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鄭靚歆Toyz大麻康橋中學地震速報0427地震微波水餃地震腫瘤統測
  • 搜尋:

    興衰 結果共68筆

  • 六號小島七股名勝 陳昱良公共藝術

    台南七股以鹽田著稱,隨著傳統鹽業沒落,陳昱良的公共藝術《六號小島》進駐觀光園區,使地景化成打卡聖經。台南北門遊客中心的公共藝術,呼應著鹽工家族的興衰;官田遊客中心的《仙境西拉雅》,也有藝術家陳昱良的精彩傑作。
    2024/01/19 21:52
  • 許源榮巧工妙藝 拉絲編織玻璃絕技

    玻璃工藝大師許源榮,投身玻璃產業近50年,從學徒到代工當老闆,見證新竹玻璃產業興衰。自從名列官方「工藝之家」後,他的玻璃創作更具藝術性,尤其拉絲編織玻璃,技法一流。
    2023/09/29 21:02
  • 挺過疫情人潮也流失!「東區」租金未漲反降

    一大早,自助餐店的老闆早早就開始忙碌,忙前忙後地打理店面,準備熱騰騰的菜色等待客人的到來。在台北市東區經營了30年的自助餐業者,深刻感受到了東區這些年的興衰。
    2023/08/23 22:45
  • 鶯歌陶瓷走過50年興衰 拚轉型進攻市場

    民國六七十年代,台灣的鶯歌大量出口陶瓷代工,不過因為中國以及越南的低價競爭,逼得他們不得不轉型才能存活下去,像是有的業者專做藝術品,也有的是主攻禮贈品,以及生活用的瓷器。
    2023/07/03 23:05
  • 金馬影后被直擊拜師學藝製作「霓虹燈管」 真相曝光

    69歲的女星張艾嘉去年靠著港片《燈火闌珊》,時隔36年後三度奪金馬后冠,該片以霓虹燈產業的興衰,娓娓道出香港今非昔比的無盡哀愁。今(23)日《燈火闌珊》發布前導海報和預告,其中因此片榮獲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的張艾嘉,因為太喜歡劇本,導演曾憲寧找上門時便不計酬勞地一口答應,更為了演出到位,開拍前要拜師學藝,跟真正的霓虹燈管師傅上課掌握霓虹燈的製作過程,讓影后直呼:「真的不簡單!」
    2023/03/23 14:59
  • 為台灣擋過太多砲火!兩岸起伏牽動金門 居民:已厭倦戰爭

    金門過去部署十萬大軍,地下化防禦工事堪稱世界之最,許多軍事建設在現代看來,仍然相當令人驚嘆,現在這些要塞,大多已開放為觀光用途,金門也一改戰地本色,變成兩岸交流的重要樞紐。然而,隨著兩岸關係急轉直下,台灣海峽戰雲密布,曾經歷砲火洗禮的金門,現在也相當擔心,這份得來不易的和平,會再次喪失。
    2023/01/25 22:07
  • 無懼足球、大聯盟賽事夾擊《龍族前傳》完結篇930萬人觀看!

    經典美劇《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衍生劇《龍族前傳》,故事回到「龍家」坦格利安家族,兩百年前坐擁飛龍,並統治「維斯特洛大陸」的興衰歷史,日前在美國電視播出首季完結篇,儘管當下碰上足球賽和大聯盟棒球賽,仍創下史上全新影集首播最高的觀看紀錄,吸引930萬人數觀看。
    2022/10/28 19:57
  • 超美!鼓山魚市場華麗大改造 270度海景玻璃屋吸睛

    高雄鼓山魚市場,1929年落成,是高雄首座現代化魚市,見證過哈瑪星的興衰,閒置已久後,高雄市府將魚市場整建為「農漁精品展售中心」,10/21重新開張,打造高雄海景第一排!
    2022/10/22 18:31
  • 在最好也最壞的年代,唱出臺語的未來

