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月底確診有望跌破萬例? 疫情反轉關鍵曝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9 16: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9 16:53

指揮中心原定6/10後疫情可能向下反轉,不過連2天本土個案還是破8萬例,台中疫情甚至追上台北。本土案例有望在月底降至萬例以下嗎?中南部疫情又是否升溫,都是目前受關注的話題。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今(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5/17時台北跟新北加起來確診數,曾經高達快4萬例,佔每天快8萬確診人數中的將近45%以上。這兩天總確診數還是維持在8萬上下,但雙北確診個案加起來只有1.6萬多例,只佔總個案數的20%左右。這表示雙北確診下降的同時,我想中南部5/20後疫情就開始升溫。雖說台中、台南與高雄疫情有向上發展的趨勢,但還可以繼續觀察幾天。如果今天個案數又降回7萬以下,就顯示中南部轉折點可能會在周末以後。若真如此,那就會跟雙北一樣,疫情一起緩步向下、脫離高原區。」

洪子仁補充「但是具體6月底會不會降到萬例以下,還需要觀察。因為會影響確診數的原因很多,除了NPI(非藥物介入措施)這個因素外,也可以看到現在總個案數是251萬例,達到全國人口11%,加上自己快篩陽性沒通報,也就是大家所稱的黑數案例,我們推估台灣目前自然感染率約在15-20%。這樣的比例,會使病毒進入社區大規模傳播的困難度增加,從而讓整個流行曲線緩步向下。除了上面兩點,疫苗覆蓋率也會影響確診曲線,因此我們無法精準地說出6月底確診會降到多少,不過可以確定就是『一定會脫離確診曲線的高原期』,讓疫情逐步向下平穩發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林旼叡#洪子仁#疫情#反轉#社區感染#自然感染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1009

0.2421