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校門安全屏東地震災情餐廳倒閉天氣地震地震異象花蓮連休三天
  • 搜尋:

    自然感染 結果共19筆

  • 睽違812天 今日起室內不用戴口罩

    實行812天的室內戴口罩禁令,今(20)日起全面解除,不過校園、醫療照護機構、公共運輸等八大場所,仍規定必須強制戴口罩進入,至於何時全面開放,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則回應,會觀察室內口罩鬆綁後對疫情的影響,視狀況再繼續往下推動。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洪子仁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現階段可以鬆綁口罩禁令的原因有4個,第一個、目前台灣的自然感染率佔全人口43%,再加未通報的個案數推估至少佔有六成至七成左右,此外,台灣施打三劑疫苗的接種率已達77%,第二個、從去年大陸疫情有變化之後,台灣一直很關心全世界會不會再產生一個比較大的變異株,但到目前為止沒有新的變異株出現,第三個、把室內配戴口罩的自主權交還給民眾,讓民眾可以自己判斷需不需要戴口罩,同時也認為剛解封,民眾自主性佩戴口罩的比例不會太低,第四個、口罩令的解封與國際接軌,也就是全世界都在逐步鬆綁口罩令,故台灣基於上述的四個情況,在這個時間點鬆綁口罩令。」
    2023/02/20 15:47
  • 「我2次感染症狀更嚴重」無敵星星失效!BA.5致重複感染飆升

    Omicron亞型變異株BA.5,造成全球疫情快速升溫,指揮中心評估,台灣可能在8月中或8月底,面臨下一波BA.4、BA.5的疫情,感染科專家黃立民就提醒,不管是自然感染或打疫苗的保護力,族群免疫力已經下降,到8月中以後就擋不住BA.5了,而BA.5對疫苗接種或自然感染都有很強的免疫逃脫能力,即使你在這波疫情感染過BA.2,還是得承受不小的重複感染壓力。
    2022/07/22 22:41
  • 月底確診有望跌破萬例? 疫情反轉關鍵曝

    指揮中心原定6/10後疫情可能向下反轉,不過連2天本土個案還是破8萬例,台中疫情甚至追上台北。本土案例有望在月底降至萬例以下嗎?中南部疫情又是否升溫,都是目前受關注的話題。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今(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5/17時台北跟新北加起來確診數,曾經高達快4萬例,佔每天快8萬確診人數中的將近45%以上。這兩天總確診數還是維持在8萬上下,但雙北確診個案加起來只有1.6萬多例,只佔總個案數的20%左右。這表示雙北確診下降的同時,我想中南部5/20後疫情就開始升溫。雖說台中、台南與高雄疫情有向上發展的趨勢,但還可以繼續觀察幾天。如果今天個案數又降回7萬以下,就顯示中南部轉折點可能會在周末以後。若真如此,那就會跟雙北一樣,疫情一起緩步向下、脫離高原區。」
    2022/06/09 16:53
  • 自然感染保護力如打疫苗? 國際研究公布兩者差異

    「自然」期刊最新研究顯示,從未接種疫苗者感染Omicron痊癒後雖有抗體,但對其他病毒株保護力有限,相較之下,接種疫苗後再染Omicron更能擴增抗體廣度,顯示接種疫苗仍有必要。
    2022/05/25 17:14
  • 高雄確診連2天超車北市 陳其邁:仍在社區傳播階段、盼別暴增

    高雄市今(24)日新增9437名本土確診案例 ,為疫情期間新高,且連2天超車台北巿。家庭居隔陰轉陽、職場傳播的風險仍相當高。被問到南北疫情是否出現黃金交叉,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對疫情要看群體免疫的情況,高雄確診盛行率比北部低,建立群體免疫的過程有打疫苗、自然感染,市府目前是希望確診者上升速度不要過快,以確保醫療量能。
    2022/05/24 16:54
  • 「無敵星星」不等同3劑 羅一鈞:勿故意染疫