    有天我們發現,我們無法再與祖父母流暢溝通,對傳統文化不太了解,我們非常驚惶,而在臺灣,有千千萬萬的孩子正面臨一樣的狀況。「要消滅一個文化,最有效率的方法,是讓這文化背後的語言式微。」歷史的創傷在不知不覺中已造成,無法改變,但仍有一絲希望能挽回,緊抓這一絲希望,我們決定進行此報導,並以臺語歌為題。透過多媒材綜整臺語歌的興衰脈絡,專訪不同世代的臺語創作者、學者,以多元的角度呈現臺語歌所面臨的情況,窺見臺語這個語言在臺灣的縮影。全篇報導融合動態視覺、臺語歌曲、訪談聲音元素,期待使用臺語喚醒即將失去母語的孩子們,透過臺語歌的美及受訪者溫柔地訴說,讓臺語在這最壞也最好的年代,成為一種簡單的日常,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融媒體類優等獎。
    2022/10/02 17:48
  • 希臘老派裁縫抗蕭條「做婚紗」改寫人生

    希臘在2010年遭遇債務危機,欠債3千億歐元無力償債,使國家瀕臨破產,當局大幅提高稅收力挽狂瀾,卻也一度導致民不聊生。希臘電影《夢想裁縫師》,以雅典為舞台,呈現「快時尚」崛起後,「高級訂製服」的興衰;一名承襲家業的守舊裁縫師,面對前所未有的經濟大蕭條,沒有輕易放棄,反而選擇走出「縫製西服」的舒適圈,放下身段學習做女裝,以「手工婚紗」開啟事業第二春,不僅收穫幸福,也從此改寫人生。
    2021/12/17 19:52
  • 玩轉商圈藝術之旅 斗南DIY檜木杯墊.手繪葫蘆 南方澳鐵工廠文物館見證漁港興衰

    以藝術主題漫遊特色商圈,宜蘭南方澳,熱鬧海產餐廳街中,隱身著當地唯一一家獨立書店,同一條街還有鐵工廠文物館,見證漁港興衰歷史,而雲林斗南早期是木業出口重鎮,民眾能DIY雕刻檜木.彩繪葫蘆,感受代代傳承木雕工藝。
    2021/12/07 00:00
  • 斗南木藝代代傳承 南方澳玩出文藝氣息

    以藝術主題漫遊特色商圈,宜蘭南方澳,熱鬧海產餐廳街中,隱身著當地唯一一家獨立書店,同一條街還有鐵工廠文物館,見證漁港興衰歷史,而雲林斗南早期是木業出口重鎮,民眾能DIY雕刻檜木、彩繪葫蘆,感受代代傳承木雕工藝。
    2021/12/03 22:27
  • 城中城投資者是他父親!影業沒落成鬼樓 女兒、媳婦罹難

    高雄城中城大樓46死火警,讓外界再度對於這棟大樓的興衰議論,TVBS找到當年投資興建的許家二代,他說二姐與大嫂兩人還住在6樓,都不幸罹難了,火警當下,她們還打電話向外求救說,房子濃煙太大了,躲進廁所也沒用,許先生的爸爸,就是城中城大樓國宮戲院的老闆,也是叱咤一時的影視大亨,在高雄擁有四家影城,但不是倒了,就是成了鬼樓。
    2021/10/16 22:04
  • J.Crew申請破產保護 回顧一代人氣品牌興衰

    全球經濟在2020年發生劇變,許多知名品牌相繼關店甚至宣布破產,美國女裝品牌J.Crew就在5月初申請破產保護,這個曾經的人氣時裝大牌,是如何走到今天這一步的?帶您一起來了解。
    2020/06/10 16:12
  • 川普再延禁令 黃欽勇:恐成華為經營巨大壓力

    美國去年以國安問題為由對華為下達了禁令,如今美國總統川普再下令延長禁令一年,使得華為在中國以外的市場嚴重缺乏競爭力,尤其是在全球積極擴展5G的敏感時刻恐怕影響更為巨大!《T台政經話》與電子時報社長黃欽勇即時對談。黃欽勇表示「華為5G領域目前超前全球許多,相對具有影響力。但手機部份在禁令延長之下,原本預估今年可以做到三億支,若是無法突破禁令取得關鍵技術,恐怕會減到只剩三、四千萬支。而這其中牽涉的不只是手機數量的銷售,更是一整條產業鏈的興衰存亡,對華為的經營來講是巨大的壓力。」
    2020/05/15 18:23
  • 錢櫃首店就在「林森北」 昔日榮景因火災黯淡

