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撿屍滅蟲劑吃到飽敦化SOGO家居清潔跑趴海龍蛙捐款 吳子嘉
  • 搜尋:

    茅草屋 結果共21筆

  • 有片/惡火猛竄!泰芭達雅水上市場陷火海 攤販急跳水逃亡

    泰國芭達雅(Pattaya)知名旅遊地標「四方水上市場」當地7日晚間發生嚴重火災,火勢延著木頭和茅草屋頂燃燒,迅速蔓延到整片市場,當局出動了27輛消防車、200多名消防員才終於將火勢撲滅,甚至有些人跳入水中游泳才逃離火場。目前起火原因仍有待進一步調查。
    2023/09/08 13:30
  • 外國客不會用蹲式馬桶 京都小合掌村公廁「糞便噴滿地」

    日本名古屋近郊、岐阜縣的「合掌村」以日式傳統茅草屋聞名國際,成為觀光客必訪景點之一;而被稱為「小合掌村」的京都美山茅草屋之里,濃濃的傳統日式風情同樣深受外國遊客歡迎,然而當地公廁的蹲式馬桶,卻讓許多不習慣蹲著上廁所的外國人,導致馬桶周圍滿布糞便、髒亂不堪,工作人員表示,希望可以爭取盡快更換成坐式馬桶。
    2023/09/08 10:51
  • 快衝「台版蘇美島」!台東海岸+茅草屋 如置身泰國度假

    受到疫情影響已經許久不能出國了,那就在台灣偽出國吧!台東的富山漁業資源保育區,有台灣「小蘇美島」之稱。沿岸一整排的南洋風格茅草屋咖啡廳,配上兩旁的椰子樹和蔚藍海岸,還有一望無際的清澈海水,像極了在泰國度假的感覺。
    2022/04/16 11:45
  • 絕美台東「南洋風海島」! 隱藏台版「天空之境」

    不用出國就可以捕捉到的「天空之境」就在台東成功鎮的都歷海灘!退潮後的沙灘留下淺淺的水面,站在上頭就會出現超夢幻倒影,宛如顛倒世界,是東海岸的秘境之一。為了讓遊客欣賞海景,附近開設不少餐廳跟咖啡廳,以椰子樹、茅草屋為主題,風情萬種,讓人有秒到東南亞的錯覺!
    2022/01/12 19:20
  • 陸「最後原始部落」大火 茅草屋全燒光

    春節期間,大陸發生重大的景區意外事件,被稱為是「中國最後一個原始部落」的雲南翁丁村老寨,昨天(14日)下午發生大火,雖然沒有人傷亡,但足足有400年歷史的古聚落,付之一炬。
    2021/02/15 17:27
  • 學生踢球遇暴雨躲進茅草屋 落雷劈下10人亡4人搶救

    烏干達一群學生日前在戶外踢足球時,突然遇到大雷雨,共有14名同學連忙躲進一間茅草屋避雨。沒想到躲雨期間,一道落雷劈下直接打中茅草屋,造成其中10人死亡,另外4人還在醫院搶救中,但情況並不樂觀。
    2020/09/02 17:05
  • 母拋棄嬤再婚父亡...10歲童獨住破屋「吃筍」過活

    越南有名10歲小男童,自幼就被父母拋棄,與奶奶相依為命,生活十分困苦。1年前,奶奶因為再婚離開了他,獨留男童1人在破舊的茅草屋生活。儘管親人接連離開,但男童的心中始終期盼著有天父親會回來。沒想到,時隔多年再次收到父親的消息,卻是讓他夢碎的死亡噩耗,令人看了十分不捨。
    2019/11/25 22:38
  • 拍戲意外!疑落山風惹禍 劇組3人遭灼傷

    拍戲傳意外!今天下午由高雄文化局補助拍攝的《菠蘿蜜的愛》劇組到屏東滿州拍戲,在拍民宅火警劇情時疑似落山風關係發生閃燃,火勢一發不可收拾,茅草屋場景幾乎被燒個精光,而這起意外也造成3名外籍臨演受傷,臉部以及上肢有1到2度燒燙傷。
    2018/03/31 19:23
  • 「月經」為不潔象徵 少女被逐出家門遭毒蛇咬死

    尼泊爾古印度教流傳著一種古老習俗「chhaupadi」。代表著如果女性月經來到,會被視為「身軀不潔」,因此得搬到茅草屋統一管理居住,直到經期結束;而日前尼泊爾西部地區就有一名少女因為月經報到,離開家裡後,卻不幸遭到毒蛇咬傷,搶救不治死亡。
    2017/07/08 21:39
  • 舒淇「健忘村」演村姑 搭張孝全搞笑演出

    舒淇繼《西遊》以及《刺客聶隱娘》後,再次接演古裝,回台灣拍攝導演陳玉勳執導的古裝奇幻電影《健忘村》劇組拍攝地選在屏東縣滿州鄉,茅草屋和吊車全部實木搭建,還有旁邊的吊橋、山丘,全部的場景占地200公頃,這次舒淇演的角色是村姑,張孝全則是首度嘗試古裝扮相,準備搶攻2017年的春節檔期,場景跟演員扮相也曝光。
    2016/03/28 20:01
  • 北韓建築集錦 從摩天大樓到茅草屋

    北韓,因為資訊的封閉,使得這個國家添加許多神祕色彩。這次透過外國媒體的照片,我們得以一窺當地的建築集錦,從日常生活的住宅平房與摩天大樓,到國家級的研究機構和機場全都一探究竟。
    2015/10/29 17:04
  • 廚師現場做菜出大糗 茅草屋頂燒光光