    確診人數不斷攀升,有民眾提出,是不是打完2劑疫苗染疫,可以當作打第三劑,出入健身房等管制場所,對此,指揮中心表示,只要康復3個月內,持相關證明就可以,但不鼓勵民眾故意確診,而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也以自身糖尿病舉例,因自然感染的保護力有限,對慢性疾病患者,還是有中重症的風險。
    2022/05/21 14:36
  • 染疫=打完疫苗?醫曝「無敵星星」有效期:2特點超危險

    國內染疫者愈來愈多,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20日指出,確診解隔者,未來3個月內如有接觸確診者,無須再次匡列,也就是坊間說的獲得無敵星星,具有一定程度的免疫力;不過他也強調,別為此涉險染疫,因為共病者仍易出現中重症。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則說明,若是一劑疫苗都沒打過的人,千萬別想著用「自然感染」的方式,當作打疫苗。
    2022/05/21 12:38
  • 疫情還沒爆衝「台灣處重大轉型期」 陳時中揭3大控管因素

    國內疫情嚴峻,就有醫師建議應先升級到2.5或3級,讓疫情緩一緩,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現在已經沒有分級,至於是否加強管理,目前疫情沒有要爆衝的樣子,且也觀察到民眾自主的公衛防疫手段有做好,加上疫苗形成的人工防禦力量也在做,第三就是自然感染形成的屏障,這些都能達到一定效果,現在台灣處在重大轉型期,把這轉型管理做好,是現在要努力的事。
    2022/05/11 15:15
  • 疫情高峰近了?確診黑數「恐達10倍」 醫:未必是壞事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單日新增確診數連續4天破萬例,衛福部長陳時中先前預估,疫情會在5月中下旬達到高峰,同時坦言無症狀者可能造成疫情黑數。對此,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感染科醫師黃高彬認為,黑數反而有助於推高自然感染率,提升群體免疫力,「未必是壞事」。
    2022/05/02 09:44
  • 脫口罩時機曝光 醫點破「台人1慣性」達3條件才能解封

    國內疫情嚴峻,不過國際上多數國家已逐步放寬防疫措施,不僅免戴口罩,丹麥更宣布不再大規模接種疫苗。至於台灣何時才能走到脫口罩的一步?專家皆認為恐怕得一路觀察到明(2023)年,包括自然感染比例、疫苗覆蓋率及藥物儲備人口比例達標,才比較有可能。
    2022/04/30 08:15
  • 有望解封?陳時中曝群體免疫「2條件」染疫率高非壞事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預測,北市5月中旬確診人數恐累積達50萬例,必要時得「軟性封城」;為了因應醫療量能負荷,柯文哲提議應改為「快篩陽性視同確診」,連醫師王介立也相挺。對此,指揮官陳時中直言很多政策沒有所謂的對錯,期間他也提到「群體免疫」,自然感染確診者一增加,再加上打疫苗,就能解封。
    2022/04/29 15:41
  • 本土激增874人「雙北逾半數」 境外108、死亡0

    本土疫情連環爆,近2週累計確診人數已破4千5百人,光在昨(13)日一口氣還新增744人染疫。現在有醫師喊話,台灣未來將走向自然感染之路,不過仍有不少民眾擔心家中長輩或幼童若染疫,是否會留下相關後遺症。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4)日表示,新增874例本土確診及0例死亡個案,另增108例境外移入。
    2022/04/14 14:03
  • 本土爆744例!醫認「接受自然感染」1關鍵不走香港後塵

    國內疫情燒不停,指揮中心公布昨(13)日本土確診新增744例,超越去(2021)年5月22日三級警戒時單日的721例,創歷史新高,然而現在指揮中心不斷放寬防疫政策,對此感染科專家黃高彬認為,這些舉動都顯示將走向「自然感染」之路,但必須達成1要件,才能避免成為香港翻版。
    2022/04/14 08:12
  • 分析/孩童該打疫苗?指揮中心陷兩難 專家點「關鍵指標」

