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蟹大軍入侵義大利!全民吃掉「敵人」 掀起熱賣潮

責任編輯 黃珮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1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1 12:37
義大利超市掀起販售藍蟹熱潮。(圖/中央社)
義大利超市掀起販售藍蟹熱潮。(圖/中央社)

義大利沿岸近期出現「藍蟹大軍」,威脅當地貝類和鰻魚等水產,漁民損失慘重。義大利政府除撥款應對藍蟹入侵外,餐廳與家庭主婦都踴躍加入吃掉這些不速之客行列,從餐廳到超市掀起藍蟹料理熱潮。

藍蟹主要棲息於西太平洋至墨西哥灣海域,但受氣候暖化影響,義大利沿岸近期出現「藍蟹大軍」,威脅當地貝類和鰻魚等水產,讓漁民損失慘重。義大利政府日前宣布撥款290萬歐元(約新台幣1億元)對抗藍蟹入侵,經費將提供給大規模捕撈行動的業者與水產養殖業者。

 

義大利網路媒體Fanpage日前曾報導,義國是歐洲重要的蛤蜊出口國,除了漁民外,藍蟹在義大利幾乎沒有天敵,近幾個月族群在水域內不斷壯大,吃掉9成幼蛤,攻擊性強的藍蟹也吃小魚,導致食物鏈中斷,今年逾5成的貝類漁獲嚴重受損,還對漁網造成破壞。

「共和報」(La Repubblica)30日報導,波隆那(Bologna)市中心的魚市場攤販業者表示,「我們在這裡銷售藍蟹10年了,但現在藍蟹非常熱賣」,民眾被如此美麗與特別時尚的藍色甲殼類動物吸引,且價格又便宜,許多人近期都為藍蟹瘋狂,都想烹飪並品嘗。

報導指出,在藍蟹大軍大舉入侵前,多半是中國人和菲律賓人會食用,如今義大利各城市的超市和當地餐館也都開始販售藍蟹。從根本意義上來說,零售雖然不能代表是好的解決方案,但卻是消滅藍蟹的可能途徑之一。
 

義大利廚師與家庭主婦近期也瘋狂研發以藍蟹入菜料理,鼓勵民眾吃掉這些不速之客,從藍蟹義大利麵、藍蟹義大利餃子和千層面,都是超夯料理。(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義大利#藍蟹大軍#水產#損失#慘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04

0.1385

0.3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