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盤腿坐炕 復古老屋品嚐農家美食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高志宏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5/05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住在城市的人,總會嚮往恬靜的農家生活,北京有業者就看準這點商機,在當地市郊開起了純正「農村風格」的餐廳,不但外觀是土牆茅草屋,天花板是用報紙糊的,進去以後,還要盤腿坐在炕上,吃純正的農家菜,結果雖然腿會很酸,但還是有很多顧客大呼過癮。

門口稀疏的竹籬笆,還有用茅草當屋頂,蓋成一整排的土牆平房,這幅畫面,是大陸北方民眾過去熟悉的農村景象,不過現在,卻是都市居民到了週末假期,最熱門的去處。

TVBS北京特派記者莊志偉:「所謂的農家菜,當然要到真正的農家來吃,試試看到平房裡面,盤腿坐到炕上才真的能體會到,什麼叫農家生活。」

傳統工法做成豆腐,帶有一種獨特的香味,而這盤菜名「大豐收」,其實就是黃瓜、蘿蔔等各種生菜大拼盤,旁邊的滷肉也是裝在鐵盆裡面,十足的農村風格,雖然不是山珍海味,但其實到這裡吃飯,重點就是要體驗鄉村生活。

套一句大陸文革時期流行的話,就叫「憶苦思甜」。北京民眾:「我們都是農村人,(小時候)就是過這種日子,這是飯店裡沒有的,你說臭豆腐吧,臭豆腐大蔥,有這炕挺舒服的,哈哈哈,帶著孩子舒服一下。」

如果嫌坐在炕上面太久腿會酸,餐廳裡面還提供各種涼亭,可以在整片的楊樹林下面用餐,然後躺上吊床舒服的睡個午覺,輕鬆享受「農家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復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1405

0.2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