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確診連2天超車北市 陳其邁:仍在社區傳播階段、盼別暴增

記者 方柏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4 16: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4 16:54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TVBS)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TVBS)

高雄市今(24)日新增9437名本土確診案例 ,為疫情期間新高,且連2天超車台北巿。家庭居隔陰轉陽、職場傳播的風險仍相當高。被問到南北疫情是否出現黃金交叉,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對疫情要看群體免疫的情況,高雄確診盛行率比北部低,建立群體免疫的過程有打疫苗、自然感染,市府目前是希望確診者上升速度不要過快,以確保醫療量能。
 

陳其邁表示,今隔離期間陰轉陽為2079例,密切接觸者6859例,占確診者中大多數他說,高雄現在處於社區傳播階段,不管外出還是在家都需注意防疫措施;另外,同住家人大概占確診比例百分比38.8,同住家人不要處於同一個空間,時間也必須盡量錯開,使用前後務必要清消。

 
圖中水平直線為高雄目前醫療量能,市府希望紅色曲線(高雄目前承受的醫療量能)慢慢上升與下降。(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有記者提問,昨天市長認為台北採檢能量不足、黑數過多,今指揮中心回應台北疫情有逐漸趨緩、和篩檢量能無關,南北疫情是否出現黃金交叉。陳其邁表示,對疫情要看群體免疫的情況,現在高雄確診盛行率百分之3.2左右,北部地區當然相較高,建立群體免疫的過程有打疫苗、自然感染,目前市府做法是希望盡量壓紅色曲線(高雄目前承受的醫療量能)斜率上升,讓他慢慢上去、慢慢下來,而圖中水平直線為高雄目前醫療量能,市府也會逐步增加醫療量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市#市長#陳其邁#防疫#本土疫情#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854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