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洲佳餚到歐洲變威脅 義大利撥1億台幣「消滅藍蟹」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9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9 13:43
藍蟹在北美被視為熱門菜餚,在歐洲卻變成生態威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藍蟹在北美被視為熱門菜餚,在歐洲卻變成生態威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義大利政府近日宣佈編列290萬歐元(約新台幣1億120萬元)預算,要設法將入侵當地海岸的藍蟹(blue crab)外來種「消滅」,遏止牠們繼續生長,以及衝擊傷害該國生態食物鏈。《路透》(Reuters)報導,這種原生自大西洋西側海岸的螃蟹,在美國是熱門佳餚美食,沒想到飄洋過海到義大利,卻成為生態殺手之一,藍蟹過快的繁殖速度,嚴重影響義國海洋生態系,包含貝類、魚卵等都面臨危機。

 

 

義大利政府投注290萬歐元(約新台幣1億120萬元)經費,就是要讓養殖業者與漁船競爭高額獎金,設法讓藍蟹撤離從該國海岸線消失。但東北部港口城市波萊西內(Polesine)的漁業協會卻表示,大量捕撈只是一種沒有實質效益的行為,當地每天漁船能撈上12噸的藍蟹,但對整個族群數量,影響力還是微乎其微。
 
原產地分佈從加拿大新斯科舍至阿根廷,是不少美洲國家重要的經濟收入,也被美國許多州視為美食佳餚,讓產量供不應求。漁船普遍使用蟹籠抓補藍蟹,他們體內肉質比例很高,且含有維生素B12。由於其經濟價值,藍蟹也被引到日本、地中海與黑海等水域進行養殖。
 
 
藍蟹遇上天然獵食者美洲鶴,遭對方獵補為食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義大利農業部統計,藍蟹衝擊最嚴重的地區,主要位在北部海岸,不少蛤蠣養殖都面臨危機,這是義國最自豪的外銷產業之一,如今卻可能被外來生物破壞,導致蛤蠣無法正常生長茁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義大利#藍蟹#生態環境#大西洋#貝類#蛤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3

0.0690

0.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