣,有飯店擔心會影響到接下來的秋蟹商機!每年中秋節前後,飯店推秋蟹大餐搶客,通常是有多少蟹、搶多少貨,但今年不太敢拉高「訂貨量」,儘管如此還是有業者看準商機,從泰國引進藍蟹,標榜捕撈起來急速冷凍再空運來台,要搶攻台灣一年超過10億元的螃蟹商機!
    2015/09/07 20:12
  • MiLB/王建民7局掉2分 獨立聯盟奪3連勝

    台灣投手王建民在台灣時間6日上午於大西洋聯盟登板先發,面對糖城蚊子隊(Sugar Land Skeeters)主投7局掉2分,再度繳出優質先發,幫助所屬球隊南馬里蘭藍蟹以10比3輕取對手,王建民轉戰獨立聯盟奪下3連勝。
    2015/07/06 10:30
  • MiLB/王建民再度優質先發 獨立聯盟2連勝

    轉戰獨立聯盟的台灣投手王建民,台灣時間在客場出戰橋港藍魚(Bridgeport Bluefish),主投6局掉3分有2分責失,幫助所屬球隊南馬里蘭藍蟹(Southern Maryland Blue Crabs)以4比3贏球,王建民在大西洋聯盟獲得2連勝。
    2015/07/01 10:05
  • 快訊/王建民轉戰獨立聯盟 暫不返台發展

    日前被勇士釋出的旅美投手王建民,仍在美國等待機會,王建民經紀公司積極替他尋找可能發展的球隊,而為了維持球感,王建民24日決定加入大西洋獨立聯盟的南馬里蘭藍蟹隊,他表示自己不知道是否能再回大聯盟,但會加倍努力。
    2015/06/24 14:33
  • MLB/美媒:王建民接觸獨立聯盟

    台灣投手王建民日前遭到亞特蘭大勇士釋出後,去向受到關注。美國CSN播報元Chase Hughes在台灣時間24日上午的推特(twitter)上透露:「聽到華盛頓國民前投手王建民跟Southern Maryland Blue Crabs(南馬里蘭州藍蟹)商談中的消息。」
    2015/06/24 11: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