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中基測/二次基測 全國16萬餘考生上考場

記者 古彩彥 / 攝影 柳中屏 董明皓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7/14 11: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第二次國中基本學力測驗,全台灣有16萬2千多名學生上考場,早上考英文跟自然,電影「史瑞克」變成英文考題,下午重頭戲登場,國文的作文題目是「我從同學身上學到的事情」,題目有點長,雖然淺顯易懂,但還是有考生認為,並不好發揮。

二次國中基測,全台灣16萬2千多名考生上考場,第一天考英文、國文、自然還有作文。記者:「作文題目是什麼?」考生:「我從同學身上學到的事情。」記者:「你學到什麼?」考生:「一些勇氣之類的,我同學改變我生活的態度。」記者:「你覺得跟上次『夏天最棒的享受』比起來,哪個比較好寫?」考生:「上次的。」

今天的作文題目是「我從同學身上學到的事情」,有人學到信心、勇氣、恆心還有樂觀,同學們認為題目還算是好發揮,國文的考題非常生活化,考你電話費要去哪裡繳?考生:「它會列兩種(電話費),一種是逾期的,一種是沒逾期的,然後它會寫說沒逾期的要去哪繳。」

繳電話費跟國文有什麼關係?有些同學覺得霧煞煞,而之前鴻海董事長引發的流浪狗相關爭議也入考題;同學們說英文還考電影,史瑞克。考生:「就有2部電影,一部好像是『The Blue Star』,還有一個是『史瑞克』,然後它是問說,他們2個,有爭執要看哪一部。」

一大早頂著36度的高溫,考生還有家長汗如雨下,乾毛巾擦成了濕毛巾,不過到了下午下了一場大雨,頓時消了暑氣,終於考完4科,接下來再考數學還有社會2科,大家就可以安心放暑假去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828

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