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為何不早點「封關」? 他曝最大難處:時機錯恐亡國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9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9 18:57
圖/翻攝自呱吉臉書
圖/翻攝自呱吉臉書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擴大,台灣的確診人數也突破百人,其中有超過半數以上是「境外移入」,衛副部長陳時中也宣布,今(19)日起禁止外籍旅客入境,本國入境者一律居家檢疫14天。就有民眾好奇,為何台灣要拖到現在才「封關」?對此,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呱吉)就表示,因為「封關」的時間點不對,恐會影響國家興衰。

呱吉今在臉書PO文:「防疫是一場戰役,目的是要打贏一場叫做『國家長久興盛』的戰爭。」他表示,面對疫情,沒有人希望自己國家的確診病例持續增加,但在努力抗疫的同時,還是得顧及「商業活動」,因為商業活動就像是國家賴以生存的空氣,支持著國家生命的存續,「大如晶圓、航空、觀光,小如你家旁邊的咖啡廳、肉燥飯。」

 

他舉例,現在各大飯店都在推促銷,「雖然他們會活得很辛苦,但可能還是挺得過去」,但那些小型青旅或靠展演活動維生的公司,等到3個月週轉金耗盡之後,可能就得考慮放棄急救、關門大吉了。

圖/翻攝自呱吉臉書

呱吉說,「也許你的生活裡還看不到這些細節,但大家都在緩慢的窒息中。很多人質問,為什麼不早一點封關?為什麼不早一點執行某些防疫的霹靂手段?(因為)終極的防疫措施,會關閉絕大多數的商業活動生機,就像是閉氣潛入黑暗的水底。一個國家可以憋多久?不論有多久,都不會是永久。」

 
他表示,防疫除了封鎖所有感染手段之外,更困難的是決定那個潛入水底的時機,「太晚,大家就一起看著世界燃燒殆盡;太早,我們就提前窒息在水底。」因此希望民眾給予決策者信任,「我們還是個民主法治的國家,任何政府政策都必須合乎法律與程序。也許有一天社會會崩壞到必須超越法律,那一天到來時,不論是總統還是市議員的身份都不重要了,我們先去學北斗神拳,但那一天還沒到,還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呱吉#新冠肺炎#陳時中#邱威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9

0.0503

0.1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