    現場節目總會遇到許多突發狀況,像是料理單元可能就會有食物燒焦等狀況,而國外則是有野外廚藝秀,但卻因為爐火太大,使得茅草蓋天花板全都燒起來,幸好廚房即時拿水滅火,才沒釀成大火災。
    2015/09/05 16:21
  • 東海岸最美的地標 茅草屋變身「卡片教堂」

    這座教堂美到拿下金曲獎最佳包裝!在東海岸宜灣部落的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宜灣教會,通常遊客都稱它為「卡片教堂」,除了外觀相當吸睛,它甚至獲得知名設計師蕭青陽的青睞,以此為靈感創作CD封面,曾獲得金曲獎的「最佳專輯包裝獎」。
    2015/07/10 11:18
  • 「峇里島風」夜市 獨立客席如百貨美食街

    很多觀光客來台灣,都很愛逛夜市享受小吃,傳統夜市都是讓人邊走邊吃,或是攤商旁邊擺位子,讓民眾坐著,現在有台灣和馬來西亞公司,花3億打造像百貨商場的夜市,逛、玩在旁邊,將600個座位區獨立出來,像百貨美食街一樣,而且外觀設計是峇里島式的茅草屋頂,讓你彷彿置身度假海島的氛圍
    2015/05/01 19:16
  • 〈​獨家〉拍到了! 蜘蛛人新片花蓮深山場景曝光

    國際大導馬丁史柯西斯來台拍攝電影沉默,劇組這幾天從台北移師花蓮,今天(5日)在花蓮牛山正式開拍,TVBS獨家捕捉到蜘蛛人安德魯加菲爾德現身場景之中,古老的茅草屋和木船,營造跨時空的分圍,之前外傳李奧納多來台客串這部電影,但TVBS求證劇組表示,這是謠傳,李奧納多不會參與這部電影,倒是原本3月下旬要加入拍攝的最強老爸連恩尼遜,檔期恐怕會延到4月
    2015/03/05 19:31
  • 〈獨家〉貨櫃當農舍需申請 2年內入住違規

    最近幾年流行退休之後到鄉下買地種菜,過著半農夫生活,但買了農地2年內不能蓋農舍,有人買貨櫃屋暫居,有些貨櫃裝潢成南洋茅草屋,有些則是做了三面落地窗,看起來像是度假小屋,但農業處表示,要放這種貨櫃屋必須先取得許可,而且只能當置物間,2年內不能住人,就曾有人買貨櫃屋假冒工具間遭取締,開罰6萬元。
    2012/12/02 18:14
  • 通姦罰金「一群牛」 史國王妃成棄婦

    史瓦濟蘭的國王訪台期間,他的第12任王妃都蓓跟司法部長偷情,被警方抓包,兩人會受到什麼處置?目前該名司法部長杜米索已辭職,有外電報導,王妃和司法部長不但可能被驅逐出境,也要吃上通姦罰金-一群牛。因為在非洲,大部分是茅草屋,牛是很重要的財產,可以說比什麼都重要。
    2010/08/07 18:37
  • 緬甸風災/裝鐵皮接雨水 災民生活衛生堪慮

    緬甸風災已經過了將近1個月,國際援助受到軍政府的各方阻撓,卻始終不得其門而入,緬甸災民至今仍然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家園被摧毀了,很多災民只能棲身在茅草屋當中,衛生和糧食問題都成為嚴重的隱憂。
    2008/05/30 22:34
  • 盤腿坐炕 復古老屋品嚐農家美食

    住在城市的人,總會嚮往恬靜的農家生活,北京有業者就看準這點商機,在當地市郊開起了純正「農村風格」的餐廳,不但外觀是土牆茅草屋,天花板是用報紙糊的,進去以後,還要盤腿坐在炕上,吃純正的農家菜,結果雖然腿會很酸,但還是有很多顧客大呼過癮。
    2007/05/05 19:52
  • 媽祖遶境/鐵牛茅屋跟媽祖 信徒遮陽都說讚

    大甲媽祖遶境,原定中午要到彰化,但信徒太熱情,神轎現在還在台中縣大肚鄉,行程中有信徒開出自家的鐵牛車,後面拉了個茅草屋,提供走累的民眾休息,大家看了好奇,不管累不累,都上去坐,這輛茅草車一直爆滿。
    2007/04/22 10:03
  • 【一步一腳印】現代說書人 張大光的童話世界

    才走進故事屋,還沒弄清楚這房子怎麼一間間那麼像童話故事,主人張大光已經迫不及待要展示他等一下說故事的道具了,他說這是三隻小豬裡豬老大蓋的茅草屋,學大野狼吹吹看吧。 張大光︰「我不可能吹得倒它啦!你假裝吹一下,因為我們都叫小朋友上來吹喔!那我必須假裝小朋友。」記者︰「啊!真的啊!」張大光︰「對,我們會叫小朋友上來玩。」 連我們大人都會驚喜,更何況是小孩子。張大光︰「它是用踢的,就會倒掉,所以他們小朋友就,哇!這樣。」 張大光的故事屋剛經營了三個多月,是全國首創讓小朋友付費聽故事的地方,一個多小時聽3個故事,他必須想辦法讓家長們覺得花這2、3百塊值回票價,首先得讓3到8歲的小朋友坐得住。張大光︰「第一個故事都會用這種比較道具型,是因為它會讓小朋友剛聽到的心情會慢慢穩定下來。」記者︰「所以先講這個?」張大光︰「對,他們通常都要上來黏東西,貼東西,等於整個故事的進行是他們要一起來走的。」 教材道具加上跟小朋友玩在一起的互動方式,是張大光讓小朋友能目不轉睛的秘訣。張大光︰「請問你會自己洗澡的舉手?我們開始洗澡了,跟我一起洗澡喔!預備!開始,嚕啦啦嚕啦啦…好,幫你旁邊的洗,快點,嚕啦啦。」
    2004/10/02 20: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