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柯文哲七寶媽倒塌Sydney台灣地震年輕男女地震速報地震震度民間開發
  • 搜尋:

    英文考題 結果共19筆

  • 【113學測英文科】單字、作文、翻譯答題技巧,時間分配全攻略

    113學測將登場,英文科幾乎是大學所有科系必定採計的考科,考試範圍也考到高三上,範圍較廣,《TVBS新聞網》邀請英文科老師來解析學測英文題目,帶考生掌握解題技巧,做最後的準備衝刺!
    2024/01/18 14:41
  • 會考瑕疵! 國文作文疑撞題、英文考題一模一樣

    國中會考在今天(5/21)結束,但考題卻引發爭議,國文作文採取再度出現「不必訂題目」的考題,要考生閱讀影劇統計圖,寫出自身理解跟經驗談,卻被發現圖表似曾相似,出現在九年級的習作中。對此全國試務會表示,考題重點完全不同;至於,英文科也有重大瑕疵,考題居然跟去年的參考試題一模一樣,目前正在釐清為何試題沒有被停用。
    2023/05/21 19:30
  • 看學測英文考題長知識 夾腳拖有分希臘式羅馬式

    學測英文科閱讀測驗,歷來都考了很多生活、科普知識,109學年度試題出了「夾腳拖」(Flip-flop),還教考生區分希臘式、羅馬式、印度式、美索不達米亞式的差異。
    2020/01/17 16:16
  • 大學指考英文考科 考生認為中上偏難

    大學指定科目考試今天下午考英文,有考生認為,今年英文考題很有創意,例如閱讀測驗有一篇是在描述一隻我們不熟悉的動物,以圖案讓考生選填,「沒看過這種題型」。
    2019/07/02 17:33
  • Comment英文怎麼用? 蔡「教授」上身舉例教學

    嘉義高中的寒假作業英文考題出現爭議,被學生質疑出題老師有政治傾向,甚至藉由考題辱罵總統,題目不但把總統蔡英文的名字加入穢字,更以「silly」愚蠢,形容蔡總統演講中的評論,命題引發爭議,而蔡英文總統,下午也在他的官方臉書po文,來一段英文教學,舉兩岸關係實例,教教「Comment」這個英文怎麼用,還以蔡教授上身的口吻說,這樣大家學會了嗎。
    2019/02/19 18:06
  • 快訊/嘉中英文考題涉羞辱 總統不以為意

    嘉義高中張姓老師一份英文考題題目聯想到總統名字,進而引發輿論討論一事。蔡總統透過發言人表示,她知道網路上在討論這件事,總統不以為意,也請老師和校長不必放在心上。
    2019/02/19 15:30
  • 總統Tsai-englishit? 嘉中英文考題爆辱

    嘉義高中的寒假作業英文考題出現爭議,被學生質疑出題老師有政治傾向,甚至藉由考題辱罵總統,題目不但把總統蔡英文的名字加入穢字,更以silly愚蠢的形容蔡總統演講中的評論,命題引發爭議,認為不尊重國家元首,但校方解釋,老師只是單純想提高學生學習興趣,沒有任何政治立場。
    2019/02/19 13:54
  • 「英文大便發表愚蠢評論」 嘉中英文考題爆羞辱蔡英文

    國立嘉義高中英文考題竟辱罵總統蔡英文?一名學生投訴,表示開學考的英文考題題目為「President Tsai-englishit made some silly ____ in her speech」,答案及整句翻譯為「總統蔡英文在她的演講中發表愚蠢的評論」,認為老師以silly(愚蠢的)及Tsai-englishit來影射蔡英文。但出題老師否認,表示是為了提高學生學習興趣,才挖苦政治人物。
    2019/02/19 07:32
  • 指考英文科 考生:作文是拿分關鍵

    大學指考第二天,下午考英文,有考生認為,今年英文考題綜合測驗最耗時作答,也有人認為「單字有背有分」,拿分關鍵應該是作文。
    2018/07/02 17:35
  • 足球/男神C羅入聯考題目 選「C」錯不了

    葡萄牙籍足球明星C.羅納度人氣旺,連大陸江蘇省大學入學考試的英文考題,都出現他的名字,而答案很巧就跟他有關,選「C」準沒錯,被球迷笑稱是送分題。
    2015/06/10 11:12
  • 家長自辦特招模考 英文考題偏易