    錢櫃早在1989年在林森北開第一家店,當時由現在的星聚點老闆劉英創立,推出市場新奇加上地點好,一度在林森北商圈開5間分店甚至拓點大陸,直到2008由年代集團董事長練台生接手,經營方針調整後陸續撤出對岸市場,如今台灣還有16間分店,原本還盼望合併好樂迪,偏偏昔日KTV一哥的店王發生火警,錢櫃興衰都在台北林森。
    2020/04/27 15:27
  • 台灣為何不早點「封關」? 他曝最大難處:時機錯恐亡國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擴大,台灣的確診人數也突破百人,其中有超過半數以上是「境外移入」,衛副部長陳時中也宣布,今(19)日起禁止外籍旅客入境,本國入境者一律居家檢疫14天。就有民眾好奇,為何台灣要拖到現在才「封關」?對此,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呱吉)就表示,因為「封關」的時間點不對,恐會影響國家興衰。
    2020/03/19 18:57
  • 柯文哲稱時力興衰太快 開會討論獲何種啟發

    立委洪慈庸認為,時代力量若要專攻不分區政黨票,等著被台灣民眾黨清掉;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不用他動手,而時力興衰太快,有開會討論獲何種啟發。
    2019/08/21 12:46
  • 台灣百老匯《再會吧 北投》升級版! 誠徵「酒女」

    去年綠光劇團25週年,推出音樂劇《再會吧 北投》,找來全臺最會說故事的歐吉桑吳念真擔任編劇導演,民謠大師陳明章擔綱音樂總監,用音樂劇述說民國40、50年代北投的繁盛興衰。此劇一推出,即造成搶票熱潮,全臺巡迴17場,未演先加演,帶動2.5萬人走進劇場,可說是原創臺灣音樂劇票房之首。今年本劇進化升級為PLUS版,在劇本、音樂、舞蹈及服裝上重新設計再製,同時也對外招募更年輕一代的舞者及演員加入。
    2019/04/29 22:44
  • 「中職先生」彭政閔堅持19年 見證棒球興衰

    不論資深或年輕球迷,甚至是平常不太看棒球的台灣人,對「彭政閔」這3個字一定都不陌生。他在中職已經18年,打了1708場比賽,連霸明星賽人氣王14年,稱他為「中職先生」絕對不為過。
    2019/03/12 17:12
  • 集集樟腦出張所成歷史建築 打造文創空間

    集集樟腦出張所完整的日式建築群見證當地產業興衰與轉變,日前獲審議通過登錄為歷史建築,未來全區修復與再利用,鎮公所將向中央爭取更多經費,打造藝文與教育等文創空間。
    2018/12/03 17:54
  • 台灣唯一布袋戲女演師 85歲江賜美阿嬤率團傳承

    台灣布袋戲界第一代女演師,人稱「戲海女神龍」的江賜美,已經85歲的她,縱橫台灣傳統偶戲界60多年。而她傳奇性的一生,見証臺灣布袋戲的興衰起落,日前江賜美獲文化部所屬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邀請,到園區的文昌祠廟埕演出。
    2018/11/26 22:23
  • 【財訊】全台最大鱈魚進口商顏元博首度曝光

    從澎湖的討海長大的顏元博,十八歲創業當賣魚郎,歷經產業興衰,透過不斷轉型,如今已是全台冷凍水產霸主,穩坐市場龍頭寶座,「全台餐桌上的兩片鱈魚中,就有一片由他進口。顏元博的發跡過程頗為傳奇,最新一期《財訊》雙週刊獨家披露這位從未在媒體曝光的水產大亨。 
    2018/10/03 14:43
  • 《海角七號》掀觀光高峰 墾丁過10年興衰「打回原形」

    電影《海角七號》掀起恆春、墾丁旅遊熱潮,觀光人數從340幾萬人一度爬升到830幾萬人,不過10年過去,人潮銳減,如今已被「打回原形」,2018上半年度更是僅剩176萬人,面臨10年來最慘觀光寒冬。
    2018/08/06 10:41
  • 花蓮市消失的火車站 田浦站再現風華

    花蓮市一處消失的火車站-田浦站,當年因北迴鐵路通車後,花蓮火車站遷移而裁撤,花蓮市公所以鐵道興衰發展史為特色,打造成城市文化觀光新景點。
    2018/06/20 18: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