    國內已開學,但疫情延燒,11歲以下的孩童尚未核准接種疫苗,有不少家長開始擔憂疫情在校園竄開,日前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國內孩童接種的意願沒有很強烈,須靠專家和國際接種狀況去評估;專家指出,國內孩童染疫狀況相對平穩,加上仍無法比較打疫苗和自然感染的風險比例,讓指揮中心陷入兩難,認為如未來發現「孩童互相傳染比例增高」時,就有急迫性要去考慮接種事宜;不過,專家指出,孩童接種的疫苗需要另外採買、核准使用,如真的要打,勢必盡快做出決定。
    2022/02/12 12:41
  • 5千位捐血人血清抗體「揪1陽性」 莊人祥分析社區感染狀況

    彰化衛生局和台大公衛、台北榮總去年都曾進行過萬人血清調查,以了解社區感染狀況,指揮中心今(29)日公布和血液基金會合作的「捐血人血清抗體研究調查計畫」結果,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研究是為分析本土流行前後血清抗體樣性變化,5000個樣本中,僅有1人的N抗體及S抗體皆陽性,自然感染陽性率0.02%,而打疫苗才會出現的S抗體則有258人為陽性,陽性率5.2%,整體陽性率都低,和確診率、疫苗涵蓋率大致相符,也未發現大量未診斷的潛在病例。
    2022/01/29 15:12
  • 兇猛Omicron來襲!32個突變點取代Delta 完整接種疫苗恐無用?

    魔王級變異株「Omicron」來勢洶洶,歐洲已經有7國淪陷,包括義大利、捷克、德國和英國,還有澳洲等,都出現Omicron的確診個案,以色列則宣布將鎖國兩星期,日本也傳出將跟進重新鎖國,杜絕Omicron入侵。而根據英國初步研究顯示,就算完整接種疫苗,可能都無法杜絕Omicron的病毒傳播,但究竟傳染力有多強?WHO表示,目前尚未有確切的研究可證明。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今(2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先前傳出有幾次變種病毒都說很厲害,後來卻銷聲匿跡,主要是因為即使突變再厲害,都沒辦法完全取代Delta病毒成為主流病毒株,而這次WHO僅14天就把新發現的變異株認定為VOC(高度關注的變異株),是因為初步資料就已經發現新變異株在南非很快速的『取代Delta病毒』,且取代速度驚人,也改變了流行病學,再加上基因突變的位點讓人非常擔心,是在製作疫苗的『棘蛋白』上有32個突變點,相比Delta病毒突變不到10個,變異數字讓人擔心,需高度警戒,這也反映出Omicron變異株在理論上對現有的免疫力,不管是打過疫苗或自然感染的人都有影響。」
    2021/11/29 15:55
  • 印度近群體免疫?首都97%民眾體內有抗體 皆自然感染

    印度將離群體免疫不遠?印度境內在4到5月時面臨疫情高峰,單日新增超過40萬的確診病例,之後又急遽減少,人們也慢慢放鬆警戒,當地政府便展開調查,發現在首都新德里(New Delhi)內的民眾已經產生新冠病毒抗體,人數竟多達97%,幾乎接近群體免疫的狀態。
    2021/10/30 16:44
  • 新冠疫苗現曙光!受試者抗體峰值穩定 有望國際合作

    就在許多國家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仍然嚴峻之際,中國專家張文宏研判全球抗疫曙光已現,原因包括自然感染與疫苗注射者的抗體水準在4至6個月後仍然穩定,並未下降。
    2020/09/14 20:28
  • 買活蝦給家人吃 刺一下染弧菌慈母亡

    台中一位媽媽,到市場買了活蝦,要讓家人吃新鮮海產,結果一不小心被蝦子刺了一下,竟然感染海洋弧菌,不幸死亡,醫生說,海洋弧菌是一種噬肉菌,有肝病或免疫力差的人,感染特別危險,專家則說買了蝦子,清洗的時候最好放在籃子、桶子裡,用水沖,搖一搖,髒水自然會出來,如果剝蝦殼,一定要戴手套,盡量不要用手去抓。
    2012/10/04 12: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