    史上頭一遭,由國三學生家長們自行舉辦的特招模擬考今天登場,基北區7萬5千多名學生,就有1萬3千多人報名,因為官方並沒有替學生舉辦特招模擬考,對於題型和難度都沒人抓得準,家長們只能自力救濟,聯合起來找坊間出版社命題,連監考也自己來,雖然特招只考國英數3科,但普遍預測難度會提升,對主科成績好的同學相對有利,再加上明星高中釋出總數一半以上的特招名額,讓想擠進前三志願的同學們,對這唯一一次的特招模擬考不敢掉以輕心。
    2014/01/27 11:57
  • S.H.E來自哪裡? 成大陸中學英文考題

    台灣女子團體S.H.E,2001年發行第一張專輯,出道到現在已經有12年,成員當中Hebe最為年輕,如果這些背景變成考試題目,您答得出來嗎?大陸一所中學英文期末考,考的就是她們來自哪裡?成員當中誰最年輕?結果讓不少考生叫苦連天,直說不是忠實粉絲,根本很難答出來。
    2013/01/27 11:07
  • 國文考題不稀奇! 周杰倫歌「歷史」也入題

    過去常見「周董」周杰倫的歌曲出現在國文考題,但現在連英文和歷史都考出來,之前大陸曾以周董生日當英文考題,考學生介係詞,現在連他的新歌「公公偏頭痛」,也成為某間學校的歷史考題,有學生還在網站上留言說,作答到這題時,他滿腦子都是周董的「公公公」的音樂旋律跟歌詞,歷史都忘光了,周董經紀公司聽聞後也表示,英文跟歷史都考出來,這還是頭一遭。
    2013/01/24 13:07
  • 周杰倫1/18生日 成大陸英文考題

    今天1月18日是亞洲天王周杰倫32歲的生日,在大陸,就有一間學校,將他生日資訊,變成英文介係詞考題,考學生在他的出生年份和日期前,應該要填on還是in,考題一出,就被民眾虧,接下來,周董再也沒辦法隱藏自己的年齡了。
    2011/01/18 12:36
  • 再「烤」二次基測 考生:數學好簡單

    今天是二次基測最後一天,考的是數學和社會,只要考完,學生們就可以開心輕鬆放暑假了。今年的數學考題,似乎不難,考生們交卷後都笑容滿面,直說好簡單。但昨天考的國文和英文,學生們就反應,比一次基測還要難,而且國文考題,還首度出現冷笑話,跟白痴造句法,這樣的舉例題,倒是讓考生覺得很貼近生活,很難忘。
    2010/07/11 12:18
  • 國中基測/二次基測 全國16萬餘考生上考場

    第二次國中基本學力測驗,全台灣有16萬2千多名學生上考場,早上考英文跟自然,電影「史瑞克」變成英文考題,下午重頭戲登場,國文的作文題目是「我從同學身上學到的事情」,題目有點長,雖然淺顯易懂,但還是有考生認為,並不好發揮。
    2007/07/14 11:45
  • 「睪負父母」 國中基測搞笑作文集

    明天指定科目考試重頭戲豋場,國文,英文都要考作文,不過,剛剛結束的國中基本學力測驗,作文考題「體諒別人的辛勞」,測出學生的程度真的是慘不忍賭,有老師就整理了搞笑作品集,內容只能用4個字形容:「嘆為觀止」。
    2006/07/01 18:32
  • 每年都有糊塗蛋! 考前驚覺准考證不見

    大學學測第二天,一大早還是出現糊塗考生,除了遲到,有人考試前10分鐘才發現准考證不見了,趕緊當場補辦!而今年英文考題,老師們說比去年簡單,作文採取看圖說故事,倒是時事考不少,光是海嘯地震相關題目,包括自然、社會、英文,通通都有。
    2005/01/31 12:54
  • 技職大一生英文程度 比國二差

    大專生的程度究竟有沒有下降?立委程振隆今天拿出一所技職院校大一學生的英文考卷,考題只有國二程度,但是全校1500名新生的成績,只有15個人及格,99%不及格。立委認為,技職院校學生的程度,連國二學生都不如,技職體系已經面臨崩盤。
    2003/10/16 12: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